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陽新登中學

富陽新登中學

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新登中學地處秀麗的富春江畔的千年古鎮——新登鎮。1941年建校,2004年,學校成為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富陽新登中學
  • 簡稱:新中
  • 校訓:團結務實 知行合一
  • 創辦時間:1941年
  • 類別:省一級重點中學,浙江省二級特色示範學校
  • 現任校長:周喜軍
  • 知名校友:陳義,潘健金,徐玉蘭,孔敬姐,蔡榮根,陳杭平
  • 所屬地區:浙江富陽
  • 校歌:聖園之歌
  • 主管部門:杭州市富陽區教育局
學校簡介,校訓,校徽,校歌,地理位置,學校領導,校友風采,外界評價,校史,校址變遷,大事記,歷任領導,70年校慶,

學校簡介

學校現占地130多畝,總建築面積28300平方米,綠化面積15873平方米,所有教學設施均按一級重點中學要求配備。校園布局合理,建築群與綠地相互映襯,是工作、學習、生活的理想場所。
學校現有班級52個,教職員工190餘人,其中特級教師3人,高級教師50餘人,一級教師80餘人,外籍教師2人,省優秀教師3名,浙江省“春蠶獎”獲得者、省優秀青年教師各1名,還有一批杭州市教壇新秀和富陽區教壇中堅,師資力量雄厚。
學校辦學指導思想是“團結務實,和諧發展,爭創一流”。近年來,學校以建設高質量、高品位、有特色、現代化的示範性高級中學為奮鬥目標。全面實施“以人為本、和諧教育”的學校管理新模式。堅持科學管理,實現了從剛性管理向柔性管理的轉變;堅持科研導向,現有省級以上課題五個;堅持以學生髮展為本,崇尚科學、弘揚人文、發展個性的培養目標,努力使學生在未來迅速變化的社會中擁有合作、競爭、不斷創新和可持續發展的能力。營造出團結、和諧、樂觀、奮進的內部環境和友好、協調、互利、互諒的外部環境。現為浙江省文明單位、杭州市首批文明學校、杭州市平安示範校園、富陽區園林式校園。

校訓

團結務實 知行合一
新校訓篆刻新校訓篆刻

校徽

1.基本元素為新登中學校名、新登中學英文名、新登中學建校年份1941、漢字“新”、古城牆圖案五部分;
2.“新”字變形為樓宇形,簡潔明快,酷似學校教學樓,被一白一藍兩個相切圓構成的城牆環抱,方圓相應,剛柔相濟,寓意古城學府;3.“新”字左偏旁“親”字全部筆劃均取橫勢並有所簡省,構成《易經》第五十三卦卦像,下艮上巽,為“漸”卦,卦意為只要堅守正道,不急不躁,循序漸進,終獲吉祥。卦意與“新”字配合,寓漸行漸新之意;
富陽新登中學
4.校名字型為原《人民日報》社社長、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將、著名書法家邵華澤先生題寫,質樸,渾厚,敦實,大氣;英文字型:Times New Roman;
5.藍色象徵清新與寧靜、莊重與崇高,為新登中學標準色(C90M65Y0K0,聖園藍);
6.整體寓意——古城學府,漸行漸新。激勵全體新中人謹守“漸行漸進”的發展原則,腳踏實地,順乎自然,苦練內功,厚積薄發,一步步循序推進,走出一片新的天地。

校歌

聖 園 之 歌
——新登中學校歌歌詞城垣環抱校園,古楓巍巍昂揚。
富陽新登中學
年輕的夢想,
人生的華章,
古城學府奏響。
鯤化天池,
鵬摶雲路。
啊,承前啟後勇於擔當,
豪情滿懷競起航。
泮池追憶聖賢,
碑林叩問宋唐。
園丁的理想,
盛世育棟樑,
紅燭一樣心腸。
杏壇絲雨,
和風潛藏。
啊,衣帶漸寬我不後悔,
要讓中華更輝煌。
松葛之水清粼,
賢明舒嘯悠揚。
古城歷滄桑,
新中淵源長,
英才輩出人嚮往。
團結務實,
知行合一。
啊,聖園桃李芬芳,
和諧歌聲永傳唱。

地理位置

浙江省杭州市富陽區新登鎮登城北路53號
新登中學地址

學校領導

副校長:沈曉雲副校長:沈曉雲
副校長——陳建恩副校長——陳建恩
副校長——趙樹燦副校長——趙樹燦
副校長——楊翼副校長——楊翼
校長----周喜軍校長----周喜軍

校友風采

中國工程院院士——周廷儒中國工程院院士——周廷儒
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徐玉蘭著名越劇表演藝術家——徐玉蘭
陳儀博士陳儀博士
袁野袁野
洛書研究大師王介南洛書研究大師王介南
潘健金大校,
孔敬(世界小姐前10強),
蔡榮根(中國科學院研究員),
陳杭平(對外經貿大學訴訟學主任)
所獲榮譽
年 度
榮譽稱號名稱
授予單位
備註
1964.2
“四無”(無火災,無盜賊,無刑事案件,無交通事故)先進單位
縣教育局
1979.9
語文教研組先進集體
縣教育局
1980.9
語文教研組縣先進集體
縣教育局
1981.
縣政治思想工作先進集體
縣人民政府
1984.2
縣教育先進集體、市招飛先進集體
1984.7
省開展故事活動先進集體
1985.
省招飛先進單位
浙江省人民政府
1985.2
縣先進集體
縣人民政府
1985.
達標先進學校
1985.2
縣先進集體
1985.9
杭州市衛生文明單位
杭州市衛生局
1986.
省、市、縣三級群體工作先進單位
1986.
縣文明單位
1986.
縣先進集體
1987.3
縣文明單位
1987.3
縣先進集體
1987.4
省群體先進學校
1987.5
縣先進團委
1988.9
縣先進黨支部
1988.12
縣勤工儉學先進集體
1989.5
縣先進團委
1989.5
省達標先進集體
1989.5
杭州市民眾體育先進單位
1989.5
縣先進黨支部
1990.7
杭州市群體工作先進集體
1990.9
省群體工作先進集體
1990.11
縣第二課堂成果先進集體
1991.1
縣先進集體
1991.1
縣“先進教工之家”
1991.3
縣集郵先進集體
縣郵協
1991.4
縣文明單位(1990年)
1991.4
縣勤工儉學先進集體
縣教育局
1992.2
杭州市1991年度愛國衛生先進單位
1992.3
縣文明單位(1991年度)
1992.6
縣先進黨支部(1991年度)
1993.12
杭州市愛國衛生先進單位
1994.2
縣1992~1993年文明單位
1994.11
富陽市“二五”普法先進集體
1994.11
富陽市文明單位
1994.11
富陽市先進黨支部
1995.
富陽市文明單位
1995.
富陽市保衛工作先進集體
1996.8
杭州市體育工作先進單位
1997.7
富陽市中學生行為規範達標學校
1998.2
富陽市1996—1997年文明單位
1999.3
富陽市1998年度治安安全單位
1999.12
省三級重點中學評估合格
2000.4
富陽市1998—1999年文明單位
2001.3
富陽市綠化先進單位
2001.3
富陽市先進職工之家(2000年度)

外界評價

新登中學是富陽區辦學歷史最長的中學,已為社會輸送了20000多名畢業生。學校堅持全面發展的辦學方針,1981年以來,連年被評為市先進集體、先進黨支部、文明單位、杭州市文明單位、杭州市文明學校、富陽市花園式單位、富陽市園林式單位等多項榮譽。1994年成為首批督導驗收合格學校,在杭州市百萬家長評議學校活動中獲滿意率較高學校。1999年被省教委認定為省三級重點中學,2002年被省教育廳認定為省二級重點中學,2004年12月被省教育廳認定為省一級重點中學。學校在五年中連續上了三個台階,鑄就了新中暫新的輝煌!
學校有較雄厚的師資力量,擁有一支負責高效求真務實的文科隊伍。現有教職工212人,其中,中學特級教師3人,全國優秀教師1人,省優秀教師2人,省優秀青年教師1人,杭州市、富陽市學科帶頭人23人,外藉教師2人。年輕教師的工作成果也引人注目,湧現了一大批優秀的年輕教師。近三年來,各類教師在全國、省、市以上刊物發表或獲獎論文200多篇,編著各類教輔用書144本,由知識出版社、北京教育出版社、未來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浙江大學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等出版,涵蓋高中階段的所有學科。目前學校有國家級立項課題4個,省級立項課題1個,富陽市級立項課題8個。
學校一直來狠抓教學質量,提倡"學生低負擔,學習高質量",是國家基礎教育實驗中心外語教育研究中心外語實驗學校、上海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浙江傳媒學院的教育實驗基地、北大附中的遠程教育示範學校,近三年來,已有280多人次在市省全國各類競賽中獲獎,高考上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學校一貫重視開展文體活動,已形成群體活動和藝術教育辦學特色,在歷年高考中,音、體、美上線考生均列全市第一。
學校有寬裕的教學場地和較完美的教學設施,已完全達到省一級重點中學標準。總占地130畝,擁有9600多平方米的教學大樓,3000平方米圖書綜合樓,800平方米的藝術樓,1103平方米的理化生實驗樓,9000平方米的學生公寓和餐廳,建有8個籃球場、8個排球場、6個羽毛球場、1個網球場、1個標準足球場和400米塑膠跑道的標準田徑場及5000平方米的富陽市最大的體藝館。“雨亭圖書室”有藏書10多萬冊,雜誌325種、報紙25種。學校已建成校園網,基本上實現了行政、辦公、教學網路化,有標準的電腦教室3個,配備計算機180多台,先進的語音教室二個,所有班級均配有先進的多媒體電化教學設施。
進入新世紀來,新登中學努力探索“以人為本、追求和諧”的學校發展之路。學校圍繞“學生德智體和諧發展,教師學科功力、人文素養、現代技術運用能力和諧發展,學校管理、課程教學、教育科研、校園文化和諧發展”的辦學方向,健全學校和諧教育的創新機制,形成了民主科學的動態平衡管理系統,和諧最佳化的課程教學體系,以實踐實效為導向的教育科研,人文底蘊濃厚的校園文化特色。學校在“和諧教育、和諧發展”的理念指導下,正在向高質量、高品位、有特色、現代化的一流高級中學邁進。

校史

校址變遷

新登中學前身——新登縣立簡易師範學校創建於抗戰時期,因新登地處軍事要衝,縣城屢遭日機轟炸,故借城南5公里處青鸞山麓的碧沼古剎為校址。校舍因陋就簡,教室、寢室均由禪堂和原僧人住房改裝而成。1942年4月,日本侵略軍流竄新登前夕,為確保師生安全,學校暫避碧沼寺以西約10公里的胥口平畈普家塢,借民宅上課。兩周后,日寇逼近新登,學校遂遷至昌化縣赤石鎮,借用民房堅持教學。
至7月,日軍撤離新登,學校從赤石鎮遷回新登縣龍門鄉五鳳郎家,仍借民房上課。
1943年2月,師訓班畢業離校。學校從五鳳郎家遷至湘源鄉中心國小所在地福光寺,堅持教學。
1944年9月,學校從福光寺遷回原址碧沼寺。
1948年1月,學校遷至新登縣城內東北隅小黃山下的“聖廟”,即現址。
新登中學創建初期8年間六易其址,一直以寺廟、民房為校舍、苦風疾雨、歲月維艱。解放後,學校規模不斷擴大,至2001年,學校占地面積已達7.33公傾,整個校園的建築物,除泮池北面的那幢二層磚木結構的樓房留作紀念以外,其餘舊建築物已全部被各種新穎的建築物所取代。

大事記

1941
冬,新登縣政府著手籌建新登縣立簡易師範學校(下稱簡師)。校址定在城南5公里處碧沼寺。
1942
1月,由周廷化(國民黨縣黨部書記長)先後兩次主持召開招生委員會會議,決定簡師招收一個班,錄取新生49名,備取生10名;並招師訓班學生35名。出席會議的成員有鍾繼善、羅國華、陳錫周、徐裕謀。
同月,樂培文受浙西行署委派到新登任簡師校長。樂到職後聘請同來的摯友周雨亭(中共地下黨員)任學校事務主任並著手進行開學工作。
2月,由樂培文校長呈報、經縣長韓宗湘批准,啟用“新登縣立簡易師範學校鈐記”印章。
制定校訓:“團結、戰鬥、勤勞、好學”。
3月,浙西行署委派的教導主任湯紹錚(國民黨員)欲在學校中發展國民黨員,遭到樂培文校長婉言拒絕,樂培文與周雨亭努力做好湯的團結工作,使個別頑固分子陷於孤立。
4月初,浙西行署來電,令新登縣政府報送樂培文資歷證件轉呈省教育廳正式核委。
4月上旬,日軍流竄新登前夕,校長樂培文等帶領師生暫避胥口平畈普家塢,兩周后又跋涉二百餘里,西遷昌化縣赤石鎮繼續上課。
5月24日,浙西《民族日報》第四版刊登了新登縣立簡師遭敵竄擾安全轉移的簡訊。
6月,省教育廳將新登縣立簡師列入全省10個師範區的第一師範區。
6月28日,周廷化主持召開新登簡師基金保管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並籌募了部分校產。
7月中旬,日軍撤退,學校回遷新登縣龍門鄉五鳳郎家,並由校長呈報縣政府備案。
7月下旬,樂培文校長因果斷遷校,帶領師生安全轉移,堅持上課,受到省教育廳記功嘉獎。
9月下旬,新登簡師學生自治會宣告成立,選舉趙文光為主席,聘請周雨亭為指導老師。
10月,新登簡師和東安、福光、古城等高小學生在五鳳郎家聯合舉行運動會。
同月,簡師全校師生步行到臨安縣城參觀錢鏐墓地古蹟,遊覽了玲瓏山。
11月,於潛三青團分部,派來俞姓女幹事與學校體育老師施某(系三青團員)聯繫,企圖在校內建立三青團組織,遭到樂培文周雨亭以及一些進步學生的堅決抵制。
12月,浙西行署主任賀楊靈來五鳳郎家視察新登簡師。當晚,向全體師生作了抗戰形勢報告,隨同而來的民族劇團演出話劇《米蠹》。
1943
1月19日,樂培文校長辭職。周雨亭老師也隨即離校。學生自治會代表趙文光、吳有德、喻其珊去天目山浙西行署請願挽留樂、周二人,未果而返。
2月,師訓班學生畢業,部分學生分配縣內地方國小任教,亦有少數學生重回簡師插班就讀。
是月,學校從五鳳郎家遷至湘源鄉福光寺。
2至4月,縣長韓宗湘兼任簡師校長,訓育主任孫仁父主持校務,嚴禁學生閱讀進步書籍,拆檢學生來往信件,學校民主氣息頓消。
3月,學校成立“新師劇團”。
5月2日,新登縣政府委令羅國華代理校長。
7月,代理校長羅國華辭職,由施維藩接任代理。
8月3日,浙西行署委派行署視察員沈潛龍任新登簡師校長,施維藩同時離去。
10月,學校於南津橋畔沙灘上舉行全校野營活動。
10月至12月,學校以“整頓校風”為名,開除或逼走了王明山、趙文光等一批進步學生,激起部分同學的正義感,進步學生與校方嚴重對立。
1944
1月,學校舉行第一次大型同樂會,全校師生自演自娛,熱鬧非凡。
2至4月,因校方壓制民主,尅扣一伙食,學生多次罷膳,請願,掀起“福光學潮”,得到了社會各界有識之士的同情和支持。
5月,浙西行署主任賀揚靈到福光寺視察簡師,部分學生呈文要求撒換學校領導。
7月,校長沈潛龍辭職。
8月,汪澄接任新登簡師校長。
9月,學校由福光寺遷回碧沼寺。
10至12月,簡師“新師劇團”排演了話劇《大板井》、越劇《紅燈記》等有關抗戰內容的劇目,在縣城及各鄉中心點演出,深獲民眾好評。
1945
3月,“春雷”級學生舉行同樂會,訓育主任沈仁父無理制止,遭到學生反抗。次日,校方貼出布告,開除為首學生吳有德,激起學生公憤。10餘名學生毅然轉學去浙西二師(即湖州師範)就讀。
4月23日,縣政府以時局緊迫、財政困難為藉口,停發師生口糧,學校一度被迫停課,學生解散回家。部分教師自籌一伙食,維持月余。
9月18日,師生列隊到新登縣城遊行,慶祝抗日戰爭勝利。
10月,學校發給每個學生灰色布制校服一套。
1946
1月,簡師首屆四年制學生56人畢業,為本縣鄉村國小輸送了一批合格師資。
是月,校長汪澄離任,由周廷化代理校長。
同月,省教育廳行文,停止師範生公費待遇,改為獎學金。
4月,部分學生自發組織“桃李詩社”,發表內容健康,形式活潑的學生作品。
5月,省民政廳廳長阮毅成率省政府視導團,來新登簡師視察。簡師學生呈文要求省政府恢復師範生公費待遇。
6月,教師為薪金問題向縣政府請願,未果。
7月,四年制秋季班學生30人畢業,大多走上本縣國小教育崗位。
7月9日晨,一夥自稱“青年軍”的持槍者竄入學校,製造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捆綁師生、搶劫公私財物的惡性事件。
10月,簡師兼職會計陳守梁(縣府會計)因尅扣學生結餘的膳費,引起學生公憤而遭驅逐。
10至12月,整修學校環境,增闢道路,興建球場。
1947
1月,校長周廷化離任,周宏模任校長。
是月,四年制一班19人,三年制一班64人畢業,為本縣的國小教育事業補充了新的師資力量。
2月12日,縣政府召集吳叔丹等地方知名人士開會,籌建新登縣立初級中學。會議決定:在過岸灘舒嘯亭處新建校舍;成立募捐委員會基金保管委員會。
4月15日,縣政府召開第二次建校籌備會議,作出了籌備事項以及具體分工等決議,吳叔丹、項墨莊等被公推為基金保管委員會委員。但未付諸實施,後以夭折而告終。
9月,學校成立軍樂隊。
10月,組織畢業班學生去杭州參觀訪問,吸收辦學經驗;回校後,分別去縣內五所中心國小實習。
1948
1月,學校從碧沼寺遷到縣成北聖廟學宮內。
同月,校長周宏模調離,王保輔任代理校長。
2月,移埋1945年進軍新登而犧牲的新四軍烈士遺駭,於校園北隅。
6月,學生陸雲翔,陳友昌帶頭罷膳,要求改善一伙食,校長王保輔被迫向眾道歉。
7月,三年制春季班學生68人畢業,大多走上國小教育崗位。
8月,王保輔任校長,其妻舅徐錫楨任訓育主任,三青團骨幹吳某為訓育員搞獨裁統治。引起學生強烈不滿。
12月,崤忠鄉政府將秋三班學生龐廷侯抓去送入“蘭嘉師管處”充抵壯丁。教師汪克勤和學生陳友昌等,組織學生遊行示威,向縣政府提出強烈抗議和嚴正交涉,迫使“蘭嘉師管處”放人,取得鬥爭勝利。
是年冬,某夜,一自稱憲兵者擅自闖入學校與校方發生衝突,被部分學生痛打驅逐出學校。
1949
1月,縣政府撤銷了王保輔的校長職務。校長由樓秋賓接任。
2月,進步教師陳榮仁、汪克勤、周步康等接受金蕭支隊江北辦事處指示,成立了辦事處的外圍組織“青年座談會”,爭取團結一切進步力量,開展地下鬥爭,迎接解放。
2至4月,解放形勢迅速發展,校長樓秋賓懾於革命威力,自動靠邊站,學校領導權實際已控制在進步教師汪克勤、陳榮仁、周步康手中。
5月4日,新登解放。當天,學生在大操場舉行慶祝公演。
7月,校長樓秋賓離職。
同月,國中補習生25人畢業離校。
8月,新登縣人民政府接管新登簡師,學校改名為新登縣立初級中學。
學校建立校務委員會,俞自謹任主任委員。
9月,縣人民政府向省府調來一批新出版的圖書,以供學生借閱。
10月,新民主主義青年團新登縣委來校發展團員,建立團支部,學生陳邦儀,教師汪克勤等11人參加新民主主義青年團,袁志廉任團支部書記。
冬,縣長王耐誠來校視察,指示學校組織文工團,配合政府宣傳反霸、土改運動。學生排練了《合作社》、《兄妹開荒》和京劇《小倉山》、越劇《紅燈記》等節目,下鄉宣傳演出。
1950
2月,新登人民政府委任談冠雄為學校副主任委員。
2至6月,學校貫徹省教育廳“半工半讀,生產自救”的通知。組織全校師生到松溪平山開荒、種田。白天勞動,晚上上課。
7月,學校最後一屆簡師班學生59人畢業,第一次為新中國的教育事業輸送了一批合格的國小教師。
暑假,教師集中學習毛澤東《論人民民主專政》等著作,併到杭州等地參加中國小教師訓練班學習,分別於8月底,9月初回校。
學校取消訓育處,開設政治課。
8月,主任委員俞自謹離任。
9月,陳家福任副主任委員。
11月,學校抽調部分骨幹教師到臨安專署文教幹校參加培訓。
教師參加黨的中心工作:掃盲、土改。
冬,學生排練《美軍暴行圖》、《打倒美帝紙老虎》等節目,上街宣傳,受到民眾好評。
1951
1月,新中首屆國中學生70人畢業。
2月,新登人民政府縣長王耐誠兼任中學主委。
6月,新登中學教育工會成立,余志強任工會主席。
7月,教師到華東革大浙江省分校參加“鎮反”學習。
8月,副主任委員談冠雄離任。
9月,周華榮任副主任委員。
10月,華東軍政委員會、浙江省人民政府發出《加強學校教育工作的領導》和《關於糾正學校教育工作中的混亂現象的指標》,學校貫徹執行“學校以教育為壓倒一切”的工作方針。
1952
6月,毛主席發出“要使青年身體好、學習好、工作好”的號召,學校開展“爭三好”活動。
成立由黃運炎等七人組成的基建委員會,負責興建辦公大樓,計兩層12間,576平米。
學校建立醫務室,配備專職醫師。
7月,教師赴杭州參加思想改造學習。
9月,新中開始用電燈照明。
是月,教師納入國家幹部編制,工資由國家撥發。
10月,建立新民主主義青年團總支委員會,劉鴻任第一任團總支書記。
教職工開始享受公費醫療預防待遇。
中學領導體制由校務委員會制改為校長制。首任校長由縣長王耐成兼任。
1953
2月,學生實行人民助學金、減免費制度。
辦公大樓建成。
3月,浙江省舉行首屆全省球類比賽,我校初二學生占延康、岳雄參加新登縣籃球隊,赴杭州市比賽。
9月,改春秋兩季招生為秋季招生。
下半年,學校貫徹政務院文委“整頓鞏固,重點發展,提高質量,穩步前進”的方針和省人民政府《關於學校中混亂現象及糾正意見》,通過整頓,糾正學校混亂現象。
貫徹《中學暫行規程》,對學生進行“愛祖國,愛人民,愛科學,愛勞動,愛護公共財物”的五愛教育、革命傳統教育、紀律教育、團隊精神教育,全面加強對學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1954
5月,國家體委公布《準備勞動與衛國體育制度》,學校開始試行“勞衛制”。
9月,李汝明任校長。
10月,副主任委員周華榮調離。
貫徹中央宣傳部《關於高小、國中畢業生從事生產勞動的宣傳提綱》。學校加強生產勞動教育。
蔣源榮於畢業前作為應屆畢業生代表去杭州出席浙江省參加勞動生產高小、國中畢業生代表會議。
開展綜合技術教育,組織學生參加課外興趣小組活動。
省教育廳處長帶領工作組來校抓教學工作試點。
開始學習蘇聯教育理論,推行五個環節的課堂教學方法,改百分制記分為五級記分制。
1955
貫徹執行教育部頒發的《中學生守則》,廣泛開展“三好”活動,向學生進行共產主義道德品質教育。
9月,學校開設生產勞動課。
語文教學推行蘇聯普希金倡導的“紅領巾教學法”,在教學中加強雙邊活動。
1956
4月,李汝明調離,徐惠榮任副校長,同年10月任校長。
教職工參加工資改革,四月起實行新的工資標準,普遍提高了工資。
7月,全體教師赴建德專署參加肅反學習。
實行班主任津貼制。
學校大力推廣國語。
在二、三年級推行勞衛制預備級。
7月,學校更名為新登縣第一初級中學。
10月,何重恆任副校長。
11月,省教育廳中教處長馮增榮和省文教學院方文惠、周槐庭等老師來校撿查語文課漢語、文學分科教學情況,予以肯定和讚揚。
12月,成立中共新登中學支部,第一任支部書記徐惠榮。在教師中進行黨的發展工作。
賈冠雄任第二副校長。
上六教室建成。
化學教師朱銀福《利用氫氧焰分解石灰石實驗》的論文在蘇聯雜誌刊載,得到專家好評。
1957
7月11日,向富陽中學、嚴州中學輸送保送生11名。
同月,開展“整風”、“反右”學習,教師王克槐被劃為“右派分子”。
1958
創辦校辦廠,自辦發電廠(採用木炭機、電容器、電動機)、鍛工車間。
2月,徐鴻昆任校長兼黨支部書記,6月離職退休。
7月,周朝臣任校長兼黨支部書記。
全體教師開展向黨“交心”運動,要求興無(無產階級思想)滅資(資產階級思想)。
8月,招高中生一班,學校成為完全中學,為新登發展高中教育之始。
回響大辦“民兵師”的號召,開展國防軍事教育。
師生參加大辦鋼鐵的民眾運動。
朱銀福出席浙江省文教戰線社會主義建設積極分子大會。
10月,貫徹執行國家正式公布的勞衛制條例。
10月,新登縣併入桐廬縣,學校更名為浙江省桐廬縣新登初級中學。
冬,貫徹國務院《關於教育工作的指示》及“教育為無產階級政治服務、教育與生產勞動相結合”的方針,開展教育改革的民眾運動和勤工儉學活動。
1959
9月,淥渚中小國中班併入新登中學。於大禮堂旁興建下六教室。
10月,教師集中桐廬參加反“右傾”學習。
1960
建造兩座四教室樓房,面積為737平米。
貫徹省教育行政會議精神,開展“比、學、趕、超”的民眾運動。
1961
貫徹中央“調整、鞏固、充實、提高”的八字方針。
原為農村戶口的學生,糧戶關係全部轉回農村。
6月,桐廬縣松溪初級中學併入新登中學,校長吳國新隨同調入,10月調離。
大禮堂落成。
教師集中桐廬參加“新三反”(反貪污、反浪費、反官僚主義)運動。
校長去杭州學習,總結教育工作經驗教訓。
8月,原富陽縣、新登縣、從桐廬縣析出,恢復富陽縣建制,新登縣併入富陽縣,學校更名為“浙江省新登中學”。
1962
3月,貫徹《全日制中學暫行工作條例》(草案)50條。
5月,貫徹執行文教局轉發教育部《對當前學校體育工作意見》。
7月,對1958年以來在政治運動中受批判的教師進行甄別平反。
8月,試用《杭州市全日制中學學生守則》。
受杭州大學函授部委託,建立輔導站,負責新登區中、國小教師輔導工作。
9月,富陽縣人民政府確定新登中學為縣屬完全中學。
10月,吳叔丹、朱銀福任副校長。
1963
3月,毛澤東同志“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發表,學校大力開展學雷鋒爭三好活動。
為承擔國家困難,一部分教師家屬被動員回鄉落戶支農。
4月,貫徹省教育廳提出的堅持“興無滅資”方針,大力加強學生思想政治工作,著重加強階級教育和勞動教育。
試行教育部重新制訂的《中學生守則(草案)》。
1964
於大操場旁修建體育室。
2月,教職工開始執行《國家工作人員病假期間生活待遇試行辦法》。
開展“擺好評功”活動,評比“五好”(工作好,遵紀守法好,家庭和睦、敬老愛幼好,衛生好,鄰里關係好)教職工。
學校被評為省級“四無”(無火災、無盜賊、無刑事案件、無交通事故)先進單位,浙江電影製片廠攝製了新聞紀錄片。
1965
回響“綠化祖國”號召,全校師生植樹綠化校園。
在松溪長山大隊租水田20餘畝,建立學校農場。
5月,學習縣文教局《關於學生負擔情況和健康狀況調查資料的通報》執行減輕學生負擔的7條意見。
6月,貫徹毛澤東1964年7月3日給陸定一的信,即“學生負擔過重,影響健康學了也無用”的“七·三”指示。
下半年,學校在胥口公社(長垣)設立一個下伸國中班,校方派一名教師到該班任課兼班主任。後各公社都自辦中學,該班併入胥口國中。
青年教師組織話劇隊,排演了話劇《年青一代》在新登區和龍羊區演出,受到好評。
1966
5月,貫徹毛澤東同志的“五七”指示和中共中央關於文化大革命的“五一六”通知。
“文化大革命”開始,學校“停課鬧革命”,大批幹部教師被批鬥。
毛澤東在首都接見“紅衛兵”,學校派師生代表參加。
各種戰鬥隊、**團成立,學校黨團組織和教育工會停止活動,校辦廠解體。
1967
學校檔案室被砸,1967年以前檔案全部被焚毀。
“**派”宣布奪取學校領導權,正常教學全部停頓。
“工人毛澤東思想宣傳隊”進駐學校。
《人民日報》發表《打倒修正主義教育路線的總後台》,全面否定建國以來17年的教育工作,學校開展對“劉少奇教育路線”的批判。
2月,貫徹中共中央關於中國小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通知》和《意見》,學校複課鬧革命,繼續進行“文化大革命”。
1968
11月,成立校革委會,周朝臣任革委會主任,俞國富以學生代表任校革委會副主任。
開展“清理階級隊伍”,不少教師遭受打擊,教師夏景偉被逼自殺。
1969
6月,王全昌以教師代表任校革委會副主任。
班級下放,大部分教師被分配到鄉中學任教。
1970
7月,毛勇以工宣隊代表任校革委會副主任。
部分畢業生上山下鄉去黑龍江大興安嶺林場落戶。
1971
3月,李向榮就任校革委會副主任。
7月,恢復新登中學團委。
12月,貫徹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傳達《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紀要》,開展對所謂“修正主義教育路線”的批判。
1972
建立校辦廠。自製理化教具。省、市、縣兄弟校來參加。組織勤工儉學小分隊,到農村修理打稻機。
恢復學校黨支部,周朝臣任支部書記。
1973
2月,李向榮調離。
3月,吳國新任校革委會副主任、黨支部副書記。
開始恢復正常教學工作,傳達貫徹浙江省教育廳召開的寧波會議精神,重視改進課堂教學,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1974
新建二層樓教工宿舍一幢402平方米。
貫徹中共中央(74)5號檔案及轉發《河南省馬振扶公社中學情況簡報》,批判“師道尊嚴”,開展“批林批孔”運動,批判“復辟回潮”,宣揚“朝陽經驗”,學校剛恢復的正常教學秩序又遭打亂。
1975
試行《國家體育鍛鍊標準條例》。
全校師生中開展“反擊右傾翻案風”運動,學校工作更加混亂。
1976
周恩來總理、朱德委員長、毛澤東主席先後逝世,全校師生深切悼念。
3月,吳國新調離,10月,戴垣、李月明任革委會副主任。
10月,師生熱烈慶祝粉碎“四人幫”的偉大勝利。
用校辦廠利潤建造職工宿舍467平方米。
1977
2月,貫徹杭州市教育局《學校工作的幾項規章制度》,進行教育秩序的整頓。
10月,李月明調離,余潤根任校革委會副主任。
建①號三層樓學生宿舍735平方米。
開展“揭、批、查”運動,清查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罪行。
取消校革委會,恢復黨支部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學校被確定為縣重點中學。
11月,撤銷駐校“工人毛澤東思想宣傳隊”。
1978
7月,恢復高考制度。
8月,余潤根調離,李向榮、施啟先任副校長。
9月,執行教育部規定,課本採用全國通用的中學教材。
10月,試行《浙江省中學教育管理工作的暫行規定》和《浙江省中學生守則》。
恢復新登中學教育工會。
1979
1月,學習貫徹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檔案,執行學校工作以教學為中心的要求。
3月,傳達中共中央關於撤銷1971年批轉的《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紀要》的通知。肯定學校十七年教育工作“紅線”占主要地位,知識分子是工人階級的一部分。
9月,縣教育局授予語文教研組為縣先進集體。
開展“學雷鋒、樹新風”活動。
11月,李向榮任校長。
建②號三層樓學生宿舍850平方米。
1980
貫徹落實黨的知識分子政策,平反冤假錯案,調整教工工資。
9月,語文教研組評為縣先進集體。
1981
2月,李向榮調離,戴垣任校長。施啟先調離,鄭三友、趙普法、張琴花任副校長。
9月,原校長兼支書周朝臣離休,邱開賢任校黨支部副書記。
建三層樓教工宿舍826平方米。
縣教育局授予語文教研組為縣先進集體。
貫徹執行教育部正式頒布的《中學生守則》。堅持以“疏導”為方針的正面教育,促進了良好的校風、校紀的形成。
是年,學校被評為縣政治思想工作先進集體。
1982
7月7日省人大副主任劉丹、省教育廳黨組書記鍾儒來校視察。
建③號三層學生宿舍一座624平方米。
12月,鄭三友副校長退休。
省教育廳廳長肖文,副廳長邵宗傑來校視察。
1983
任教25年以上的教師榮獲全國園丁榮譽紀念章。
2月,戴垣調離。
3月,吳國新任學校黨支部書記。方璟任副校長。
建食堂344平方米,教工宿舍二層樓一座384平方米。
5月,開展故事創作活動,學生方益明獲省“少兒故事大王”獎。
10月,貫徹中央關於加強愛國主義教育的檔案,對學生進行國旗、國歌、版圖、首都的教育活動。建立升旗制度。
學校集郵組和百花文藝社正式成立。
12月,學校被評為鎮、縣、市衛生先進集體。
縣教育局授予語文教研組為縣先進集體。
1984
學校有14位教師榮獲縣委縣政府頒布的首批《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年光榮證書》。
2月,學校被評為市招飛先進單位,縣教育先進集體。
5月,學校調整領導班子,吳國新、方璟任學校視導員,張琴花任黨支部書記,施澗任校長,許芝萍、王宏偉任副校長。
校友趙文光等7人倡議籌建雨亭圖書室。
建三層教工宿舍一幢674平方米。
7月,學校被評為省開展故事活動先進集體。
10月,首屆教代會召開。
1985
學校被省人民政府招收飛行員辦公室授予“省招飛先進單位”。
開展“兩操”、“兩課”活動,“達標”和小型體育活動。達標率為94.5%,被評為達標先進學校。
2月,學校被評為縣先進集體。
9月,新招幼師和財會2個職業班。
學校被評為杭州市衛生文明單位。
10月1日,在樂培文老校長、各級領導、社會各界的支持下,“雨亭圖書室”揭幕,著名書法家沙孟海為圖書室書寫匾額。
建實驗大樓一幢1103平方米。
開展第二課堂活動,自製教具,開展無線電活動。
1986
學校全體共產黨員參加整黨學習。
8月,施澗調離,鄭水泉任校長,邱開賢任副校長。
9月,新招文秘班一個班。
10月,舉行校三十屆田徑運動會。
學校被評為省、市、縣三級群體工作先進單位,縣文明單位,縣先進集體。
開展普及法律知識教育,提高師生遵守法律觀念。
教工工資改革,實行以職務工資為主要內容的結構工資制。
12月,生化組被評為杭州市文明班組。
語文組被評為縣文明班組。
1987
學校自籌資金16萬元,建造一幢四層16套教工宿舍樓。
健全學生的學籍管理制度。
3月,校二屆教代會召開。
開展教師職務評定工作。
學校被評為縣文明單位,縣先進集體。
4月,舉行首屆教工運動會。
省傳統項目驗收合格,總分達86.5,是年被評為省群體先進學校。
5月,校團委被評為縣級先進團委。
首屆幼師班34人畢業。
1988
有76名教師被授予《教師職務任職資格證書》,其中:高級教師14名,一級教師16名,二級教師33名,三級教師9名,助理圖書管理員2名,醫師1名。
9月,新招音美班1個班。
校黨支部被評為縣級先進黨支部。
美術教師酈志瑀在富陽影劇院舉辦個人畫展。
12月,杭州市部分普高、完中來校參觀語文教研組“百花文藝社”第二課堂活動。
學校被評為縣級勤工儉學先進集體。
童昌世被評為浙江省中、國小體育教學優秀工作者,受到省體委獎勵。
1989
3月,旅台新登同鄉徐錫廉遺款保管會,資助新登中學美金6000元,學校成立徐錫廉獎學金保管會。
4月,學校被列為浙江省中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試點單位。
5月,美籍華人袁森泉為雨亭圖書室贈送人民幣1000元(含圖書)。
5月,校團委被評為縣級先進團委。
同月,舉行教工運動會。
百花文藝社舉行成立五周年慶祝會和校友“我愛新中”演唱會。
學校被評為省達標先進集體,市民眾體育先進單位;童昌世被評為全國群體先進工作者。
學校三屆教代會召開。實行年級組辦公。
黨支部被評為1989年度縣先進黨支部。
10月,獲市“飛宇獎”、讀報知識競賽先進集體。
11月16日,杭州市教育學院乾訓班學員、杭州市及所屬各縣(市、區)教育工會主席來校參觀。
台胞羅玉文來校參觀,贈送學校錄像機一台。
1990
3月,省教委、省招辦領導來校聽取關於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匯報。
4月,市教委、市招辦領導來校聽取關於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匯報。嵊縣教育工會來校參觀。
4月,被縣文體基金會評為“縣群體優勝單位”。
7月,在杭州市十二屆全運會上,學校被市政府命名為“市群體工作先進集體”。
8月,修建琴室和體育室。
9月,在省九屆全運會上,被浙江省政府命名為“省群體工作先進集體”。
10月,開設勞動技術課,有縫紉裁剪、修腳踏車、油漆裱畫等項內容。
11月,參加縣第三屆第二課堂成果展覽,再次蟬聯先進集體稱號。
12月,學校自籌資金,動工擴建200米標準田徑場。
1991
1月,學校被評為縣先進集體。工會被評為縣“先進教工之家”。
2月,通過驗收考核,工會被評為杭州市“先進教工之家”。
3月,高二(3)班被縣教育局評為縣級先進班級;高二(3)班團支部被縣團委評為縣先進團支部。校集郵小組被縣郵協評為1990年度先進集體。
4月,學校被命名為縣級文明單位。
學校被縣教育局評為勤工儉學先進集體。
校田徑場工程驗收合格。工程總造價5萬元。
省教育學院第五期高完中校長培訓班一行十餘人來學校進行教育考察。
全國集郵聯副會長劉天瑞和張包子俊及省、市、縣郵協領導來校視察。
成立校慶五十周年籌委會,副縣長俞正言任名譽主任。
5月,農工民主黨新登中學小組成立。
6月,校紅十字會成立。
7月,英語教師邵健民被批准援藏,赴拉薩一中任教三年。
11月,方有林被評為浙江省教育系統檔案先進工作者,受到省教委獎勵。
11月3日,隆重舉行50周年校慶。
1992
2月,杭州市教委授予1991年度愛國衛生先進單位。
3月,學校被授予1991年度縣文明單位稱號。並獲杭州市健康教育合格證書。
6月,學校黨支部榮獲1991年度富陽縣先進黨支部稱號。
7月,組織先進教工赴西安、洛陽等地旅遊。
郎宏圖任新中黨支部副書記。
吳梅城任新中副校長。
拆除舊十二教室,新教學大樓動工興建。
8月,第二集《教育教學論文集》編輯成冊。
9月,邵健民獲浙江省第五屆“春蠶獎”稱號。
10月,吳國新榮獲全國集郵先進個人稱號。
11月,參加縣21屆中國小運動會獲高中組團體總分第一名。
第五屆團代會,學代會召開,楊志芳任團委書記、周廣任學生會主席。
12月,余華東同學獲杭州七縣(市)高二物理競賽一等獎。
1993
3月,召開三屆三次教代會,討論修改並通過《新登中學內部管理方案》試行稿。
5月,郎宏圖任工會主席。
第三集《教育教學論文集》編印成冊。
校團委舉辦首期校業餘團校。
組織體育教師赴滬參觀首屆東亞運動會。
8月,學校被定為浙江省高師範院校實習學校。
新教學大樓竣工。
9月,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學校每周一舉行升國旗儀式。
改教導處為教務處,設立政務處,管理學生德育工作。
10月,舉行第三屆教工運動會。
11月,參加縣22屆中國小運動會獲高中組團體第一名。
12月,紀念毛澤東誕辰100周年,舉辦報告會、圖片展、郵展、音樂會等系列教育活動。
丁明忠獲省、市教壇新秀,縣優秀園丁稱號。
評為1993年度杭州市愛國衛生先進單位。
1994
2月,貫徹實施縣關工委檔案,開展“希望工程”募捐活動,師生捐款4106元。
獲縣1992~1993年文明單位稱號。
3月,富陽撤縣設市,校名、校印、校牌啟用“富陽市新登中學”。
4月,命名為杭州市師範學院教育實習基地。
5月,三屆四次教代會審議通過《新登中學1993~1997年發展規劃》。
6月,杭州市教委通過對新登中學農村高中試點合格督導評估。
10月,第六屆團代會、學代會召開。
11月,學校被評為“二五”普法先進集體、市文明單位,學校黨支部被評為市先進黨支部。
第四屆教代會召開。
12月,81屆校友樓順來捐資設立“樓順來化學基金會”。
是月,首任校長樂培文病故。
1995
1月,貫徹浙江省《關於〈貫徹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加快我
省教育改革和發展的若干意見》。
3月,胡軍賢被評為杭州市九四年度優秀體育工作者。
4月,新20套教工宿舍竣工。
6月,杭州市督導組一行15人來校進行合格督導評估。
8月,丁明忠任副校長。
9月,凌國柱任副校長。
遵照省教委檔案,實行每周五天工作制。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正式實施。
旅台新登同鄉過永奎先生遺款美金7000元,捐贈新中設立獎學金,扶持桑梓教育事業。
10月,召開“雨亭圖書室”成立十周年座談會。
四屆二次教代會審議通過學校結構工資新方案。
投資20餘萬元安裝語音室。
12月,學校被命名為第一批“浙江省書法教育研究會實驗基地”。
1996
1月,第七屆教育工會委員會選舉凌國柱為工會主席。
2月,黨支部書記許志萍病逝。
3月,被評為富陽市一九九五年度保衛工作先進集體。
被評為1994~1995年富陽市文明單位。
8月,程友祥任黨支部副書記。
被評為杭州市體育衛生先進單位。
胡軍賢獲省優秀青年教師稱號。
9月,招收高師預科班學生50人。
10月,第七屆團代會、學代會召開。
1997
7月,被授予富陽市中學生行為規範達標學校。
原“聖廟”僅剩的建築“明倫堂”(雨亭圖書室)因蟻害倒塌。
8月,凌國柱任校長。
9月,金泮成同學獲全國生物競賽浙江賽區一等獎。
招收高師預科班學生50人。
11月,學校被評為杭州市《國家體育鍛鍊標準》先進單位。
12月,學校第四集《教育教學論文集》(上、下)和《新中教科論文集》(一)編輯成冊。
1998
2月,成立“新登中學特困生基金會”集資10萬7仟余元。學校決定:不讓一個特困生輟學。
學校被評為1996~1997年度市文明單位。
6月,集辦公室、多媒體教室和“雨亭圖書室”於一體的綜合大樓動工興建。
7月,吳梅城任黨支部書記。
高考上線158人,創校最高紀錄;九門學科省證書會考27項指標中21項獲省1級指標。
8月,鄔小鵬、李健男任副校長。
10月,第八屆團代會,學代會召開。
“紅軍團”來校作抗洪救災英模事跡報告會。教職工捐款6000餘元支援災區。
12月,第五屆教代會召開,審議通過《1999~2003年五年規劃》、《校內結構工資實施方案》(試行)。
1999
1月,造價223萬元,面積2704平米的綜合大樓竣工。
3月,被評為1998年度市治安安全單位。
4月,富陽市委宣傳部批覆同意成立新中學生業餘黨校,校長由學校黨支部書記兼任。
6月,校黨總支成立,吳梅城任書記,陳平任文科黨支部書記、徐江培任理科黨支部書記、吳國新任離退休教職工黨支部書記。
金愛民同學獲全國數學競賽二等獎。
首屆高師預科班學生畢業。
7月,學生彭國軍被批准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高考上線人數達242人,陳杭平同學被清華大學錄取。
300米田徑場改建竣工,校東大門建成。
聖園碑林移建於小黃山。
12月,省三級重點中學評估合格,學校躋身於省重點中學行列。
2000
1月,二線人員競聘上崗。
3月,徐江培任黨總支副書記。
陳平任副校長。
4月,建立校綜合檔案室、成立檔案管理小組,凌國柱任組長。
被評為市1998~1999年度文明單位。
五屆四次教代會通過2000年校內結構工資修改方案。
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吳梅城勞動模範稱號。
6月,末屆高師預科班學生畢業。
7月,第五集《教科論文集》編輯成冊。
王平、來燕兩位同學被批准為中共預備黨員。
高考上線人數首次突破300人。
9月,投資700萬元建造面積為8500m的學生公寓竣工。
學校增掛“浙師大生命科學院教科研基地”牌。
10月,學校被富陽市教委定為教師繼續教育實踐基地。
11月27日,60周年校慶籌委會成立。富陽市委書記郭泰鴻、市長孫建華、政協主任凌培法為籌委會名譽主任,市人大主任王金水為籌委會主任。校慶辦公室開始工作。
12月,第九屆團代會,學代會召開。
2001
1月,學校被評為富陽市治安安全單位。
3月,學校黨總支書記吳梅城車禍身亡。
學校被評為富陽市綠化先進單位。
4月,60周年校慶第二次籌委會召開。
同月,富陽市人大文教衛組來校督查新登中學被認定為省三級重點中學時市府所承諾項目的落實情況。
5月,整修校園東側古城牆。整修、擴建聖園碑林。
7月,全國高校統考上線431人,
同月,經杭州市檔案局驗收,新登中學檔案室達到杭州市一級標準。
8月,教學、辦公樓和單身教工宿舍樓竣工,總建築面積6000m。原大禮堂拆建後建設的花園廣場同時完工。

歷任領導

任校長一覽表
任職時間
樂培文
校 長
1941.11~1943.1
浙西行署委派
韓宗湘
校 長
1943.2~1943.4
縣長兼任
羅國華
校 長
1943.5~1943.7
施維藩
校 長
1943.7~1943.8
未到任
沈潛龍
校 長
1943.8~1944.7
汪 澄
校 長
1944.8~1946.1
周廷化
校 長
1946.2~1947.1
周宏模
校 長
1947.2~1948.1
王保輔
校 長
1948.2~1949.1
樓秋賓
校 長
1949.1~1949.7
俞自謹
主任委員
1949.8~1950.8
談冠雄
副主任委員
1950.2~1951.8
王耐誠
主任委員
1951.2~1954.8
縣長兼任
周華榮
副主任委員
1951.9~1954.10
李汝明
校 長
1954.9~1956.4
文教部長兼任
徐惠榮
副校長、校長
1956.4~1958.2
文教科長兼任、
1956.10~1958.2
兼黨支部書記
何重恆
副校長
1956.10~1968.10
賈冠雄
第二副校長
1956.12~1958.8
徐鴻昆
校 長
1958.2~1958.6
周朝臣
校長、革委會主任
校 長
1958.7~1979.12
1968.11~1978任革委會主任
1958.7~1981.2
兼黨支部書記
吳國新
副校長
1961.7~1961.10
歷任校長一覽表
任職時間
吳叔丹
副校長
1962.10~1968.10
朱銀福
副校長
1962.10~1968.10
俞國富
革委會副主任
1968.11~1969.8
學生代表
王全昌
革委會副主任
1969.6~1972.2
教師代表
毛 勇
革委會副主任
1970.7~1978.7
工宣隊代表
李向榮
革委會副主任
1971.3~1973.2
吳國新
革委會副主任
1973.3.1976.7
兼黨支部副書記
戴 垣
革委委副主任
1976.7~
李月明
革委會副主任
1976.7~1977.10
余潤根
革委會副主任
1977.10~1978.8
李向榮
副校長
校長
1978.8~1979.12
1979.12~1981.2
兼黨支部副書記
施啟先
副校長
1978.8~1981.2
戴 垣
校 長
1981.2~1983.3
張琴花
副校長
1981.2~1984.5
1984.5~1991.8任黨支部書記
鄭三友
副校長
1981.2~1982.12
趙普法
副校長
1981.2~1984.5
方 璟
副校長
1983.3~1984.5
施 澗
校 長
1984.5~1986.8
許芝萍
副校長
1984.5~1991.8
1991.9~1996.2任黨支部書記
王宏偉
副校長
1984.5~1991.8
鄭水泉
校 長
1986.8~1991.8
兼黨支部副書記
邱開賢
副校長
1986.8~1997.8
1981.9~1986.8兼黨支部副書記
歷任校長一覽表
任職時間
王宏偉
校 長
1991.8~1997.8
胡錫泉
副校長
1991.8~1992.9
吳梅城
副校長
1992.7~1998.7
1998.8—1999.4任黨支部書記
1999.4—2001.3任黨總支書記
丁明忠
副校長
1995.8~1996.8
凌國柱
副校長
1995.9~1997.8
校 長
1997.8~
鄔小鵬
副校長
1998.7~
李健男
副校長
1998.7~2000.3
陳 平
副校長
2000.3~
歷任教育教學管理領導一覽表
湯紹琛
教導主任
1942~1942
呂永棠
教導主任
1942~
孫仁父
訓育主任
1943~
袁伯倫
教導主任
1943~
羊仰高
教導主任
1945~
吳 道
教導主任
1947~1948
江一峰
教導主任
1948~1949
汪克勤
教導主任
1949~
袁叔儒
教導主任
1949~1950
何重恆
教導主任
1950.3~1968.10
1959.10.始副校長兼教導主任
高星華
副教導主任
1953.10~1958.10
主 任
1957.10始
王全昌
兼管教學工作
1969.10~1970.10
革委會副主任
李向榮
兼管教學工作
1971.10~1976.10
革委會副主任
鄭三友
教革組負責人
1973.10~1977.10
方卓才
教革組負責人
1974.10~1976.10
戴 垣
兼管教學
1976.10~1978.10
革委會副主任兼管
教導主任
1979.10~
副校長兼任
張琴花
副教導主任
1979.10~1982.10
鄭三友
教導主任
1980.10~1982.10
趙普法
副教導主任
1980.10~1981.10
方 璟
副教導主任
1981.10~1983.9
歷任教育教學管理領導一覽表
李恆星
副教導主任
1983.10~1984.9
教導主任
1984.9~1988.9
胡錫泉
副教導主任
1984.9~1988.12
教導主任
1989.1~1991.10
吳梅成
副教導主任
1989.1~1991.10
教導主任
1991.10~1994.5
王莉莉
副教導主任
1991.10~1993.
丁明忠
副教導主任
1992.9~1994.5
1993.9分設教務、政教室
教導主任
1994.5~1996.11
張禎祥
副教導主任
1994.5~1996.11
分管政教工作
鄔小鵬
副教導主任
1994.5~1996.11
分管教務工作
教導主任
1996.11~1998.8
張禎祥
政教處主任
1996.11~1998.7
吳光祿
政教處副主任
1996.11~2000.2
邵健民
教科室主任
1996.11~1999.7
徐江培
教務處副主任
1996.11~1998.7
教務處主任
1998.8~2000.3
吳光祿
政教處主任
1998.8~2000.3
朱麗芳
教務處副主任
1998.8~2000.3
教務處主任
2000.3~
陳建恩
政教處副主任
1998.8~2000.3
政教處主任
2000.3~
應宏偉
政教處副主任
2000.3~
歷任教育教學管理領導一覽表
吳光祿
教科室主任
2000.3~
洪小華
教務處副主任
2000.3~
歷任總務主任一覽表
周雨亭
事務主任
1942.2~1943.1
顏逸文
總務主任
1942.~
羅玉純
事務主任
1943.~
周宏望
事務主任
1944.~
汪才廣
總務主任
1947.~1948
陳家福
總務主任
1949.~1950.3
白志恆
總務主任
1950.~1951.
汪永生
總務主任
1953.10~1982.10
鄭水泉
副總務主任
1978.10~1984.12
王宏偉
總務主任
1984.7~1992.9
兼 任
李樹坤
副總務主任
1984.7~1989.1
凌國柱
總務主任
1991.10~1996.11
童山崢
副總務主任
1994.5~1996.11
主 任
1996.11~
胡軍賢
副總務主任
2000.3~

70年校慶

雙溪之畔,古城學府,歷七十載風雨滄桑,經七十載春華秋實,新登中學將於2011年10月迎來70周年華誕。屆時,學校將隆重舉行建校70周年慶典。值此,謹向新登中學70年來所有的創業者和建設者、關心和支持新登中學發展的各級領導、各界友**校友致以最誠摯的感謝和最崇高的敬意!
賢明夕照,古塔浮雲,晚唐羅隱曾留《讒書》之音;葛溪西來,松溪南流,小黃山旁猶有聖園遺祚。新登中學,始創於古剎禪堂之中,篳路藍縷;後經七十年風雨飄搖,幾度遷徙,數易其名,始終弦歌不絕,薪火相傳。七十年辦學歷程,孕育了深厚的人文底蘊,數代人艱苦創業,鑄就了今日新登中學的輝煌。由建校之初的十二名員工、數十名學生,發展到今天二百餘教師員工、近三千名學生的省一級重點,共培養了數以萬計的初高中畢業生,校友遍及海內外,英才輩出,名流湧現,為社會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優質人才。富陽人民耕讀傳家、尊師重教的優良傳統,富陽學子博學進取、鍥而不捨的求學精神,新中人團結務實、開拓創新的辦學傳統,共同成就了“古城學府”的盛名,2004年,學校晉升為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浙江省文明單位。
七十周年慶典,是新登中學發展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學校事業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歷史見證。七十古稀,母校已歷經滄桑;再創輝煌,需我輩更同心同力。我們誠邀海內外廣大校友榮歸母校,暢敘往日情懷;熱忱歡迎各級領導和社會賢達獻計獻策,共襄校慶聖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