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寶芝林藥業有限公司

公司背景,公司簡介,

公司背景

寶芝林”起源於東漢末年、三國時期的河東郡垣縣(即今天的山西省運城市垣曲縣),這裡是關公忠義文化的發源地,歷山盛產靈芝等名貴藥材,垣曲也是太極圖的誕生地,伏羲根據此圖在此地演繹八卦,至今這裡生存著一種“太極蝴蝶”。
“寶”寓意為關公寶刀,也是匡扶正義的象徵,同時也是團結的代表,管理的模範。“芝”道地藥材靈芝,也是人靈地傑的代表,寓意為高尚的情操和品德。“林”杏林寓意為中藥材品種之多,藥材和製藥聚集的地方。
“寶芝林” 的寓意是“關公寶刀,芝草杏林”,德行、武藝和醫術並稱三絕。勇於創新,敢為人先的氣魄。
寶芝林藥業一是懷抱高尚情操,用人間妙藥捍衛《人類生命質量》健康。二是使用道地藥材,在原有處方上精心調製,出於杏林而享譽杏林。三是憑藉高尚的製藥精神,“踏實做藥,誠心做人”,規範的過程管理,以《人類生命質量》為己任。“關公寶刀”、“靈芝”、“杏林”,就是垣曲醫藥產業的三個文化符號。
據考證最晚在明清時代,垣曲、絳州等地的晉商藥鋪,已經有了“芝林堂”、“寶芝林”的字號。其服務宗旨是“供奉關公寶刀鎮宅求安,精製名方靈藥治病救人”,是我國久負盛名的老藥鋪之一。垣曲耄耋(mào dié)老人回憶家中閒房曾藏有“芝草杏林”、“寶刀杏林”匾額,惜已無存。

公司簡介

山西寶芝林藥業有限公司,經歷了封建王朝由強盛到衰弱、軍閥混戰、外敵入侵、新民主主義革命的歷史滄桑,寶芝林藥業的所有制形式、企業性質、管理方式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但寶芝林經歷數代而不衰,南延廣東,今天更在海內外信譽卓著,樹起了一塊金字招牌。改革開放以來,山西寶芝林藥業嚴格執行國家明確規定的道地用藥標準,整理開發出了系列獨家新藥品種,如三七傷藥膠囊、葶貝膠囊、複方胃寧片、丹芪膠囊、利口清含漱液,由於其質量上乘,療效確切,被確定為國家中藥保護品種。
中成藥是山西寶芝林藥業的主要產品,為保證質量,除處方獨特、選料上乘之外,嚴格精湛的工藝規程十分必要。炮製雖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雖貴必不敢減物力,山西寶芝林藥業生產的中成藥,從購進原料到包裝出廠,總有上百道工序,加工每種藥物的每道工序,都有嚴格的工藝要求,投料的數量務求精準,各種珍貴細料藥物的投料誤差控制在微克以下,素有“無志者難以求取”之說。
山西寶芝林藥業注重把濟危助困、精益求精的大醫精神以及中華民族的其他諸多傳統文化和美德,熔鑄於企業的經營管理之中,並化為員工的一言一行,形成了具有中醫藥行業特色的企業文化系統。堅持“誠信做藥、踏實做人”是山西寶芝林藥業百年長盛不衰、將絕還續的最根本原因。
山西寶芝林藥業將透明化中藥生產、中醫藥史展示、中醫坐診與售藥相結合,給予消費者一個直接了解中藥的環境,增強其對中藥的信任和用藥習慣。帶給消費者的不只是一種產品,更是一種“重義、敬業、厚生”的文化。
載譽400餘年山西寶芝林藥業,如今已經從懸壺濟世的藥材鋪子發展為享譽全國的股份制知名企業。產品以“藥材地道、配方獨特、工藝精湛、療效卓越”而享譽海內外,產品行銷全國。山西寶芝林藥業的“寶刀靈芝杏林合祭”儀式,為省內獨家、海內罕見,已於2011年申報“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
目前,山西寶芝林藥業已經形成了現代製藥、中華醫藥博覽園和藥品開發研究院三大板塊。配套形成若干公司,在山西垣曲、呂梁、太原建立了三個生產基地,擁有5條生產線,能夠生產9個劑型、60餘種產品。全部生產線通過國家 GMP認證,為實現生產、研發和行銷的國際化打下了良好基礎。我們注重“人類生命質量”為己任。
山西寶芝林藥業與國家工業經濟聯合會和名牌戰略推進委員會擁有良好聯繫,致力於衝擊中國馳名商標、世界知名品牌。山西寶芝林藥業的社會認可度、知名度和美譽度不斷提高。
進入21世紀,山西寶芝林藥業全體員工有信心、有能力把寶芝林建設成為以現代中藥為核心,弘揚中醫藥文化,國際馳名的中醫藥產業集團,通過全面提升寶芝林現有的生產經營及管理水平,實現中醫藥現代化發展的新格局。面對世界經濟一體化的新形勢,山西寶芝林人決心抓住機遇、迎接挑戰,繼續弘揚寶芝林的優良傳統,為振興中醫藥事業做出新的、歷史性貢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