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鞋

帆船鞋

帆船鞋,Boat Shoes,夏日最舒適的穿著選擇之一,主導悠閒與慵懶生活風格,在學院風與大人風火熱的09夏季,必將成為潮人們的不二選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帆船鞋
  • 外文名:Boat Shoes
  • 適合季節:夏季
  • 適合人群:90後,潮人
  • 分類:鞋子
  • 材質:橡膠,帆布
基本概念,分類介紹,正統品牌,“非正統”品牌,綁法,搭配,

基本概念

1. 正統的帆船鞋都要在後鞋跟上面有一個排氣、排水縫線,也就是在後鞋跟上的商標與鞋跟接合處,沒有這條縫線,就不算是帆船鞋。
2. 帆船鞋必須在進水後,能夠排水、排氣,並以腳的溫度,將水氣蒸發,讓腳在5分鐘內感到乾爽舒適。
3. 帆船鞋是打赤腳穿的,就像戴手套一樣,透氣、舒適、好穿是最基本的要求。
4. 不管海水、淡水,帆船鞋就是不怕水,因此內外都要用頂級的皮革來製作。
5. 帆船鞋的鞋帶都是純皮的、360°環繞。鞋眼不只要牢固,還要能夠防鏽、防蝕,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用18K金、或對鐵質鞋眼特別處理的原因。
6. 帆船鞋的鞋底一定有止滑、防滑設計,也一定要能止滑、防滑,才能算是帆船鞋。而鞋底水波紋的止滑、防滑切痕,就是Paul Sperry先生的發明。
7. 帆船鞋是為水上運動設計的,所以前腳板的部分都要能夠彎曲。
8. 帆船鞋雖為水上活動設計,但也不是穿了它就一定要去划船、釣魚、衝浪、溯溪‧‧‧‧許多人還是喜歡穿著它上班、上山、滿街跑。
9. 帆船鞋易穿、易脫,特殊的造型,既有休閒運動風、又可用於正式上班,適用各種場合、易搭配各種衣服。一定品味的人會喜歡帆船鞋,它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生活 方式、生活態度、以及稍帶拘謹的隨性自在。

分類介紹

正統品牌

經典手工帆船鞋(Traditional Handsewn)的製作過程嚴格而複雜。首先在選料方面,它對皮革原料有著近乎苛刻的要求。必須採用頭層優質牛皮,經過良好的糅制處理,確保柔韌性和透氣性。每雙鞋的鞋頭和鞋面是採用了一整塊的皮革包覆,所以皮革顏色必須保持一致,並且厚度均勻。在製鞋過程中,採用了傳統的手工製作。每隻鞋都要求有80個針腳,縫線保持均勻,所以只有經驗豐富的工匠才能勝任這份工作。製作好的產品還需要經過嚴格的質量檢驗,才能最終和消費者見面。
就傳統帆船鞋來講,目前國內最具人氣的兩個品牌都來自美國, 一個是Sperry Top-Sider,堪稱帆船鞋歷史中的經典。有Men男士、Women女士、Kids兒童不同年齡性別的帆船鞋供應,以Top-Sider基本款最為受歡迎;另一個是Sebago,以多變的撞色和舒適度聞名,最近更與法國潮流名所Collette、LaMjc頻頻合作,似乎極有意進軍潮流界。
想要追隨皇家血統品質,可以嘗試一下法國的Paraboot。想要擁有限量版的高檔帆船鞋,美國品牌Timberland是不錯的選擇。要跟緊潮流的話,日本的Visvim與Journal Standard又是不可錯過。

“非正統”品牌

而如今除了正統帆船鞋牌子和日系潮流品牌外,不少運動大牌也推出了融入帆船鞋設計與流行運動元素的“變種”款式。這些“變種”款相對於傳統帆船鞋來說更街頭化、用色更突破,設計亦更見新意。當中尤以2008年開闢VOR帆船系列的Puma最突出,09夏秋將有不少以帆船鞋為原型的新款上市,可輕鬆套用到Smart Casual、Chic等造型上。另外以滑板鞋起家,近來在國內火速上位的街頭運動大牌Vans,也推出了許多以特有的硫化底製造的Boat Shoe款……09年帆船鞋進入百家爭鳴時代。

綁法

因為有不怕水的要求,帆船鞋的鞋帶是皮製的,呈圓柱狀,用球鞋的蝴蝶結綁法不容易綁牢。因此,帆船鞋的鞋帶需用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結法——“毛毛蟲結”,通常在出廠時已經按此綁好。但使用一段時間後,鞋帶難免鬆脫。
可參照如下方法:
1、拉直整理鞋帶,在尾端打一個結;
2、預留一段繩,大約是剩餘部分的1.5倍,剩餘部分做成一個“∩”形;
3、手指捏好“∩”形的根部作固定,預留的繩子繞著“∩”形繞圈;
4、繞至預留繩子的尾端,把尾端的結塞入“∩”形的兩繩中間;
5、繞好的繩子整體向上推,卡牢預留繩子尾端的結;
6、一個毛毛蟲結就完成了。

搭配

帆船鞋搭配法則一:如果你不知道選擇什麼顏色的帆船鞋最合適的話,就選擇棕色!棕色的百搭款式最實用,尤其是這個夏天流行的卡其色男褲,卷個邊穿最好看!
“毛毛蟲結”打法圖解“毛毛蟲結”打法圖解
帆船鞋搭配法則二:藍棕拼色款式一向都是帆船鞋當中的經典,搭配牛仔褲或者卡其色的褲子都十分適合,當然,這樣的款式也更適合出現在休閒場合。
帆船鞋搭配法則三:全白顏色帆船鞋搭配英倫風格的褲裝立顯紳士貴氣。
帆船鞋搭配法則四:現如今的帆船鞋不僅僅是要穿去海濱度假,在日常生活當中也是非常重要的必備單品。在今季,帆船鞋履以其個性鮮明的設計和多變的撞色的形式出現,在享受愜意之時展現個人風度。在搭配帆船鞋時,可以選擇短褲或休閒長褲,休閒長褲如果是能卷個邊穿的那種,就更加合適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