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博(工程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尹博,1952年生,遼寧本溪人,大學文化,本溪市委黨校學員處班主任,工程師,遼寧省創造學會理事,中國創造學會會員。1982年於瀋陽工業大學機械製造設備及工藝專業本科畢業,1997年又畢業於遼寧師大教育管理專業(本科)。一直從事技術、教學、管理工作。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尹博
  • 國籍:中國
  • 民族:漢
  • 出生地:遼寧本溪
  • 出生日期:1952年
  • 職務:教師
1952年生,遼寧本溪人,大學文化,本溪市委黨校學員處班主任,工程師,遼寧省創造學會理事,中國創造學會會員。1982年於瀋陽工業大學機械製造設備及工藝專業本科畢業,1997年又畢業於遼寧師大教育管理專業(本科)。一直從事技術、教學、管理工作。曾系統地講過六門課程,並在國家、省、市各級專業雜誌上發表文章多篇,獲獎論文30多篇(國家級公開發表8篇)。主要研究方向:創造學、技術創新、科技管理、知識經濟。1989年曾參加遼寧省科委"科技人員創造力開發"課題組;同東北大學謝文正教授合著《職工創造力開發讀本》,該書被山東省有關部門指定為培訓教材;於1996年發表在《科學學與科技管理》上的《日、美、德、韓國家技術創新體制與我國技術創新》一文被國內學術界享有較高聲譽的人民大學報刊複印資料1997年《科技哲學》分冊轉載;於1995年發表在《本溪社會科學》上的《企業技術創新能力》一文被邀請參加 1996年全國企業改革理論研討會;於 1993年發表在《領導與管理》上的《談科技人員中創造型人才的使用與培養》一文被中央黨校1998年出版的《現代領導科學文庫》一書收錄;於1997年發表在《本溪社會科學》上的《談企業技術創新管理中的幾個問題》;於1998年發表在《本溪社會科學》上的《從科技成果轉化談我國企業技術創新中的R&D)都曾被國內許多大型叢書入選;於1998年發表在國家經貿委主編的《企業技術進步》上的《我國企業與美、日兩國企業技術創新投入能力比較研究》一文被四川省社會科學院1998年出版的《中國當代學者論文精選》收錄,同時他個人傳略被四川省社會科學院1998年出版的《中國當代學者大辭典》收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