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天使高達二型

座天使高達二型

《機動戰士高達00》第16話中出現的新機體。「天人武裝組織」中除了主角群行動組以外同時存在的二線隊伍「三位一體」的「GUNDAM MEISTER」所駕駛的「高達」。「座天使高達」系列的二號機。「座天使高達」擁有「能天使高達」的近身格鬥特性,並且增加了新型兵裝「GN獠牙」(與「宇宙世紀(U.C.)」和「宇宙紀元(C.E.)」系列中的浮游炮和龍騎兵系統類似)。其特色為搭載了與主角群機體不同的異型「GN 太陽爐」,稱為——「タウ(T型)」,可散發出紅色的「GN粒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座天使高達二型
  • 外文名:Gundam Throne Zwei
  • 日文名稱:ガンダムスローネツヴァイ
  • 型號:GNW-002
  • 動力裝置:GN-T型太陽爐(GN Drive Tau)
  • 定位:近戰格鬥型人型兵器
  • 高度:18.6米
  • 重量:67.1公噸
  • 服役年份:A.D.2307年
機體諸元,基本概要,技術參數,武裝詳細,機體簡介,戰史,相關機體,

機體諸元

英文名稱:Gundam Throne Zwei
日文名稱:ガンダムスローネツヴァイ
中文名稱:座天使高達二型
型號:GNW-002
動力裝置:GN-T型太陽爐(GN Drive Tau)
定位:近戰格鬥型人型兵器(Close-Quarter Combat Mobile Suit)
作業系統:不詳
駕駛員:米海爾·崔尼帝、阿里·阿爾·薩謝斯
  
座天使高達二型座天使高達二型
高度:18.6米
重量:67.1公噸
裝甲:E碳(E-Carbon)
隸屬:天人武裝組織、「三位一體」隊
服役年份:A.D.2307年
出場:機動戰士高達00》第十六話
製造者:天人武裝組織
塗裝特色:橘紅、白
機體出力:不詳(動力來源於「GN-T型太陽爐」)
推進力:不詳(動力來源於「GN-T型太陽爐」)
設計師:鷲尾直廣
內部特殊配備:
GN-T型太陽爐
主要武裝:
GN獠牙(GN Fang/GNファング)×8
GN手槍(GN Handgun/GNハンドガン)
GN光束軍刀(GN Beam Saber/GNビームサーベル)×2
GN破壞巨劍(GN Buster Sword/GNバスターソード)
GN盾牌(GN Shield/GNシールド)

基本概要

機體型號
GNW-002
中文名稱
座天使高達二型
機體代號
ガンダムスローネツヴァイ
英文名稱
-
出現作品
機體類型
近戰格鬥型人型兵器(Close-Quarter Combat Mobile Suit)
製造商
天人武裝組織(Celestial Being)
所屬
天人武裝組織、「三位一體」隊
初次配備
-
機師名稱
- - - -
機師圖片
-- - -

技術參數

內部環境
-
尺寸
高:18.6米
本體重量
67.1公噸
全備重量
-
裝甲材料及結構
發動機功率
-
推進力
-
加速度
-
裝備及設計特徵
-
固定武裝
GN獠牙(GN Fang/GNファング)×8,GN手槍(GN Handgun/GNハンドガン),GN光束軍刀(GN Beam Saber/GNビームサーベル)×2,GN破壞巨劍(GN Buster Sword/GNバスターソード)
選用武裝
-
選用手部武器
0
遠程武器
-

武裝詳細

GN獠牙(GN Fang/GNファング)
「座天使高達二型」的特色武器。類似於「U.C.宇宙世紀」的「浮游炮」和「C.E.宇宙紀元」的「龍騎兵系統」,但兩者與「GN獠牙」的不同之處在於,前兩者都無法在有重力影響的大氣層內自如作戰,而「GN獠牙」擁有能在大氣層內作戰的能力。由於「GN科技」給於的優秀條件能夠使「高達」不需要像傳統的推進器那樣利用反作用力來移動,而是根據「GN粒子」的散布狀況來決定機體移動的方向和速度,這種機動性的提供方式是與「U.C.時代」和「C.E.時代」的機動性由推進器提供的方式迥然不同的。因此賦予了「高達」和「GN獠牙」異常的移動方式,使得「GN獠牙」也能在大氣圈內良好作戰的能力。
「GN獠牙」的攻擊方式大致分為兩種——物理攻擊和射擊攻擊,前者的用法類似於「傳說高達」的「龍騎兵系統」上的光束刺釘,後者與傳統的「浮游炮」和「龍騎兵」類似,以高速移動的方式對目標進行全方位射擊。
「GN獠牙」也因為考慮到要在大氣圈內作戰而對氣動外形進行了設計。在大氣圈內「GN獠牙」離開「座天使高達二型」進行遙控攻擊時能伸出小型的氣動翼,用以對飛行軌道的保持和賦予更高的飛行穩定性。
GN手槍(GN Handgun/GNハンドガン)
通常狀態下固定在「座天使高達二型」左手的射擊型武器。為「座天使高達二型」提供了中距離作戰的能力。
GN光束軍刀(GN Beam Saber/GNビームサーベル)
「座天使高達一型」的標準近戰格鬥光束武器。裝備於機體的肩部。因其大型化,擁有更為強大的破壞力。
GN破壞巨劍(GN Buster Sword/GNバスターソード)
「座天使高達二型」的特色近戰武器,為大型的實體刃武器,類似於「能天使高達」的「GN戰劍」,大型的實體高頻振動刃,其強度能抵擋光束武器的攻擊。

機體簡介

Celestial Being的Second Team的Gundam。Throne的2號機。搭載的GN Drive[τ],會放出紅色的GN粒子。由次子ミハエル・トリニティ擔任Gundam Meister。大型的GN Buster Sword,通過中央部積蓄GN粒子,擁有光束軍刀和實體劍雙方的特性。GN Fang除了作為可以遠距離操縱的光束步槍的用法之外,也可以生成光束軍刀貫穿敵機。   在世界形勢翻天覆地時出現的監視者アレハンドロ的叛變之後,這台機體被アリー・アル・サーシェス奪取,以後成為他的座機。 サーシェス搭乘Zwei,在跟Celestial Being的最後決戰中作為聯合國軍參戰,使用Fang製造了擊破Virtue的契機之後,與Dynames展開了死斗。
名稱來自於九大天使階級之一的「座天使(Thrones)」。
Zwei來自於德文的「2」。
座天使高達二型

戰史

1.「座天使高達二型」第一次出現在由「三大聯盟」主持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中後半段。為「天人」的二線隊伍「三位一體」中二兄「米海爾·崔尼帝」所駕駛的機體。出現當時是為了對主角群的四台「高達」被捕獲時展開救援。救援了被「人革連頂武部隊」捕獲的「主天使高達」。(第十六話)

相關機體

GN-00 O Gundam——「O高達
GN-001 Gundam Exia——「能天使高達
GN-001/hs-A01 Gundam Avalanche-Exia——「雪崩型能天使高達
GNY-001 Gundam Astraea ——[正義女神高達]
GN-002 Gundam Dynames——「力天使高達
GN-003 Gundam Kyrios——「主天使高達
GN-005 Gundam Virtue——「德天使高達
GN-004 Gundam Nadleeh——「娜德雷高達
GNW-001 Gundam Throne Eins——「座天使高達一型
GNW-002 Gundam Throne Zwei——「座天使高達二型」
GNW-003 Gundam Throne Drei——「座天使高達三型
GN-004 Gundam Nadleeh——「娜德雷高達」
CB-0000G/C Reborns Gundam/Reborns Cannon——「再生高達
GNZ-003 Gadessa ——「女神式
GNZ-005 Garazzo ——「加萊佐
GNZ-007 Gaddess ——「加迪斯
GNX-Y901TW Susanoo ——「機動戰士須佐之男
CBS-74 Ptolemaios Ⅱ ——「托勒密號2號艦」
GN-0000 00 Gundam/ダブルオーガンダム/00高達
GN-006 Cherudim Gundam/ケルディムガンダム/智天使高達
GN-007 Arios Gundam/アリオスガンダム/墮天使高達
GN-008 Seravee Gundam/セラヴィーガンダム/熾天使高達
GNT-0000 00 Qan[T]/OOQ高達
Gundam Zabanya/獄天使高達
Gundam Harute/妖天使高達
CB-002 Raphael Gundam/療天使高達
00Q ELS Quanta Qan[T] Gundam ——「ELS-Q高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