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殘疾人寫手)

廖俊(1966.10-)筆名騰飛、廖進。 男,重慶梁平禮讓鎮人。共青團員。幼時患病,留下殘疾,1984年村國小畢業後,一直輟學在家,因受到張海迪事跡的影響,發奮處學,立志於文學創作。疾病、貧困沒有擋住廖俊的文學之路,相反,他因此而產生比常人更為深刻的人生理解,主張“藝術地再現生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廖俊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族
  • 出生日期:1966.10
  • 性別:男
  • 籍貫重慶梁平禮讓鎮
主要作品,大事記,

主要作品

廖俊創作以寫詩為主,代表作有《無題》、《把你珍藏》,發表在19943——4期《楚南文學》;《缺了一半的蘋果》,發表在1996年第3期《赤壁文學》;《母親》榮獲《寫作》雜誌95精短文學大賽優秀獎。並有《單戀》、《一張自編的情網》,在當代文藝新作匯展中榮獲優秀獎,同時被中國當代作家代表作陳列館收藏。

大事記

1996年10月其創作簡歷被收錄於《當代文學寫作人才傳略》一書;
1997年3月《路》、《歸來兮》同時在武漢人民廣播電台新聞部舉辦的“喜迎香港百年歸”專題節目徵文中展播。同年3月被“當代文學藝術創作中心”聘為作家,《東方作家報》聘為特約編輯記者。
97年5月《母親》榮獲中華當代藝術作品匯展優秀獎,同時被中華當代文學藝術作品展藏館永久性展藏。10月《百年期盼》收錄於《喜迎香港百年歸》一書。
97年10月其創作簡歷收錄於《中國文學藝術家與文房四寶專家傳集》一書,97年12月被中國詩歌開發部聘為特約編輯;
98年1月其創作簡歷被載錄於《中國當代文學藝術人才傳略》一書,同年5月《緣》在“新作家杯”全國文學在獎賽中榮獲新作家杯獎。
98年8月,其創作簡歷被載入《中華寫作英才》大型辭典一書。98年12月《我們相識在五月》、《緣》同時收錄於《大巴山詩文精選》(珍藏本)一書;98年11月其創作簡歷被載錄於大型文藝傳記《中國文藝家辭典》一書。
1999年3月《依戀》收錄於《星光燦爛——中國跨世紀文學藝術作品大薈萃》等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