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津縣第二實驗國小

寧津縣第二實驗國小

寧津縣第二實驗國小始建於1997年,占地40餘畝,建築面積8796平方米。現有幼兒部9個、國小部27個、總計36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000餘人。 80餘名教師學歷全部達標,其中本科38人,專科32人。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現已成為“品牌+特色”的全縣名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寧津縣第二實驗國小
  • 簡稱:寧津縣實驗二小
  • 校訓:修德啟智 健體尚美
  • 創辦時間:1997年
  • 類別:公立國小+附屬幼稚園
  • 現任校長:商印同
  • 所屬地區:山東 德州
  • 主要院系:國小部、幼兒部
  • 主要獎項:省電化教育示範校、省課題實驗學校、市規範化學校
學校設施,學校校訓,辦學理念,教學成果,

學校設施

學校建有兩座集教學、辦公、實驗為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樓,並先後建起了德育展室、音樂教室、舞蹈室、美術室、圖書室、師生閱覽室、微機室、語音室、科學發現室、科學實驗室、多媒體教室、幼兒多功能室等各種功能室,2015年建起了塑膠操場,2016年又建起了一個足球場、兩個籃球場和兩個排球場,並建立了自己的網站,為學生全面健康發展創造了優越的條件。
寧津縣第二實驗國小

學校校訓

修德啟智 健體尚美

辦學理念

學校始終堅持管理育人、教學育人、環境育人、服務育人的辦學宗旨,始終將辦學質量當成自己的生命線。從2015年開始,寧津一中國中部開始招收七年級實驗班學生,在2015、2016年這兩年招考中,按語文、數學、英語三科總成績錄取的全縣前200名中,我校都占到了40名以上。

教學成果

經過近二十年的發展,寧津縣第二實驗國小逐漸呈現出“教科研興校,素質教育立校”的鮮明的辦學特色。學校現承擔了三個省級實驗課題,2015年8月至2016年7月,課題組成員共獲得論文、公開課等各級榮譽稱號46項,其中國家級論文6項、省級論文5項,市級論文、公開課8項。為落實素質教育,學校配齊音體美教師15名,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第二課堂,設有剪紙、古箏、舞蹈、體育、美術、科技製作等興趣小組。腰鼓表演是學校的特色項目,從三年級開始,學校每個學生都要經過嚴格的腰鼓訓練。學校的腰鼓隊,在近幾年全縣的慶"六一"文藝匯演中,以其陣容強大、水平高超而多次奪魁。
學校先後被評為省級電化教育示範學校、省級課題實驗學校、市級規範化學校、市級教書育人先進單位、寧津縣誠信十佳示範校等多項榮譽稱號,學校教師先後有100多人次在縣級以上的各級各類比賽中獲獎;近200餘名學生在全國、省、市各級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
寧津縣第二實驗國小將繼續走教科研興校之路,示素質教育之范,創全面發展之優,力爭儘快把學校辦成品牌加特色的全市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