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第二繞城高速公路

寧波第二繞城高速公路

和寧波繞城高速是由東段、西段組成不同的是,“二繞”規劃中是由5條高速公路組成的。

這5條高速是:杭甬高速公路複線(柴橋至小曹娥段)、杭州灣跨海大橋杭甬高速連線線、四明山高速公路、寧波—舟山港梅山保稅港區瀋海高速連線線以及六橫公路大橋(昆亭至柴橋段)。

在《寧波市高速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中,整個“二繞”全長281公里,技術標準為雙向4—8車道高速公路。

“二繞”及相關高速公路一旦建成,我市與紹興、台州、舟山、嘉興四個相鄰地市、五個方向形成10個高速出入口,除甬金方向外,其它方向保證2條以上高速通道。市區與縣市、縣市與縣市間實現高速互連,5萬人口以上的城鎮基本有高速公路通過,3萬人口以上的中心鎮到高速出入口5公里或5分鐘可達的覆蓋率到90%以上。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寧波第二繞城高速
  • 簡稱:寧波二繞
  • 全長:281公里
  • 時間:2020年
  • 高速編號:G1502(暫定)
杭甬高速公路複線寧波段一期今年開工
杭甬高速公路複線寧波段一期前些天非常“火”。因為寧波通過它,拿到了交通運輸部補助資金42.49億元,這是迄今為止寧波單個獲中央補助金額最大的項目。
順便再透露一句,它已經列入交通運輸部“十三五”綜合交通發展規劃和國家發改委PPP試點項目庫。
杭甬高速公路複線寧波段一期起自鎮海威海路,止於餘姚小曹娥鎮,全長56公里,雙向6車道,投資約187億元。按照計畫,它在今年內開工建設。這是“二繞”中第二個啟動的高速公路,重要性不言而喻。(一期之後還將建威海路到柴橋段,與六橫公路大橋昆亭至柴橋段連線)
杭州灣跨海大橋杭甬高速連線線計畫明年完工
杭州灣跨海大橋杭甬高速連線線公路,顧名思義,連線的是杭州灣跨海大橋和杭甬高速。
它分兩段建設,一段是余夫公路至小曹娥互通段,一段是杭甬高速肖東互通至余夫公路段。計畫2017年建成通車。
這也將是“二繞”中最先完成的一條。
這條高速,往小處說的意義是:它結束餘姚慈谿西部的馬渚、泗門、小曹娥、周巷等地不通高速的歷史。往大處說的意義在於:它將連線杭州灣跨海大橋與杭甬高速兩條大動脈,余慈地區的區位優勢將凸顯,構築上海、嘉興等地與寧波市及溫州市等地區間的另一條高速公路通道,成為“二繞”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四明山高速公路尚未啟動
(四明山區域已經村村通公路)
目前,四明山區域內共有縣道以上公路10條,總里程185.507公里。但是,由於受山區地理環境限制,四明山區域內公路等級不高,部分山區路段路面較窄,陡坡、急彎較多,實際路面寬度與需求相比有較大差距。
根據規劃,四明山高速公路是從肖東到溪口,北起滬杭甬高速,向南經梁弄、大嵐、四明山鎮,在奉化與甬金高速連線,規劃里程52公里,雙向四車道。這條高速公路將結束四明山地區長期以來無高速公路的歷史,對於改善四明山區域產業基礎薄弱、基礎設施落後的現狀有重大意義;同時可以成為“二繞”的一部分,形成一條南北方向的大通道,緩解南北方向的交通壓力。
目前,這條高速的建設尚未啟動。
寧波—舟山港梅山保稅港區瀋海高速連線線部分路段獲批勘察設計
(這條連線線建成後和象山港大橋也能“打通”)
整個連線線又稱為象山灣疏港高速,規劃長度是89公里,從昆亭到溪口,雙向六車道,計畫分段進行。
就在今年3月17日,其中的昆亭—塘溪段獲市發改委批覆進行勘察設計。路線全長約24.36公里,設計時速100公里。計畫今年開工,建設工期4年,2020年建成通車。
目前從塘溪出發到春曉,開車起碼要40分鐘,而高速建成後,只要15分鐘即可,如果六橫公路大橋也建成通車,那么到梅山、六橫的距離也將大大縮短。
六橫公路大橋(昆亭至柴橋段)
六橫公路大橋(昆亭至柴橋段)規劃是雙向六車道。六橫公路大橋項目建議書獲國家發改委批覆後,正在進行前期工作。
寧波第二繞城高速公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