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益生納豆機

是一種用於發酵納豆的裝置。由於納豆菌是一種特殊的好氧菌,且生長溫度比一般細菌要高,因此,對於發酵納豆的機器,有三種特殊要求。第一、通風補氧。納豆機不同於優酪乳機,必須具備通風補氧功能,如果沒有充足的氧氣,納豆菌不能正常生長,不具備通風補氧功能的裝置發酵生產的納豆,各種有效物的含量低,甚至與普通黃豆沒有太大區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康益生納豆機
  • 解釋:一種用於發酵納豆的裝置
  • 特殊要求1:通風補氧
  • 特殊要求2:恆溫
  • 特殊要求3:濕度
康益生納豆機,康益生納豆機特點,康益生納豆機使用方法,

康益生納豆機

第二、恆溫。納豆菌生長溫度在38℃—45℃之間,最佳生長溫度在40℃—42℃之間。納豆發酵全過程應保持恆溫,超出溫度範圍納豆菌不能生長。
第三、濕度。納豆菌生長過程中,不僅要求氧氣、溫度,還要求保持一定的濕度,環境中應有充足的水分,納豆菌才能茁壯生長。水稻生長需要陽光、水、溫度和肥料,缺少任何一項,水稻生長都會受到影響,都會造成減產。氧氣、溫度估愚、濕度是納豆菌生長的基本條件,同水稻一樣,如果發酵納豆的裝置不具備這三項基本條件,就不能培養合格的納豆。
康益生納豆機
由於納豆菌生長對氧氣有特殊要求,因此,裝黃豆的容器直徑不宜超過10厘米,四周應有通風孔。納豆發酵過程中溫度高,時間長,裝黃豆的容器應使用玻璃、陶瓷材質或不鏽鋼,如使用塑膠材質,只能使用高溫無毒級PP材質,普通塑膠會產主局擊譽生有毒物質。

康益生納豆機特點

1、外觀時尚美觀槳斷戶頸,精緻設計。
2、獨特的防聚熱結構設計,確保納豆激酶菌的活性艱察促。
3、透明上蓋、內膽蓋,製作狀況一目了然。
4、採用可自動恆溫的PTC發熱,安全節能。
5 、採用保鮮盒式容器設計,使納豆在製作及保鮮過程中免受污染。
6、與食物接觸的容器採用通過美國FDA認證的食品級安全材質。

康益生納豆機使用方法

1、將洗好的納豆在3-6倍左右的水中浸泡20小時左右。(期間可換水一兩次)
2、待大豆漲到2倍左右大小,將大豆在高壓鍋大火煮開後,再調小火煮45分鐘,一般鍋則要煮3小時左右(隔水煮)。
3、在容器中鋪上3-4層紗布,在納豆機內放入納豆菌,適合納豆菌增值的溫度是40℃左右。墓影旬
4、納豆做好後,再放入冰櫃燜一個星期左右進行後熟。
注意事項
1、使用器皿和材料
①、大豆500g ②、納豆菌0.5-1g ③、高壓鍋 ④、不鏽鋼盆 ⑤、淺容器、瓶子。
2、納豆的最適合發酵溫度是40-50℃。後熟溫度為0-5℃。培養成熟的納豆應具有粘稠絲狀物,白色網狀細絲。
3、只做關鍵是戲民說(1)恆溫與恆濕,接種後恆溫在40-45℃,(2)接種要接種到熱大豆上,溫度最好在40-45攝氏度。
4、納豆食用時可根據個燥試乘人口味,添加排骨醬,醬油,辣油等調味品,但不加熱吃效果更好。
5、納豆可在冷藏室,(0-4℃)儲藏1-2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