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眼文化

屁眼文化

《屁眼文化》,作者:約翰·高登醫師(Dr. Jean Gordin) / 奧立維爾·瑪帝醫師(Dr. Olivier Marty),從醫學、文化、社會、文學、藝術等各個角度,揭開人體後窗的神秘,讚揚「屁眼」的無私貢獻。

基本介紹

  • 書名:屁眼文化
  • 作者:約翰·高登醫師(Dr. Jean Gordin) / 奧立維爾·瑪帝醫師(Dr. Olivier Marty)
  • 譯者:林雅芬
  • ISBN:9789868110175
  • 頁數:288 
  • 定價:台幣320.00
  • 出版社:八方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 出版時間:2005-12-01
  • 開本:32開
內容簡介,名人推薦,書籍特色,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因為屁眼,我們存在」----眼,絕非僅用來排泄
在崇尚絕對貞潔的十七世紀,追求神聖的體內淨化成為一種時尚。「大腸水療」與「放血療法」成為治病的萬靈藥。任何東西都可以經由屁眼灌入,包括海水、橄欖油、蜂蜜、各種動物內臟或植物的磨碎物……,藉此排出體內的各種毒素。延伸到現代,發展出了各種「排毒療法」:節食、藥膳、水療、慢跑、素食、排毒餐……
搜羅超過近百幀珍藏於世界各國美術館、私人典藏、百年教堂的名畫,從米開朗基羅、哥雅、中國的春宮圖、日本的浮世繪等藝術創作到經典屁眼名著,完整呈現屁眼的絕世風華
本書內容多元,你無需從頭按部就班閱讀。放任自己的需求與想望,隨興漫遊其中吧!

名人推薦

「屁眼」這個隱藏在兩個屁股半球之間的秘密出口,也像它的鄰居──陰道陰莖一般,支撐著帶有性慾色彩的幻想世界,渴望被欣賞、被愛撫、被進入……。從路易十四的肛門到瑪麗蓮夢露疑似用淨腸劑自殺,從哈伯雷天馬行空的「尿布包」,到歐塔夫米柏的酷刑。「屁眼」禁忌所帶來的愉悅,深深地激發了無數作家、畫家創作的靈感,讓屁眼超越所有的器官,榮登藝術的殿堂。
【醫學的屁眼】吃東西、排放糞便及排尿,都是新生兒最先感受到快樂的感覺,也是最初性慾的表現。──弗羅伊德
【文學的屁眼】欲望一直都存在,我們之所以欣賞英俊男孩,正在於想要與他發生肉慾關係……──亞里士多德
我感覺在疼痛、甚至是羞恥中,夾雜著一種感性,這隻鞭打的手,讓我產生欲望多過於恐懼。──魯索
【文化的屁眼】便秘依據患者的社會文化背景分為六大類型-文化型、壓力型、神經質型、憂鬱多疑型、沮喪型、偶髮型。
【藝術的屁眼】豐滿迷人的屁股擺在沙發上,活像餐盤中的火腿。屁股明顯彎成弓狀,兩隻大腿分開,就像國王的點心。──布榭的〈棕發女奴

書籍特色

本書搜羅超過近百幀珍藏於世界各國美術館、私人典藏、百年教堂的名畫,從米開朗基羅哥雅、中國的春宮圖、日本的浮世繪等藝術創作。本書從醫學、文化、社會、文學、藝術等各個角度,揭開人體後窗的神秘。
如果你對醫學有興趣,從首部曲開始讀,如果你對歷史有興趣,請從四部曲開始讀,如果你對窺探情色有興趣,跳過一切,直接翻到三部曲吧!

作者簡介

約翰.高登醫師(Dr. Jean Gordin)與奧立維爾.瑪帝醫師(Dr. Olivier Marty),兩位均是肝膽胃腸專科醫師。
林雅芬學歷:法國法蘭西康德大學語言學系語言學法語教學碩士淡江大學外語學院法文語言學系學士現任: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套用外語系法文講師譯作:《贏在大未來》、《倫敦》、《佛羅倫斯》、《種族主義》、《奇岩城》等十餘本。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