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佳聽書館:許三觀賣血記

《家佳聽書館:許三觀賣血記》是北京科海電子出版社出版的CD,作者是余華

基本介紹

  • 書名:家佳聽書館:許三觀賣血記
  • 出版社:北京科海電子出版社
  • 地    區:大陸
  • 介    質:MP3
基本信息,編輯推薦,內容簡介,

基本信息

碟 片 數:1
條 形 碼:9787900413949
所屬分類:音樂 > 有聲讀物 > 小說

編輯推薦

一種真正意義上的有聲讀物,用淺易的表現形式提供一種全新的、更隨意、更輕鬆的讀書方式,使您讀時能夠解放雙手、休息雙眼,並隨時、隨處可取,隨心、隨意來讀,讓人們在休閒的閱讀方式里汲取知識、提高素養。

內容簡介

《許三觀賣血記》是一部精妙絕倫的小說,是外表樸實簡潔和內涵意蘊深遠的完美結合。書中的主線是賣血,通過許三觀的幾次賣血經歷,敘述他的一生。第一次賣血是在兩個同鄉的鼓動下去賣血,並因此手裡有了錢,進而得到了娶老婆的機會。
許三觀並不因賣血而生存,他有自己的工作,如果不是他兒子打破了人家的頭,如果不是為了報達他的老情人,如果不是因為全家人面黃肌瘦嗷嗷待哺,許三觀賣血的故事也許連己都遺忘了。每次賣血後到飯館裡喊一聲“一盤炒豬肝,二兩黃酒”。
許三觀的聲音從結巴變成了老練,從年輕變成了蒼老,然而賣血也使他全家躲過了一次次的災禍和劫難,側面反映出了時代大潮給人們帶來的深重影響。
作者簡介
余華:浙江海鹽人,1960年出生於浙江杭州,余華在1984年開始發表小說,是中國大陸先鋒派小說的代表人物,並與葉兆言蘇童等人齊名。曾有短篇小說《十八歲出門遠行》、《世事如煙》和長篇小說《活著》、《在細雨中呼喊》及《戰慄》。《許三觀賣血記》是著名作家余華1995年創作的又一部長篇小說,1998年該作品經南海出版公司重新包裝出版後,成為全國暢銷書,在國內外引起了巨大轟動,並被譯成韓文、德文、義大利文等在國外出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