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原邦彥

幾原邦彥

幾原邦彥(1964年12月21日-),日語原文:幾原 邦彥,假名:いくはら くにひこ,羅馬音Kunihiko Ikuhara,血型是A型。得島縣小松島市出身的男性動畫導演、音樂製作人、小說家、漫畫原作者、日本電影導演協會會員。其代表作為《少女革命》(原案 監督);《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R》(監督);《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S》(演出);《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SUPER S》(演出);《迴轉企鵝罐》(監督)與中村明日美子老師合作《異端者與新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幾原邦彥
  • 外文名:いくはら くにひこ
  • 國籍:日本
  • 民族:大和民族
  • 血型:A型
  • 出生日期:1964年12月21日
  • 職業:導演,音樂製作人,小說家,漫畫原作者
  • 畢業院校:京都造形藝術大學
  • 代表作品:《少女革命》,《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R》
人物經歷,作品畫風,參與作品,社會評價,

人物經歷

1985年 京都藝術短期大學(現今的京都造形藝術大學)畢業。
同人誌『さらばセーラームーン 夢特集 幾原邦彥』同人誌『さらばセーラームーン 夢特集 幾原邦彥』
1986年 加入東映動畫,負責幾部動畫的製作。
1990年 在《もーれつア太郎》第18話“王子與玉子,誰有偉大的心!?”初次演出。之後,擔任《美少女戰士》 的系列導演。
1993年 在《劇場版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R》初次執導劇場動畫,該作在原本愛好者外,也有不錯評價。
1996年 從東映動畫辭職,成立《少女革命》的企畫暨製作的創作團隊“Be-Papas”,並擔任領導人。
1997年 執導電視版動畫《少女革命》。
- 並榮獲神戶97年度神戶動畫獎
- 該作完成後遠離動畫界,創作小說、漫畫原作,以動畫相關研討會、學校專題、講師為活動重心。
2001年 平成13年度文化廳派遣藝術家國外研修員(多媒體藝術),此後一年在美國洛杉磯進修。
2006年 開始在小說雜誌《KERA》連載《異端者與新娘》。該作角色時裝與電影《下妻物語》的BABY, THE STARS SHINE BRIGHT合作。
2007年 在富士電視台noitaminA播放的《交響情人夢》中,接下OP演出,風格特殊的影像成為當時話題。
2007年 - 2009年 在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擔任審查委員。
2011年 出任《迴轉企鵝罐》監督,於7月新番播出。
2012年 《戀愛隨意連結》ED3演出
2015年 出任《百合熊嵐》監督,於1月新番播出。
2019年 出任《皿三昧》監督,於4月11日播出。

作品畫風

在靜止畫、重複畫、詼諧演出、擬戲劇等方面受到好評。
身為演出家,他的信念是“與其追求大量的作畫張數,不如講求饒富趣味的表演內涵”。
身為構成作家,常使用虛張聲勢、誇飾、隱喻、後設的技巧。常用“雙手重疊”、“雙手交握”、“分開的雙手”、“繁花盛開”、“花瓣飄落”、“花舞”等“手”“花”演技來表達角色的情感、心境。
作品人物的姓名,有相當程度的設定。

參與作品

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無印》最終話、《劇場版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R》、《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S》的遙與滿、《少女革命》的OP、最終話、《青之花》的OP等作品中,都能看到花與手的演技。

社會評價

幾原邦彥為團隊BEPAPAS 的核心,在"Sailormoon R" 中段至 "Sailormoon SuperS" 結尾擔任系列指揮 (Series Director) 時獲得極高評價,當時是少女動畫界,甚至整個動畫界的天才新銳,是個感性而賦有獨特個性的製作人。在他進入動漫界初期所監督的《美少女戰士SailorMoon》系列相信在國內都已深入人心,而他的巔峰之作《少女革命》更是在當時轟動了日本國內外,一舉拿下了97年度神戶獎,被稱為上世紀九十年代的神作之一,也一同與《新世紀福音戰士》和《機動戰艦》稱為御宅族的三大神作。但是由於其作品內容較為晦澀難懂以及其他種種原因,幾原邦彥本人在國內並不被大多數人熟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