廣州正果國際機場

廣州正果國際機場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廣州正果國際機場
  • 別稱:廣州第二機場
  • 地址:廣州市增城區正果鎮
  • 建設時間:2020年(以實際時間為準)
  • 相關法規:《廣州市城市總體規劃(2017-2035年)》草案
  • 規劃時間:2018年2月24日
選址確定,重大意義,地圖信息,

選址確定

2017年11月16日,廣州市增城區召開2017年區政府政情通報會議。根據媒體披露的相關檔案顯示:廣州第二機場選址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我們主動謀劃推動第二機場由選址三江地區,向增城北部轉移,既為荔城地區的城市拓展打開空間制約,又為北部的發展創造條件,經過我們的積極爭取和努力,廣州第二機場明確落戶增城正果鎮,正式命名為廣州正果國際機場。
廣州正果國際機場
廣州正果國際機場

重大意義

廣州第二機場未來將能輻射東莞、惠州、河源,乃至粵東地區,讓第二機場價值最大化,同時也為增城北部的發展創造條件!尤其是拉動改了正果鎮拉周邊的交通建設。
落戶增城的第二機場 ,將與增城正在建設的三大樞紐一起,在未來的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擁有重大的地位。世界級空港、海港和鐵路樞紐也將在廣州崛起。至2035年,廣州航空樞紐設計年吞吐能力將達1.2-1.4億人次。
廣州正果國際機場
從廣州客運樞紐空間布局結構圖圖上顯示廣州將有三大機場:分別為廣州白雲國際機場樞紐、南沙商務機場樞紐,以及位於增城的廣州東部機場樞紐。
2017年3月28日增城區區長陳勇在“借力新樞紐,培育新動能——廣州市增城區投資推介會”介紹,增城投資環境具有五大優勢,其中提及增城擁有得天獨厚的交通優勢,增城正加快推進廣州第二機場規劃建設,著力構建現代化陸運、海運、空運立體式“大交通”網路。

地圖信息

位置:廣州市增城區正果大道51號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