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第二版)

幸福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第二版)

《幸福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第二版)》是2012年1月1日中國社會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盧俊卿。

基本介紹

  • 書名:幸福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第二版)
  • 作者:盧俊卿
  • ISBN:9787508739304
  • 類別:通俗讀物
  • 定價:39.79元
  • 出版社:中國社會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2-01-01
內容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本書作者認為,幸福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然而環顧四周,幸福企業寥寥無幾,員工跳樓、企業家自殺的現象屢見報端,中國企業正面臨嚴峻的幸福危機。在新商業時代,幸福力將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建設幸福企業也將不可阻擋地成為下一波浪潮。作者盧俊卿作為世界傑出華商協會主席和成功企業家,基於長期的企業管理實踐,以及對全球500多家代表性企業的學習考察和深入研究,將給大家奉獻一頓企業精神大餐,告訴您什麼是幸福企業?為什麼建設幸福企業?如何建設幸福企業?值得每一個有建設幸福企業願景的人參考。

圖書目錄

序:用幸福重塑我們的企業
反思篇:什麼樣的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
你注意到否,老闆因過勞暴病而死,員工因壓抑跳樓而死,此類現象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這類企業可能是非常大的企業,也可能是產品非常好或者利潤非常高的企業,但都不可能是最好的企業。什麼樣的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我認為,只有幸福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可是放眼望去,目前中國企業有幾家幸福企業?
多年來,我一直致力於把我的企業建設成幸福企業,企業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市值在我手上10年時間上漲了100倍。不過,最大的收穫並不在於此,而在於我對什麼是幸福企業、為什麼要建設幸福企業有了更加清晰的認識。
第一章 中國企業的幸福危機
第一節 富士康“15連跳”的背後是什麼?
第二節 企業家“19連死”的背後是什麼?
第三節 瘋狂“跳槽”的背後是什麼?
第二章 誰“奪”走了我們的幸福?
第一節 我們走得很遠,卻忘記為什麼而出發
第二節 金錢困局:幸福與財富的不等式
第三節 員工是“印鈔機”:老闆的檢討
第四節 壓垮企業的那些“稻草”
第三章 幸福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
第一節 什麼是幸福企業
第二節 “以人為本”:幸福企業的精髓
第三節 幸福不應是畫餅充飢:給員工當下的幸福
第四章 幸福力:為什麼要建設幸福企業
第一節 幸福力=競爭力
第二節 建設幸福企業: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
第三節 建設幸福企業,推動幸福中國
第四節 幸福企業才是最好的企業
修煉篇:如何建設幸福企業?
中國很多中小企業對建設幸福企業望而卻步,他們認為建設幸福企業是高成本的行為,只能是有實力的大型企業所做的事情,覺得自己企業還沒到那個階段,還沒有這個實力去做這件事情。其實,這是對建設幸福企業的一種誤解。幸福企業是用心建設的,不是用錢建設
的。
在建設幸福企業過程中,企業可以從五個方面進行修煉,即快樂工作、共同富裕、共同發展、受人尊敬、健康長壽。如果朝這五個目標邁進,相信你的企業一定會成為幸福企業。
暢想篇:員工心中的幸福企業
附錄:盧俊卿的幸福故事
跋:幸福企業用“心”建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