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範工程專業

安全防範工程專業

安全防範工程專業下設安全防範工程和網路安全防控兩個專業方向,培養具有紮實的電子信息技術功底,全面系統地掌握安全技術防範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從事入侵報警、視頻監控、防爆安檢、行動技術、通信保障等領域的科學研究、技術套用和行業管理的高級專門人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安全防範工程專業
  • 外文名:Security Engineering
  • 培養方向:由安全防範工程系培養等
  • 主要課程:電子技術、信號與線性系統等
  • 來源中國人民公安大學09本科培養計畫
  • 專業代碼:083104TK
  •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
  • 修學年限:四年
  • 一級學科:工學
專業介紹,培養要求,知識能力,專業方向,安全防範工程,網路安全防控,開設院校,

專業介紹

培養要求

學生主要學習安全防範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相應的專業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質與人文素養、警察基本素質和技術技能。

知識能力

1.掌握安全防範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論和知識;
2.了解安全防範工程方面最新動態;
3.了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了解安全防範工程的法律法規;
5.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以及運用現代信息技術獲取相關信息的基本方法;
6.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論文,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專業方向

安全防範工程

該專業培養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具有良好的科學素質與人文素養、警察基本素質和技術技能,全面掌握安全防範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公安部門、國家機關和企事業的安全部門等單位從事安全防範、安全檢查、信息安全、行動技術、網路傳輸等領域教學、科研和實際業務工作的套用型高級專門人才。安全防範工程專業下設安全防範工程和網路安全防控兩個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紮實的電子信息技術功底,全面系統地掌握安全技術防範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從事入侵報警、視頻監控、防爆安檢、行動技術、通信保障等領域的科學研究、技術套用和行業管理的高級專門人才。
主幹課程
電子技術、信號與線性系統、通信原理、微機原理與套用、自動控制原理、視頻技術、計算機網路技術、安全防範管理與法規、安全防範技術、安全防範系統與工程等。
培養方向
由安全防範工程系培養
開設院校

網路安全防控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紮實的計算機科學技術功底,全面系統地掌握信息安全防控的基礎理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打擊、控制、防範信息網路犯罪的能力,能從事信息安全、網路監察、行動技術等領域的科學研究、技術套用和行業管理的高級專門人才。
主幹課程
微機原理與接口技術、計算機組織與結構、數據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資料庫原理、公安信息系統分析與設計、信息網路安全技術與監察、計算機犯罪偵查與取證等。
培養方向
由信息安全系培養
阿米維加科技有限公司

開設院校

2015安全防範工程專業艾瑞深大學排名
序號學校名稱專業排名辦學層次
1
5星級
中國一流專業
北京
2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江西
3
3星級
中國知名專業
甘肅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