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浪-3潛射彈道飛彈(巨浪3)

巨浪-3潛射彈道飛彈

巨浪3一般指本詞條

巨浪-3(JL-3)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目前研製中第三代洲際潛射彈道飛彈,最遠射程逾10,000公里,可以攜帶單個或者多個核彈頭,預計部署在096型核潛艇上。美國媒體稱巨浪-3是由陸基型的東風-41改良而成,在中國近海發射即可覆蓋美歐全境,預計在2020年服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巨浪-3
  • 英文名稱:JL-3
  • 前型/級:巨浪-2
  • 服役時間:預計2020年
  • 國家:中國
  • 最遠射程:逾10,000公里
戰略目標,媒體報導,

戰略目標

中國於2008年12月15日試射了094型晉級潛艇“巨浪-3”洲際反衛星彈道飛彈,擊中位於法國西部的大西洋中的預定目標。有訊息稱,“巨浪-3”洲際彈道飛彈是從陸基型的“東風-41”型改良而成,最大射程可以達到1.3萬公里,包括美國及歐洲全境都將納入射程範圍。這種飛彈加入服役,無疑將強化中國大陸的核戰力。中國大陸2006年6月從黃海地區一艘晉級核潛艇,向六千公里外大陸戈壁沙漠發射“巨浪-2”彈道飛彈試射,而且試射成功,據稱誤差在十五公尺之內,此次的“巨浪-3”試射正好選在法國總統薩科齊會見達賴的敏感時期,給法國軍事界造成了極大壓力。

媒體報導

美國《戰略之頁》報導稱,美情報部門認為,可攜帶12枚巨浪-2型潛射彈道飛彈的解放軍094型戰略核潛艇可能於2014年首次進行戰備巡邏,報導同時指稱中國新一代核潛艇或將攜帶“巨浪-3”潛射彈道飛彈,該型飛彈可裝備核彈頭。“巨浪-3”潛射彈道飛彈是從陸基型的“東風-41”型改良而成,最大射程可以達到10000公里。這意味著,即使是在中國近海發射,美國及歐洲全境都將被納入核打擊範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