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隈久志

岩隈久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岩隈久志
  • 外文名:Iwakuma Hisashi
  • 國籍:日本
  • 出生地:日本東京都東大和市
  • 出生日期:1981年4月12日
  • 畢業院校:日本堀越高校
  • 身高:190cm
  • 體重:77kg
  • 運動項目:棒球
  • 日文名:いわくま ひさし
人物介紹,詳細資訊,個人經歷,特殊榮譽,負面事件,

人物介紹

出身東京的岩隈,在學生時期並沒有太大的名氣,所屬的學校「堀越高等學校」在甲子園歷史上最多也僅打進過第二回戰,因此在選秀會上也沒有受到注意,最後以中段的第五指名於1999年選秀會後加入大阪近鐵猛牛隊。不過加入近鐵一年後的2000年,岩隈在的二軍秋季聯盟中飆出149公里的快速球,讓當時近鐵的教練團眼睛為之一亮,也為後來一軍投手不足而提早使用岩隈埋下了伏筆。
又經過一年磨練的2001年季中,岩隈先在五月登錄一軍,不久後便在一場後來創下「日本職棒使用最多投手登場比賽」的大混戰中登場,雖然岩隈在首打席便遭受震撼教育,被轟了一支全壘打,但隨後在老大哥中村紀洋扛出單場三響炮的佳績下幸運獲得勝投。也多虧岩隈能夠適時登板,否則當時的近鐵監督梨田昌孝可是要直接叫中村粉墨登板呢!岩隈在該場比賽後的一個禮拜多則又再度落入二軍。不久後,近鐵與大榮鷹隊爭奪聯盟冠軍的關鍵時刻,在球隊苦無面對大榮的良策時,岩隈又再一次適時的站了出來,以救世主的姿態連斬大榮、西武等隊。因此獲得日本大賽先發機會的岩隈,在極大的壓力下也沒有敗下陣來,在唯一一次的機會中替球隊保住了這次大賽近鐵唯一一場勝利的先機。自此,岩隈正式成為了近鐵隊在2004年解散以前一張不可或缺的王牌,這時他只有20歲而已。
因此從2002年開始,岩隈不但成為了球隊先發的首選,在當時缺少球隊廣告牌人物的近鐵,岩隈因為高瘦的身材、削瘦但帥氣的臉龐,受到球隊的大力炒作。儘管當時已婚,甚至也有了自己的小孩,但女性球迷的聲援仍占了岩隈球迷的多數,這也是當時球界相當特殊的現象。在2004年以超高勝率(15勝2敗)拿下勝投王以後,岩隈的名氣更是如日中天。不過在球季結束的10月,赤字連連的近鐵終於不堪虧損,宣布與歐力士青波隊合併,而以經營網路事業為大宗的樂天公司則新成立東北樂天金鷲隊,吸收以近鐵、歐力士合併時棄將為主的班底。
就在雙方一片搶人大戰中,身為兩隊爭取目標的岩隈自始至終都與選手會站在同一陣線,堅決反對加盟歐力士猛牛隊,眼看雙方僵持不下,最後在百般無奈之下,歐力士最後宣布放行。當然原因之一是樂天邀請岩隈的岳父広橋公壽加盟球隊,以一補過去他與岳父身處敵營的遺憾(在這之前,広橋為西武獅隊的教練)。這也陰錯陽差的讓岩隈成為了樂天成立之初少數幾位可以站得上檯面的貴重戰力。不過也就在球隊急需整合戰力,無人可用的情況下,岩隈在該年被大量的使用,甚至在季中出現肩痛的情形下仍無視傷勢,繼續在場上硬撐,最後終於導致2006年岩隈傷勢大爆發。加上同年禁止使用兩段式投法的政策開始在日本職棒嚴格執行,身為兩段式投法代表人物的岩隈受到相當大的限制。兩種挑戰使得岩隈在熱身賽球速僅剩下130公里,終於不得不在二軍修養與調整動作。而這一調整,幾乎耗掉了大半個球季。
不過既然能長年站穩王牌投手的地位,岩隈自然有自己的調整良方,在2006年球季結束的前夕,岩隈重新站上一軍先發,雖然前幾場表現平平,但在最後一場季賽登板中,岩隈的球速、控球已經恢復了過去的水平,這也意味著2007年樂天的先發陣容將會更為穩固。

詳細資訊

出生日期:1981年04月12日
身高體重:190公分 77公斤
岩隈久志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投手
擅長球路:滑球、快速指叉球、噴射球
最快球速:152 km/h
日文姓名:いわくま ひさし
婚姻狀況: 已婚、妻まどか、育有一女一男
英文姓名:Iwakuma Hisashi
出生地點:日本東京都東大和市
最高學歷:日本堀越高校
選秀順位:1999年日職選秀會大阪近鐵猛牛隊第五指名
推測年薪:3億日圓(2009年)
曾效力隊伍:私立堀越高等學校野球部 、日本職棒大阪近鐵猛牛隊(2000年~2004年10月)、日本職棒歐力士猛牛隊(2004年10月~2004年12月,未正式入團)、日本職棒東北樂天金鷲隊(2005年1月起)

個人經歷

1999年 -- 高中畢業前參加日本職棒選秀會,以第五指名姿態加盟大阪近鐵猛牛隊。
2001年 -- 於球季末大放異彩,被譽為當時近鐵的「救世主」,起初投姿也是兩段式投法,後因規定而修改。
2003年 -- 更換背號,該年度拿下的15場勝投中就有將近2/3是完投勝。
2004年 -- 第二十八屆雅典奧運會日本代表隊 。
2004年 -- 再度拿下15勝,並奪得勝投王大賞,季末則引起了歐力士猛牛隊與東北樂天金鷲隊一波搶人大戰,最後加盟樂天。
2005年 -- 雖爆發嚴重肩傷,但在球隊缺乏先發大將的情況下只得持續先發。
2005年 -- 年度所有勝投皆為完投勝,100%的比例為日本職棒史上第一。
2006年 -- 大半時間都在二軍調整,季末回到一軍後有完全復活的跡象。
2008年 -- 回到球員巔峰時期,表現出過去近鐵隊的王牌架式,整季拿下21勝佳績。
2009年 -- 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隊代表,總冠軍賽中與南韓之戰先發7.2局好投,被打4支安打(1支全壘),奪6次三振責失2分,雖無緣勝投,但此表現成為日本隊奪冠之重要關鍵。

特殊榮譽

日職明星賽:2003、2004、2008
日職交流戰最優秀選手:2008
日職澤村賞:2008
洋聯最優秀選手、MVP:2008
洋聯勝投王:2004、2008
洋聯防禦率王:2008
洋聯最高勝率:2004、2008
洋聯金手套:2004、2008
洋聯月間MVP:2003年4月、2004年4月、2004年5月、2008年6月
洋聯最佳十人:2008
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全明星隊投手
球隊開幕戰先發投手:2004、2005、2007、2008

負面事件

2011年11月底,日本棒職東北樂天金鷲隊王牌投手岩隈久志,他在投奔美國大聯盟前夕,遭日本雜誌拍到與妻子弟弟的老婆車震。一直以來,岩隈久志因為帥氣的外表吸引了很多女性球迷,此前也是公眾眼中的新好男人,此訊息曝出後,日本球迷一片譁然。
今年30歲的岩隈久志是日本棒職的王牌投手,1999年進入棒職的岩隈久志,2005年年度所有勝投皆為完投勝,100%的比例為日本職棒史上第一,08年時還曾當選棒職最優秀投手。除了低角度精準的直球與銳利的指叉球以外,最聞名球界的反而是他的顧家。為了跟岳父同隊不惜強行轉隊的行為不說,岩隈不但跟幾位有著妻小的同齡球員有著不錯的交往,更曾經被獲選為樂天所在縣市-宮城縣的模範父親。岩隈久志目前已婚,育有一男一女。因為外表出眾,一直是日本棒職最帥氣的人氣投手,受到眾多女性球迷的喜愛。
而此前,岩隈久志一直是公眾眼中的完美男人,是有日本棒職中有名的“妻管嚴”,並對子女慈愛有加,因此此訊息一出,更令日本外界震驚。該雜誌也報導稱,當把疑似外遇的照片拿給岩隈久志的妻子觀看時,其妻子表情愕然沉默不語。
今年夏天曼聯球星吉格斯跟弟媳通姦的醜聞,讓全球體育媒體都錯愕了一把。而時至年末,有“日本最帥投手”之稱的棒球明星岩隈久志也被曝光跟妻子的弟媳通姦,這段不倫姦情在日本引發極大爭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