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小子

特工小子

《特工小子》是由羅伯特·羅德里格茲執導的動作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阿麗夏·維加達里爾·沙巴拉參加演出。該片講述了格雷格里奧和英格麗德克服一系列的艱難險阻,阻止富盧普的陰謀,營救他們的父母,拯救世界。

基本介紹

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導演介紹,幕後製作,

劇情簡介

《特工小子1》
格雷格里奧和英格麗德曾經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特工,他們擅長偽裝,精通各種新發明,甚至阻止世界大戰都很在行!他們曾經各自為兩個敵對的國家服務,在一次任務中,他們在一個電梯裡不期而遇了,不由自主地墜入愛河。於是他們著手於完成一生中最危險的任務:隱姓埋名成家了。
退隱江湖以後,他們完成了從特工到為人父母的轉變,並且有了兩個孩子。很快好戲開始了,九年之後,他們以前的同僚,世界頂級的特工們,一個一個的神秘消失。於是這對夫妻不得不重出江湖,而且他們自己也被邪惡強大的費乾富盧普和他的笨蛋同夥米寧所綁架。最後的英雄就是繼承了父母特工天份的兩個小鬼卡門朱尼
兩個小鬼搜羅了家中各種各樣的科技利器,當然是令人眼花繚亂的啦,大的有人體感應的汽車,可以自動轉變成顯示屏的梳妝檯;小的如帶有微型雷達的手錶,可以自動報警的鬧鐘,甚至還有籃球般大小的一整排機器人軍隊!他們勇敢地著在天空翱翔、從海底穿過,走遍世界,克服一系列的艱難險阻,阻止富盧普的陰謀,營救他們的父母,拯救世界。
《特工小子II:夢境島》
繼上次把父母從意圖統治世界的狂人手裡解救出來後,卡門和朱尼·柯蒂斯這對姐弟已經成長為一對訓練有素、膽識過人的新一代超級特工,和父母一起擔負起了拯救世界和地球的重大責任。
這天,柯蒂斯一家接到了新的秘密任務,格雷戈瑞和英格麗帶著一對兒女前往一個大洋中的神秘小島——夢境島,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小島上,一個天才的科學狂人羅米歐正在研製他的發明——一群經過人工手段變異而成的恐怖怪獸。除了這些怪獸之外,為了對付聲名遠揚的特工小子,他還費勁心計製造和訓練了一對兒童特工——加里和歌蒂,專門用來和卡門與朱尼的組合抗衡。
為了阻止這個科學狂人的瘋狂計畫,竟然連曾經也是超級特工的卡門和朱尼的祖父母也一起被請出山了……這下柯蒂斯家全家老小、上下三代,一起熱熱鬧鬧上演了一出力斗邪惡勢力的“全家福”精彩大戲。
《特工小子3》
生活在網路里的是《黑客帝國2》,戰鬥在遊戲裡的是《特工小子》。科學狂人和荒島驚魂後,這回天才特工小姐弟必須面對的,是解救全世界孩子的任務和一個龐大危險瘋狂的虛擬遊戲……
在莫名其妙的失去了他的特工工作以後,“少年版007”朱尼·柯蒂斯(達利奧·薩巴拉飾)被告知他必須設法進入一個虛擬遊戲的世界,他的姐姐卡門·柯蒂斯(阿歷克夏·維加飾)的精神被禁錮在那裡。
遊戲的設計者是一個被稱為“玩具製造商”(席維斯·史泰龍飾)的狂人,他有五個全然不同的分裂人格,出於邪惡的目的,他希望能夠通過這個遊戲控制全世界的孩子。為了打敗他,朱尼加入了一個由全世界招募而來的孩子們組成的遊戲測試小組中,進入虛擬世界接受層出不窮的挑戰。朱尼面臨著一系列考驗:比如在熾熱的火山岩漿上衝浪,和巨大的機器人與異種怪獸交戰,又或者危險重重的奪命狂奔。
即使有曾經也是天才特工的祖父幫忙,朱尼能夠成功的通過這些關卡,拯救姐姐卡門並最終打敗邪惡的玩具製造商嗎?答案當然是……

演職員表

《特工小子1》
職員表
編劇/導演:羅伯特·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
發行:帝門影片公司Dimension Films
級別:PG
類型:兒童/動作/喜劇
上映日期:2001年3月30日
《特工小子II:夢境島》
導演/編劇/製片:羅伯特·羅德里格茲Robert Rodriguez
主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斯蒂夫·巴塞米Steve Buscemi
卡拉·古吉諾Carla Gugino
阿歷克夏·維加Alexa Vega
馬特-奧利里Matt O'Leary (加里-吉萊斯Gary Giggles)
埃米莉-奧斯蒙飾Emily Osment (格蒂-吉萊斯Gerti Giggles)
發行:帝門影業公司
類型:家庭/動作/喜劇
級別:PG
上映日期:2002年8月7日
《特工小子3》
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茲Robert Rodriguez
主演:達利奧·薩巴拉Daryl Sabara 飾 朱尼·柯蒂斯
阿歷克夏·維加Alexa Vega 飾 卡門·柯蒂斯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飾 格雷戈瑞·柯蒂斯
卡拉·古奇諾Carla Gugino 飾 英格麗·柯蒂斯
席維斯·史泰龍Sylvester Stallone 飾 玩具製造商
喬治·克魯尼George Clooney 飾 德福林
類型:動作/兒童/家庭/科幻
級別:PG級
發行:帝門影業公司Dimension Films
上映日期:2003年7月25日

導演介紹

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斯,1991年寫出第一部電影劇本時,他還是德克薩斯大學一名在校學生。兩年後他自編自導、自己拍攝、編輯和錄音的影片《殺手悲歌》(El Mariachi),只花費了7000美元,他的才華引起哥倫比亞公司的注意,與他簽下兩年的編劇和導演契約。《殺手悲歌》在聖丹斯電影節上榮獎最佳劇情片的觀眾獎,並在柏林、慕尼黑、愛丁堡、多維爾等電影節上連連獲獎,成為由主要製片廠發行、成本最低的影片和首部在西班牙上映的美國影片,處女作即取得如此成就,對23歲的羅伯特的確驚人,但此時他已是一位經驗豐富的製片人。1995年他集編劇、製片人、導演和編輯於一身,為哥倫比亞公司拍出了《殺手悲歌》的續集《殺人三部曲》(Desperado),讓美國觀眾記住了主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的名字。接下來兩人又合作了《瘋狂終結者》(Four Rooms),此後他的主要作品有與昆丁·塔倫蒂諾合拍的《殺出個黎明》(From Dusk Till Dawn)、《奪命高校》(The Faculty)、2003年推出的《殺手悲歌》三部曲之《《墨西哥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Mexico),同該片同月上映的還有他的另一部作品《特工小子3》(Spy Kids 3-D: Game Over),一月之內兩部影片在北美票房兩奪冠軍。羅伯特近來最有影響的當屬《罪惡之城》(Sin City),布魯斯·威利斯(Bruce Willis)、傑西卡·阿爾巴(Jessica Alba)、本尼西奧·德托羅(Benicio Del Toro)的超豪華明星陣容為影片增色不少,2005年4月上映後大獲好評。2005年執導的風格影片《罪惡之城》備受影迷推崇,2007年他還與好友昆汀聯手導演了《刑房》,他的部分叫《恐懼星球》。2009年推出新作《許願石》。2010年推出新片《彎刀》。

幕後製作

《特工小子1》
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斯,曾經執導過《三步殺人曲》《殺出個黎明》《老師不是人》等膾炙人口的動作片和驚悚片,擅長把握影片緊張的氣氛和節奏,而這次將喜劇、科幻再加上動作元素融會貫通成為一體,構成了《特工小子》這部輕鬆搞笑,又帶點新鮮氣息的異類電影。
特工小子
本答應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合演間諜夫妻的是曾出演過《地球戰場》《我摯愛的運動》的凱莉普雷斯頓,但她在影片製作初期就退出來,原因是要照顧剛出世的小寶貝。取而代之的卡拉嘉吉諾表演也相當入鏡,與兩個小鬼配合得天衣無縫,卡拉嘉吉諾主要活躍於電視螢屏上,曾在《天使麥可》《蛇眼》中演過配角。
德門森公司看來對《特工小子》的成績表現得相當自信,尚未公映,他們就開始考慮在今年春天拍攝續集的事了。這樣的事情可不多見,歷史上能夠查到的唯一例子就是《指環王》。
片中層出不窮、功能各異的新奇小玩意總是能夠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並給予兩個小鬼無所不能的力量,再加上邪惡敵人企圖毀滅世界的計畫,給人的感覺整個是兒童版的007。
幕後及評論:
導演羅伯特·羅里葛茲,曾經執導過膾炙人口的動作片和驚悚片,擅長把握影片緊張的氣氛和節奏,而這次卻來了個90度的大轉彎(注意不是180度啦)。
本來答應與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合演間諜夫妻的是曾出演過《地球戰場》《我摯愛的運動》的凱莉·普雷斯頓,但她在影片製作初期就退了出來,而原因是要照顧她那剛剛出世的小寶貝。取而代之的卡拉·嘉吉諾表演也相當入鏡,與兩個小鬼配合得天衣無縫,卡拉·嘉吉諾主要活躍於美國電視螢屏上,曾在《天使麥可》《蛇眼》中演過配角。
帝門公司看來對《非常小特務》的成績表現得相當自信——雖然影片剛剛完成剪輯,尚未公映,他們就開始考慮在今年春天拍攝續集的事了。哇!這樣的事情可不多見,歷史上能夠查到的唯一例子就是《魔戒之王》(The Lord of the Rings)。這樣的片子還有什麼好猶豫的,一定要找來看一看過過癮的,不然豈不是太虧了。
給人的感覺整個是一迷你版007。最後還要提及的一點是影片的官方網站,用Flash精雕細琢,上面不但有畫質清晰的預告片,還有精心設計的幾個小遊戲,各位年輕的爸爸媽媽可以帶著你們的孩子去扮演一次非常小特務喔。
《特工小子2》
由於對《特工小子》充滿信心,所以製片人在第一部還沒有正式上映的時候,就已經開始著手準備著續集的拍攝,屈指數來,敢於這么做的除了本片外,也就只有《魔戒》有此魄力了。不過影片也沒有讓製片人失望,僅在美國國內的票房就達到1億1300萬,比3500萬的影片成本高了三倍還要多,這個成績足以讓製片人樂歪了。於是續集的拍攝也就格外順利,續集於2002的10月份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開拍,歷時半年,在2003三月份宣告殺青。和上次一樣,還沒等這部續集上映,米拉麥克斯公司已經宣布了第三部的拍攝計畫,預計將於2003年7月和觀眾見面。
特工小子
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茲也將延續上一集的風格,把喜劇、科幻再加上動作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呈現給大家一部輕鬆搞笑又不失緊張新奇的另類間諜片。如果說續集和第一集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續集裡將出現更多更富有想像力也更讓人眼花繚亂的“特工武器”。飾演朱尼的小演員達利奧·薩巴拉評價導演羅德里格茲說:“他根本就是一個大孩子,每天吃完午飯以後,他就躲到一邊沉迷於打電玩。”而另外一位主演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則把影片總結為一部“趣味動作片”:“這次和上一集一樣,在影片中沒有人會流血,也沒有會死。是一部適合於全家一起欣賞的好電影。”
*羅德里格茲除了身兼導演、製片和編劇三職之外,還親自負責了影片的後期製作。
*飾演反派小特工歌蒂的艾米麗·奧斯蒙特是好萊塢當紅童星海利·喬·奧斯蒙特的妹妹。
*據說影片公司曾經想放棄拍攝第三集的計畫,因為兩個小演員“長得太快了”。
*影片上映後,一個根據影片改編而成的計算機遊戲也將上市,到時候看了電影還覺得不過癮的孩子們就可以親自上陣扮演“超級無敵小特工”了。
《特工小子3》
在本系列的前兩部《特工小子》和《特工小子2:夢境島》連續超級大賣之後(兩部影片全球票房超過4億美元),導演和製片方乘勝追擊在僅僅11個月後就推出第三部的做法也就變得順理成章。導演羅伯特·羅德里格茲說,在《特工小子2》上演僅僅三天以後,第三部的拍攝就被提上了日程。
但他也同時表示,由於小演員們的成長速度快得不可估計的,所以《特工小子》系列不可能無限制的拍下去,他本人很希望這個系列“能以三部曲的形式完結”。從這點看來,本部電影的題目《遊戲終結》,可謂是一語雙關。
除了在導演的奇妙構思和那些層出不窮、功能各異的新奇小玩意方面繼續充分發揮前兩部的特色之外,本部影片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了大量的3D和數位技術,和傳統影片不同的是,這是一部真正的立體電影,和在遊樂場與迪斯尼的遊樂項目一樣,觀眾在看電影時需要佩戴電影院提供的專門眼鏡,這樣就可以看到真正的立體景象。
與此同時,由於整部影片的影像都是由計算機最後合成處理的,所以一切鏡頭都可以化不可能為可能。比如羅德里格茲導演終於讓里卡多·蒙塔爾班(他在影片中飾演小姐弟的祖父)站了起來並可以大步奔跑,雖然演員本人已經依靠輪椅行動了很多年。
在演員陣容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動作片前輩席維斯·史泰龍的加盟,在片中他飾演人格分裂的反派大BOSS。飾演特工小姐弟的兩位小演員達利奧·薩巴拉和阿歷克夏·維加對此激動萬分:“真是太酷了!我們第一次看到他出現在片場,頭腦中立刻就浮現出《洛奇》的旋律……沒有我們戲分的時候我們也會去片場,就是為了看他排戲……他演得真好,5個不同的人格都塑造的栩栩如生,太強了!”
此外,兩位小演員的表現也都十分出色,11歲的達利奧·薩巴拉得到了絕大多數人的肯定,評論家指出:“對於一部95%的鏡頭都是在綠色幕布前拍攝的電影來說,年輕的薩巴拉與那個完全由後期製作出來的虛擬世界的互動能力令人嘆服。”而15歲的阿歷克夏·維加則為影片獻聲,演唱了電影的兩首主題歌,這兩首歌的作者都是影片導演兼編劇羅伯特·羅德里格茲。
*《特工小子3-D》將在GAME BOY平台上推出同名遊戲,兩位小演員達利奧·薩巴拉和阿歷克夏·維加在2003年的E3遊戲大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全球最大的電子遊戲展會)上展示了此款遊戲的試玩版,這將是一款動作類冒險遊戲,而小演員們將為整個遊戲擔任配音工作。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小演員們還說:“拍電影的時候我們常和導演一起打遊戲,不過可惜的是,他太喜歡贏,所以不肯讓著我們。”
*在電影拍攝期間,史泰龍曾經請兩位小演員穿著全套戲裝為他的女兒們拍過一卷錄像帶,史泰龍請小演員們在錄像帶中說:“聽爸爸的話,這樣你們才能也成為好樣的特工小子……”
*喬治·克魯尼幾乎與帝門影業公司為本片的預告片鬧上法庭。喬治·克魯尼認為他在片中只飾演了一個一閃而過的小配角,因此不希望刻意誇大他在電影中的戲份。但電影公司堅持在預告片中使用他的形象。雙方最後如何達成協定不得而知,但最終,《特工小子3-D》的預告片中,還是出現了克魯尼的片段。
*評論說,觀看此片有三點注意事項:
1)坐在電影院的中央。否則你就只能通過立體眼鏡看見一片重影。
2)你通過左眼的紅鏡片會比通過右眼的藍鏡片看到的景物顏色深,忍著。
3)別在意電影的人物和結構,這只是一部立體電影而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