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測試

通過性能測試,如果找到了系統的極限或苛刻的環境中系統的性能表現,在一定的程度上,就完成了負載測試和容量測試。容量還可以看作系統性能指標中一個特定環境下的一個特定性能指標,即設定的界限或極限值。

容量測試的目的是通過測試預先分析出反映軟體系統套用特徵的某項指標的極限值(如最大並發用戶數、資料庫記錄數等),系統在其極限狀態下沒有出現任何軟體故障或還能保持主要功能正常運行。容量測試還將確定測試對象在給定時間內能夠持續處理的最大負載或工作量。軟體容量的測試能讓軟體開發商或用戶了解該軟體系統的承載能力或提供服務的能力,如某個電子商務網站所能承受的、同時進行交易或結算的線上用戶數。知道了系統的實際容量,如是不能滿足設計要求,就應該尋求新的技術解決方案,以提高系統的容量。有了對軟體負載的準確預測,不僅能對軟體系統在實際使用中的性能狀況充滿信心,同時也可以幫助用戶經濟地規劃套用系統,最佳化系統的部署。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