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完成進行時

將來完成進行時

將來完成進行時是英語中的一種基本時態,其動詞架構為,shall/will+助動詞have+been+動詞的現在分詞。其表達的意思為:表示某種情況下一直持續到說話人所提及的時間,往往與將來的時間連用。在英語時態中,“時“指動作發生的時間,”態“指動作的樣子和狀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將來完成進行時
  • 外文名:future perfect continuous tense
  • 性質:英語中的一種基本時態
  • 用法:常和表示將來某一時間的狀語連用
定義,結構,用法,區別,

定義

將來完成進行時表示動作從將來的某一時間開始一直延續到將來某一時間。是否繼續下去,要視上下文而定。這個時態常和表示將來某一時間的狀語連用。

結構

主語+ shall/will have been doing
如:
I shall have been working here in this factory for twenty years by the end of the year. 到今 年年底,我將在這個工廠工作20年了
The play is coming off in August. By then the play will have been running for three months. 這個劇將於8月停演。到那時為止,這個劇將連演三個月了。
By Friday midday, they will have been working on it for seven days.到星期五中午,他們就在這個工程上幹了7天了。

用法

在下列句子中,will是情態助動詞,有“大概”或“我想”的含義。
如:
①You’ll have been wondering all this time how my invention works.
我想你這些時候一直想知道我的發明是怎樣工作的吧。
②They will have been having a holiday yesterday.
他們昨天大概是在度假來著。

區別

將來完成進行時和將來完成時的區別:
將來完成進行時強調動作過程在另一動詞之前的長度。而將來完成時更強調在另一件事前一個動作的完成。
如:
By the time John retires, James will have been practicing for 10 years.
到約翰退休的時候,詹姆斯已經在從事工作10年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