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物隆

寶物隆

寶物隆是波爾多生產偉大紅葡萄酒的最小區域。它生產一些世界上最昂貴、最使人興奮的和迷人的葡萄酒。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寶物隆
  • 地理位置:波爾多的右岸
  • 占地面積:八百公頃
  • 柏圖斯:Petrus
寶物隆位於波爾多的右岸,只有八百公頃的酒田(相當於一個中大型澳洲酒園的面積)。小區內131個酒莊,每個酒莊都不會太大,最小的只有兩公頃。寶物隆沒有列級名莊分級制度,但寶物隆卻是波爾多乃至當今世界上出產名貴稀釀最多的小區。只要是打著寶物隆產區的酒,基本都不會有便宜貨。有不少人偶然聽過寶物隆的名字卻從未喝過Pomerol的酒。
寶物隆的酒王,也是全波爾多的酒王是:柏圖斯(Petrus)。酒王柏圖斯的對手是1979年才掘起的里鵬(Le Pin)。另外有一批質量和價格都可比娉傳統五大的名莊如:花莊(Lafleur)、卓龍(Trotanoy)、柏圖斯小酒王(Lafleur Petrus)、拉圖寶物隆(Latour A Pomerol)、迪美莊(De May Certan)、 威登莊(Vieux Ch.Certan)、伊雲卓(L'Evangile)、堅納(Clinet)等等。
寶物隆是自70年代才真正崛起的產區。它的成功,有一人居功至偉,就是柏圖斯老闆Jean-Pierre Moueix(簡稱JPM)。JPM早年在寶物隆的策劃和耕耘,使這小區從無人問津到實至名歸。JPM家族不但擁有、管理或代理該區和聖達美隆的眾多顯赫名莊,而且還在這兩區擁有和管理一大組中高價和中價優質莊園,部分打上JPM標記。JPM隊伍的莊園基本上是葡萄酒愛好者的信心標誌。JPM去世後,其子Christian Moueix接管他的衣缽統領龐大的波爾多酒業王國與左岸拉菲和武當王的兩大羅富齊家族(Rothschild)堪稱波爾多三霸。近年Christian還遠赴美國頂尖名區納帕谷開創名園Dominus。短短十幾年間Dominus已成為美國幾個頂級名園之一,並與Opus One、Robert Mondavi和Caymus 等齊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