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豆網

小紅豆網

小紅豆網是面向青年的文藝類網站,提供清新、有趣味的泛文藝主題內容。在這裡可以閱讀感興趣的文藝作品,分享優質的推薦,將有意思的內容分享給身邊的人;依興趣關注不同的文藝主題內容,閱讀喜歡的內容,並與網友交流。小紅豆網在2013年由庫小偉創立,是非盈利性質的文藝作品閱讀分享平台。小紅豆網現有五大板塊,文字、圖片、視頻、囧豆和豆泥丸(豆遊玩),由專業文藝團隊負責編輯,網站主編為Theku。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小紅豆網
  • 網站類型:文藝類網站
  • 網站主編:Theku
  • 成立時間:2013年
基本簡介,名字由來,小紅豆理念,創始人,

基本簡介

小紅豆網是面向青年的,開放、多元的泛文藝興趣網站。提供清新、有趣味的泛文藝主題內容。
你可以在這裡:
小紅豆網站示例小紅豆網站示例
●依興趣閱讀不同的文藝內容,分享有意思的文藝作品;
●關注興趣相投的文藝達人,加入興趣討論,分享趣味話題。
小紅豆網的創始人是庫小偉。它由專業文藝團隊負責編輯,是非盈利性質的文藝作品閱讀分享平台。

名字由來

唐代詩人王維的作品中曾有“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的詩句,以紅豆寄相思。音樂人林夕《紅豆》詞中亦表達了對人生的年華的感慨,對愛情長久的憧憬,對愛人的相思。再到陳慶祥執導的《初戀紅豆冰》表達的略帶輕澀甜的小清新似的年華追憶。小紅豆網的創辦者在一次文學沙龍上聯想到這些典故,並加以延伸,決定用小紅豆來命名這個網站。小紅豆的意思是小小的相思,小小的憧憬,用青年的眼光審視情感和文藝之間的定義。網路是青年們的小紅豆,電子資訊時代的迅速沒有能束縛我們的文藝夢,少年情懷。

小紅豆理念

小紅豆網給人感覺自成一格,評論形容其為“小眾”,是針對青年群體的文藝網站。小紅豆網試圖喚起大眾對文藝的興趣:不是冷冰凍的文章或者是孤零零的圖片,而是對身邊的生活進行解讀,喚起輕鬆快樂生活的理念。文藝是生活的重要樂趣,也是從另外角度認識世界的一扇窗。你能在這裡找到志同道合者,發現最小眾的趣味也會被欣賞,探索到許多奇妙的文藝興趣。小紅豆的理念是在未來,這些文藝興趣將改變人們的文化生活和娛樂生活。

創始人

庫小偉,英文名willion coo。自2007年起開始文藝創作,畢業於西南科技大學,文學學士學位。2013年創立小紅豆網,以提供和分享優質的泛文藝內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