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龍二

山崎龍二

山崎龍二,著名格鬥遊戲《餓狼傳說》系列和《拳皇》系列遊戲角色。在《餓狼傳說3》里作為中BOSS初次登場。

原為日本某黑幫高級幹部反町的得力手下,在反町死後逃往香港九龍城寨自成一派從事黑軍火交易。格鬥流派為我流喧譁殺法武術。為人兇殘狡猾,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時而會看著自己的左手突然發狂。

在《拳皇》系列中山崎龍二被設定為大蛇八傑集之一,像狼一般的他也是背負著大蛇的使命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山崎龍二
  • 外文名:山崎 竜二
    Ryuji Yamazaki
    やまざき りゅうじ
  • 其他名稱:黑老大、龍二
  • 配音石井康嗣(拳皇14之前的所有遊戲)
    最上嗣生(拳皇14開始,手遊《拳皇世界》)
  • 登場作品:《餓狼傳說》系列(3代初登場)
    拳皇》系列(拳皇97初登場,隨後的作品部分登場)
    《Capcom Vs Snk》系列(全勤)
  • 生日:1963年8月8日
  • 年齡:31歲(餓狼3)、33歲(餓狼3之後作品)
  • 性別:男
  • 血型:A型
  • 身高:192cm
  • 體重:96kg
  • 國籍:日本
  • 格鬥流派:我流喧譁殺法武術
  • 據點:香港九龍城寨
角色經歷,餓狼傳說,拳皇,角色設定,能力設定,KOF97,KOF98,登場記錄,

角色經歷

餓狼傳說

山崎龍二自幼父母雙亡,被當地的孤兒院收養,但在孤兒院期間就已經是個不良少年。
13歲的時候私自離開孤兒院,並以美軍基地附近的紅燈區為據點,和不良外國人做黑市軍火交易,一次偶然機會和當地黑社會組織幹部反町相遇,被反町看中,成為了反町的小弟。
反町越來越器重山崎,還將自己畢生所學喧譁空手傳授給山崎,自小就沒有家人的山崎也將反町當做大哥般崇拜,也是他世上唯一尊敬的人。
在山崎20歲那年,身為組織武鬥派的反町和穩健派的幹部常年累積的矛盾終於爆發,反町被穩健派誣陷致死,得知反町死訊的山崎極度憤怒,將誣陷反町的幹部虐殺。
之後被組織追殺的山崎逃到香港的九龍城寨,繼續從事黑市軍火交易,但也引起香港警察紅虎的注意,經常被紅虎破壞交易,甚至還被逮捕過好幾次,不過每次山崎都成功逃脫。
後來為了搶奪秦氏秘傳書來到南鎮,並和秦氏兄弟合作綁架了弗蘭克的兒子,以此威脅弗蘭克和特瑞戰鬥,最後得知秘傳書的秘密只有擁有秦氏血脈的人才能解讀後,山崎認為這東西對他沒有用處,扔下秘傳書後轉身離去..........

拳皇

自小山崎龍二便是一名孤兒。為求生存,他學懂了生存之道,就是化成一匹狼。
而他也有一個很奇怪的特性,就是每當殺死對手後,便會好像發了狂一樣。此外,他也十分嗜血,凡和他決鬥的人,敗了便必定被殺,就好像是蛇捕獵時的情況。
但其實作為八傑集之一,像狼一般的他也是背負著大蛇的使命的。
在以大蛇八傑集的身份覺醒後的他,並不知道自己的立場是什麼。即使在KOF97大會後,通過與其他八傑集成員的對峙而得知自己的使命,依然保持一貫不受任何人指使的作風,只會走自己的路。

角色設定

山崎龍二的原型來自於《JOJO奇妙冒險》中的片桐安十郎
平常的山崎非常冷靜狡猾,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但當他將一直插在褲袋裡的左手抽出來後,就會立刻變得殘暴不仁,兇狠好戰,這是因為反町在世的時候曾經誇獎過他的左手,當山崎看到自己的左手時就會想起反町,因而變得有如發狂一般。
山崎龍二山崎龍二
在SNK舉辦的讀者投票活動中和布魯瑪麗比利·凱恩一同得到大量的投票,3人就此在KOF97中以特別參賽選手隊出場。
為了讓情節不至於擴張到無法收拾的境地,KOF97中八傑集幾乎全軍出動!大蛇版的故事在這一代有一個了結,可惜加上大蛇隊的三人以及里歐那的父親人數也仍然不夠,最後便提攜上了山崎龍二來湊數。但山崎對自己的使命不以為然,只想以自己的意願活下去,因此被七枷社認為是大蛇一族的恥辱。
由於招式之中的“蛇使”強勁而好用讓其迅速成為kof中人氣較高的反派角色。當時的招式設計者為了此人的招式絞盡腦汁。許多奇怪的創意也由此而生,譬如“使用蛇使將敵人抓過來”,“用匕首投擲敵人”等等。之後便衍生出了“沙踢”這一招式。

能力設定

KOF97

普通技能
打刺 →+A
蛇使·上段 ↓↙←+A(可蓄)
蛇使·中段 ↓↙←+B(可蓄)
蛇使·下段 ↓↙←+C(可蓄)
蛇使取消 蛇拳蓄勁中D
施虐 ←↙↓↘→+B或D
倍返 ↓↘→+A或C
制裁之首 →↓↘+A或C
爆彈 (近身)←↙↓↘→+A或C
踢砂 →↓↘+B或D
斷頭台 ↓↘→↓↘→+A或C
射殺 (近身)→↘↓↙←→↘↓↙←+A或C(A+C連打蓄力)
連續技能
爆彈(近身←↙↓↘→A或C)可連續5回
跳躍D+站立+制裁匕首(→↓↘C)6HITS
下蹲B、A、A+蛇拳中段(↓↙←B)5HITS
跳躍C+下蹲C+射殺(近身→↘↓↙←→↘↓↙←A或C)4HITS
跳躍C+站立C+斷頭台(↓↘→↓↘→A或C)連按AC作追打27HITS
【“KOF97出招表”目錄下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KOF98

打刺 →+A
蛇拳上段 ↓↙←·A
蛇拳中段 ↓↙←·B
蛇拳下段 ↓↙←·C
蛇拳CANCEL 蛇拳儲勁中D
SADOMASOCHISM ←↙↓↘→·B或D
倍返 ↓↘→·A或C
制裁之首 →↓↘·A或C
爆彈 (近身)→↘↓↙←→·A或C
踢砂 →↓↘·D
淬火 →↓↘·B
斷頭台 ↓↘→↓↘→·A或C
射殺 (近身)→↘↓↙←→↘↓↙←·A或C
【“KOF98”出招表”目錄下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登場記錄

餓狼傳說3
遊戲截圖遊戲截圖
餓狼傳說Real Bout系列
拳皇2000(作為外援登場)
拳皇XIV(付費DLC人物)
CAPCOM VS. SNK MILLIONAIRE FIGHTING 2000
CAPCOM VS. SNK 2 MILLIONAIRE FIGHTING 2001
Capcom Vs Snk Card Fighters
Capcom Vs Snk Millionare Fighting
【“出場作品”目錄下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