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有FUN第二季

年味有FUN第二季

《年味有FUN第二季》是由騰訊視頻和華誼浩瀚出品,視鹽文化製作的賀歲美食真人秀節目,由劉夢遙劉一帆擔任固定主持。

節目中,劉夢遙以及劉一帆組成年味團踏上尋味之旅,與每期的嘉賓一起尋找屬於大家記憶里的家鄉年味,並協助嘉賓完成明星年味的製作。

節目於2017年12月14日在騰訊視頻首播,於2018年2月15日正式收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年味有FUN第二季
  • 別名:年味有FUN第2季
  • 國家/地區:中國
  • 類型:賀歲美食真人秀節目
  • 導演:謝珍珍,張振,張冉
  • 主持人:劉夢遙,劉一帆
  • 製作公司:視鹽文化
  • 首播時間:2017年12月14日
  • 播出時間:每周四
  • 線上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 每集長度:45分鐘
  • 播出狀態:已完結
節目形式,節目背景,節目製作,節目特色,創作團隊,節目列表,參演嘉賓,固定主持,分期嘉賓,播出信息,節目評價,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年味有FUN第二季》用原創來完成本土特色垂直綜藝,對中華文化致敬,呼籲世界華人不忘初心,篤志前行。節目以“念舊”作為客群的情感共鳴,緊緊抓住中國春節前後,中國人普遍的思鄉、感懷、期許等獨特的人文情懷和地域特色,還要考慮如何將春節的過法玩兒出新意又不丟老祖宗的韻味。延續節目價值觀,以溫情、暖心的節目風格,喚醒大眾對家鄉的眷戀以及對父母親人的關心。節目用真人秀的方式讓正能量的情感價值觀深入人心,也把年夜飯這樣一個中國傳統的文化習俗以節目的形式傳承和發揚下去。

節目製作

《年味有FUN第二季》中明星親自採買食材、下廚,用鏡頭真實記錄了明星尋找消失年味的過程以及家人團聚分享年味飯過程。在節目中,曾經試圖讓明星們引領有FUN新年的節目組,嘗試了各種方式,最終卻發現,明星們的新年與普通人沒有什麼不同。節目能看到可以看到明星褪去光鮮亮麗的畫幅,與家人一起,品嘗平凡無奇的家常菜卻笑容溫暖。節目摒掉數據、人群、腦洞、眼球經濟,選擇透過明星的家庭、朋友、夥伴等關係,挖掘中國人“春節”情節及家庭觀念的深層內涵,用自己的文化承載和人文關懷給年味賦予“有FUN”。

節目特色

《年味有FUN第二季》里不僅科普和安利了各地的特色年夜飯,更是打出了“有傳承有創新的新年味”這樣一個概念,同時也讓觀眾看到了許多明星不同於鏡頭下的一面,摘掉明星光環,繫上圍裙,或是和父母或者與朋友,一起走進廚房,用心烹製一道心中的專屬美食,盡顯明星光芒之下的溫情。節目更好的把“吃貨”文化結合,通過新年與家人團聚的方式打造專屬嘉賓自己的年味及情感點。
節目以多元化的創新形式,打出了“有傳承有創新的新年味”概念。明星嘉賓通過完成年味心愿的方式,尋找年味的不同可能性,展示了多種多樣的年味,流露對新年的真誠期盼。新年是中國傳統節日,承載著許多家庭和文化意義。各路明星用年味心愿的方式,傳遞溫暖。節目以美食作為年味的切入點,以暖心陪伴為情感線,每期節目都向更多人傳遞親情、愛情、友情的珍貴价值,看到新年的意義所在。
此外,整體的節目風格由第一季的真實記錄風轉向真人秀,把美食和明星八卦部分的融合再次升級。嘉賓將以最真實的狀態從當紅藝人回歸到最初的身份,或是兒女或是摯友,然後以這樣的身份親自走進市場走入廚房烹製他們自己獨有的年味,展現其與聚光燈下截然不同的一面。節目由吃貨女神夢遙和食神主廚劉一帆組成的“年味團”通過一場“年味心理實驗”來觀察嘉賓的意願,這個環節的設定除了可以更好的完成“年味心愿”之外,也滿足了螢幕前的觀眾對明星細微習慣的窺探感。
年味有FUN第二季

創作團隊

出品人
王娟、王中磊、劉韜
總監製
江浩、李凱
總策劃
韓蓓
總製片人
白思琪、徐曉瑋
製片人
高小影、胡悅
商務製片
劉婕、李鑫
運營統籌
何靜
藝人總監
方雪穎
宣傳統籌
張穎、李旭星
攝影指導
魯俠、牟群
總導演
焦東慧
執行總導演
單聖然、董珊珊
燈光指導
王志剛
製片主任
馬洪
創作團隊參考資料來源

節目列表

第一期:賈乃亮出道15年竟還演過這角色 一路艱辛獲甜馨表白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14日
參演嘉賓
賈乃亮
賈乃亮一改新手奶爸的形象,不僅化身暖心總裁親自走訪公司收集員工的摯愛年味,更是親自操刀下廚為員工們準備了一頓豐盛的年夜飯。令人意外的是,準備了禮物的人不僅僅是賈乃亮,賈乃亮的姐姐與公司的員工們也事先籌備了蛋糕慶祝北漂20周年。
助陣嘉賓
拍攝地
北京
年味心愿
為員工親手做頓年夜飯
第二期:歐陽娜娜cos新白娘子傳奇 狂吃紅燒肉元寶蛋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21日
參演嘉賓
歐陽娜娜
歐陽娜娜趁著乘船游西湖的空隙,主持人和歐陽家三姐妹在船上玩起了正話反說的遊戲,歐陽娜娜“慘遭”姐妹的無情爆料,被吐槽“臉圓、腰粗”。由於妹妹歐陽娣娣在抽取經費的環節手氣欠佳,姐妹們身揣200元“巨款”就開始遊玩河坊街,一路撒嬌賣萌收穫無數路人和老闆的“投食”。
助陣嘉賓
歐陽妮妮、歐陽娣娣
拍攝地
浙江杭州
年味心愿
十八歲成年,來一場獨自的旅行
第三期:潘粵明成長史大曝光 每次回家必為父親剃白頭
播出時間:2017年12月28日
參演嘉賓
潘粵明
一直在京生活的潘粵明,帶著父母一起回到了遠在廣州韶關縣城的老家。潘粵明現場為父親理髮 “偷師”父親拿手年味菜釀豆腐。在節目中,潘粵明一家不僅重遊了父親出生的老宅,還一起回到了當年潘爸爸讀書的學校——新豐一中。
助陣嘉賓
拍攝地
廣東韶關
年味心愿
帶父母回廣東老家過年,給父母做頓飯;拍一張特殊的全家福
第四期:張若昀狂秀獨門廚藝 走街串巷尋覓京味兒
播出時間:2018年1月4日
參演嘉賓
張若昀
張若昀探尋地道的老北京年味,同時體驗京劇藝術,致敬傳統文化。為尋找老北京年味,張若昀品嘗了傳統特色小吃驢打滾、炒肝兒,豆汁兒、焦圈等。為了拜師學戲,張若昀還大秀廚藝,親手做傳家菜以表誠意,終於成功跟隨譚派傳人譚正岩老師體驗京劇藝術。張若昀經過再三考量,最終決定並不上台。
助陣嘉賓
譚正岩
拍攝地
北京
年味心愿
為京劇賦予新生命,傳承中國國粹魂
第五期:林更新跳C哩C哩自帶節奏 代班廚師秀廚藝遭打臉
播出日期:2018年1月11日
參演嘉賓
林更新
此次林更新將抽取代班心愿卡,幫助他人完成新年願望。作為有名的微博廚神,林更新卻遭遇了相當大的挫折。作為一個地地道道的東北人,林更新此次要挑戰學習的卻是上海本幫菜。為了評判菜品,主廚特地讓林更新到前廳推銷這道菜,檢驗是否有顧客願意買單。
助陣嘉賓
拍攝地
上海
年味心愿
為廚師代班,讓無法回家過年,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的人享受團圓年味
第六期:張鈞甯攜媽媽首出鏡 親授台灣年夜飯吃法
播出日期:2018年1月18日
參演嘉賓
張鈞甯
張鈞甯首先去到台北著名景點西門町。帶著特殊任務“尋找最特別的塗鴉牆”。在表演課堂上,張鈞甯與媽媽互飆演技,重現《我可能不會愛你》經典片段。接下來的環節中,張鈞甯變身廚師為媽媽準備的年夜飯,最終烹製出一道美味的香煎白鯧魚。並與姐姐共同為媽媽舉辦了一場小型的演唱會。
助陣嘉賓
拍攝地
台灣
年味心愿
同步媽媽的世界,尋找愛的時差,給媽媽一份高質量的陪伴
第七期:陳小春夫婦秀恩愛不敵jasper 采兒吐槽jasper人氣高
播出日期:2018年1月25日
參演嘉賓
陳小春、應采兒
年味團和春采夫婦一起來到了香港迪士尼樂園,因為七年前兩人的婚禮就是在這裡舉行的。在做甜點的環節,被老婆吐槽之後,陳小春突然冷臉,轉身負氣離開錄製現場。最後節目的年夜飯環節,節目組準備了當年春采夫婦婚禮洞房的套房。應采兒曝光了陳小春的年味最愛——蚝豉髮菜湯。
助陣嘉賓
拍攝地
香港
年味心愿
在香港迪士尼尋找夫婦結婚七周年記憶的甜蜜之旅
第八期:杜淳家中密事大爆料為神秘人獻海鮮大餐
播出日期:2018年2月1日
參演嘉賓
杜淳
在兩人體驗拖傘版玩你說我猜的環節時,更是體現了父子二人之間的默契。杜淳對父親大聲表白“我愛你”,而已經年過六旬的杜爸爸也大膽嘗試了拖傘項目。原是北方人的杜淳父子,飲食上也給他們帶來了不小的“衝擊”。在年夜飯製作環節中,杜淳也不忘精心準備一道父親一直念念不忘的龍蝦料理。
助陣嘉賓
杜志國
拍攝地
海南
年味心愿
和父親的單獨旅行,並以兄弟的身份進行這次旅程
第九期:袁弘靠ta抓住二姐的胃 責任感爆棚談寶貝計畫
播出日期:2018年2月8日
參演嘉賓
袁弘
袁弘需要在沒收錢包手機的情況下,通過各種方式集齊七種武漢過早的美食來召喚年味團。過早是武漢當地特色,袁弘在完成挑戰任務的同時,也變身“武漢美食推廣大使”,給大家講解各種小吃。在吃年夜飯時,談及和二姐張歆藝誰更能吃,袁弘立刻開啟“吐槽模式”,當場爆料張歆藝的吃貨屬性。
助陣嘉賓
拍攝地
武漢
年味心愿
用家的味道回饋冬粉,用美食表達最真摯的情感,將年味分享給一直陪伴身邊的冬粉
第十期:吐槽大會版春晚搞笑上演 李誕、池子為烤羊剪彩
播出日期:2018年2月15日
參演嘉賓
李誕
李誕邀請池子到內蒙體驗草原年味,品嘗當地特色美食,在大草原參與篝火晚會,一場年夜飯狂歡。池子體驗內蒙“男兒三藝”,騎馬射箭摔跤。兩人不僅品嘗了地道的羊肉燒麥,還體驗了奶皮子、奶茶等奶製品。李誕池子兩人此次不但品嘗了正宗烤全羊,還親自參與了製作。
助陣嘉賓
池子
拍攝地
內蒙古
年味心愿
在內蒙體驗草原年味,蒙古包、奶茶、烤全羊、男兒三藝,體現多種蒙古特色
節目列表參考資料來源

參演嘉賓

固定主持

嘉賓介紹
嘉賓海報
劉夢遙(中國內地女主持人)
代表作品:美食地圖》、《幸福廚房
年味有FUN第二季
劉一帆(廚師、美食評審)
代表作品:頂級廚師》、《星廚駕到
年味有FUN第二季
固定主持參考資料來源

分期嘉賓

嘉賓介紹
參演期數
賈乃亮(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複合大師》、《產科男醫生》、《偏偏喜歡你》)
1
歐陽娜娜(中國台灣女演員,代表作:《北京愛情故事》、《是!尚先生》、《王牌逗王牌》)
2
潘粵明(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紅衣坊》、《孔雀東南飛》、《白夜追兇》)
3
張若昀(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無心法師》、《麻雀》、《法醫秦明》)
4
林更新(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狄仁傑之神都龍王》、《智取威虎山》、《楚喬傳》)
5
張鈞甯(中國台灣女演員,代表作:《白色巨塔》、《痞子英雄》、《最美的時光》)
6
陳小春(中國香港男歌手、演員,代表作:《古惑仔》、《算你狠》、《獨家記憶》)
7
應采兒(美籍華語女演員,代表作:《冰是睡著的水》、《彩虹甜心》、《趙氏孤兒案》)
7
杜淳(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大漢情緣之雲中歌》、《北京青年》、《走西口》)
8
袁弘(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咱們相愛吧》、《射鵰英雄傳》、《步步驚心》)
9
李誕(中國內地男脫口秀演員,代表作:《吐槽大會》、《脫口秀大會》)
10
參演嘉賓參考資料來源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首播時間
更新時間
收官時間
出品方
騰訊視頻
2017年12月14日
每周四更新一期
2018年2月15日
騰訊視頻、華誼浩瀚
播出信息參考資料來源

節目評價

《年味有FUN第二季》在觀眾對“慢綜藝”還不熟知之前,就已經抓住了網綜的新風向,節目把真人秀和美食的部分調和,不純粹依託明星八卦,內容更充實,可看度更高。節目貫徹了“有傳承有創新的新年味”這一概念,引導當代年輕人以年味美食為媒介拉近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之間的距離,共享愛和美味。節目不僅展示了多種地方的年味美食,更承擔著社會責任感,注重人文情懷和傳統文化底蘊。(網易評)
《年味有FUN第二季》用鏡頭真實記錄了明星尋找消失年味的過程以及家人團聚分享年味飯過程,也是對中國傳統文化和家庭情感的傳承和發揚。在節目中,“明星”與“美食”的比重找到了一個完美的制衡點。並且,節目選在了一個在節日氣氛推動下,所有人都在對“家鄉”這個詞十分敏感的時期去播出,用“年味”和“親情”擊中了大眾的情感共鳴。節目用紀實的手法保留明星嘉賓在節目裡最真實的一面並堅持內容原創,將“有傳承有創新的新年味”這一概念貫徹到底。(鳳凰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