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井俊二系列

岩井俊二系列

《岩井俊二系列(情書+關於莉莉周的一切+燕尾蝶)(套裝共3冊)》包括了《關於莉莉的一切》、《燕尾蝶》、《岩井俊二·情書》。固力果和鳳蝶胸前的刻印,驚鴻一瞥就藏入眼底的圖騰,慘澹命運中永遠擋不住的無言歌聲。金錢堆砌的大都市圓都。一群各懷美麗夢想的外來移民,在城市的各個角落,做著賣淫、拾荒、盜墓等人類最原始的職業。他們忘記了自己的名字,沉醉於夢鄉。一次偶然,他們發財了,有了自己的酒吧“My Way”和樂隊“燕尾蝶”。然而厄運跟踵而至,血腥慘烈的命運“化蝶”之後,是夢碎,夢醒……點擊連結進入:《閱讀楊紅櫻:動物篇》《關於莉莉周的一切》《情書》《岩井俊二:華萊士人魚(新版)》

基本介紹

  • 書名:岩井俊二系列
  •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 頁數:707頁
  • 開本:32
  • 品牌:新經典文化有限公司
  • 作者:岩井俊二 郭敬明
  • 出版日期:2009年9月1日
  • 語種:簡體中文
  • ISBN:7544245144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媒體推薦,圖書目錄,文摘,後記,

內容簡介

《岩井俊二系列(情書+關於莉莉周的一切+燕尾蝶)(套裝共3冊)》:
曾經愛過:笑過哭過,曾經心滿意足,也曾失敗坎坷,現在,淚水逝盡,才發現,一切依然動人。
一百萬個人心中飛舞著一百萬隻不同的燕尾蝶,經典電影《燕尾蝶》原著小說,郭敬明的偶像岩井俊二最具震撼力的作品。
曾經愛過,笑過哭過,曾經心滿意足,也曾失敗坎坷,現在,淚水逝盡,才發現,一切依然動人。

作者簡介

作者:(日本)岩井俊二 譯者:穆曉芳 張苓 編者:郭敬明
岩井俊二,日本著名導演、作家
作為導演,岩井俊二是日本新電影運動的旗幟,相繼推出的《情書》、《燕尾蝶》、《花與愛麗絲》、《關於莉莉周的一切》等,以影像清新、敘事獨特、畫面純粹、情感細膩獲得極大好評,清新感人的故事和明快唯美的影像引起空前轟動。 作為作家,岩井俊二以清麗、雋永、殘酷和憂傷的文字,書寫青春物語,書寫成長疼痛,字字句句有如涓涓細流,靜靜地流淌到心裡,使人於不經意間被深深打動,細緻精美到讓人無法抗拒。代表作有《情書》、《燕尾蝶》、《關於莉莉周的一切》、《花與愛麗絲》和《華萊士人魚》等。 《燕尾蝶》的故事發生於金錢堆砌的大都市圓都,通過一位少女“鳳蝶”的眼睛,注視著一群從各個角落湧入圓都的外來移民,他們忘記了自己的名字,逐漸成為金錢的奴隸。在紛繁浮華的瘋狂都市中,生命殘忍地成長、飛升、墮落、爬行……小說毫不留情地將現實與幻滅徐緩展開,讓人在夢生夢碎的交替中迷亂忘情。這個有關現代社會的冰冷寓言,成為無數人的心靈盛宴

媒體推薦

我喜歡在一部作品中徹底極端,無論是唯美還是其他,《燕尾蝶》正是如此。
——岩井俊二
岩井俊二可以說是我的偶像。
——郭敬明
房間裡放著好多椅子,但我進去後偏不會去找這些椅子,而會找角落裡其他東西——別人未曾發現的東西。
——岩井俊二

圖書目錄

《燕尾蝶》目錄:
韋迪·衛斯特韋特之墓
圓都
鳳蝶
印度寶石
狙擊手
令人厭煩的夜晚
再見韋迪·衛斯特韋特
我生命中的愛
酒吧My Way和燕尾蝶
蝴蝶的記憶
告密
圓都狩獵
死亡要塞
三見韋迪
後記(岩井俊二)
岩井俊二,清新的氣息(宮台真司)
《關於莉莉的一切》目錄:
第一章 滑翔001
第二章 飽和029
第三章 飛行船069
第四章 愛情實驗083
第五章 舞蹈的魚103
第六章 不能飛翔的羽翼119
第七章 共鳴(空虛的石頭)131
第八章 毛衣149
第九章 呼吸159
第十章 情色187
第十一章 芭蕾舞姿223
第十二章 九月雨的心臟261
終章 痊癒的傷口271
《岩井俊二·情書》

文摘

“現在正從十四號通道向對方前進。
污水中的可見度幾乎為零,離小巷只有十米時,流浪漢終於看到了手電筒做的記號。雖然小巷非常狹窄,但他很容易就通過了。前進三十八米後,他取下天花板向外看,看見了同伴用手電簡打出的暗號。
天花板下的洞穴沒有水。
來到等候自己的同伴面前,浮出水面的流浪漢竟然是林。
林一出水面,馬上踩著梯子向上爬去。盡頭有一條橫向的路,從下面傳來同伴的聲音:
“向右轉,前面有一條大路。”林聽從同伴的指示向右轉,耳邊突然傳來繁雜的聲音。
一來到大路,林發現到處是監聽監視器材,幾乎沒有落腳的地方。器材操作人員、諜報人員擠成一團,各種線路雜亂無章。林看都不看左右一眼,徑直向前走。這時,一個諜報人員從後面追上來,交給林一些檔案。檔案的第一張表格中貼了兩張照片,是同一個中年白人女性,一張沒有化妝,一張戴著墨鏡。林揭下照片,瞥了一眼,放進口袋。男諜報員追在林的身後,開始拚命地解說:
“這個人身穿黑色連衣裙,戴著帽子,坐在第二節車廂的第三個座位上……”

後記

我完成這部小說,是在三年前,當時我剛剛完成了電影《升空的焰火,從下面看還是從側面看》的拍攝。對我來說,拍攝《升空的焰火》是生命中特別值得回憶的工作。在拍攝過程中,我和孩子們一起到處奔跑的日子,簡直就像在重新體驗兒童時代的暑假生活。有一種情感深入我的內心,進入九月以後,它的餘韻還一直延續在我的心底。我反覆多次去拿錄像帶,可是看過後,我更想回到那個暑假。我拚命地壓抑著這份情感,寫下了這部小說。
自從拍完《油炸·飛龍·魚》以來,正好過了半年。周圍的人都勸我把續集做下去,我才開始寫作。這就是我寫這部小說的真正由來。雖說是續集,但故事裡那些主人公幾乎沒有出現。我從一開始就計畫這么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