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玥(電視劇《楚喬傳》男主角)

宇文玥(電視劇《楚喬傳》男主角)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宇文玥是電視劇《楚喬傳》裡面的男主角,由林更新飾演。他是諜紙天眼首領,青海王,使用破月劍、冰雪箭,深愛楚喬。歷史原型為西魏柱國宇文泰。

基本介紹

角色經歷,歷史背景,人物關係,小說原型,相關作品,角色OST,

角色經歷

宇文玥是宇文府公子,智勇雙全,武功高強。他在人獵場救下楚喬,並將她培養成諜者。在相處過程中,漸漸地愛上楚喬。經歷邊疆三年、長安兵變和紅川城一役後,目睹百姓流離失所,滿目瘡痍,最終確立的自己的信仰,尋求止戰釋奴的天下太平之路。最後因中數箭,沉於冰湖,生死不明。

歷史背景

西魏年間亂世混戰,大批平民在戰亂中淪為奴隸,命如草芥。奴籍少女楚喬趙麗穎飾)被送入人獵場供貴族娛樂射殺,幸得燕北世子燕洵暗中相救,隨後她被帶進權傾朝野的門閥宇文家。目睹兄姐相繼慘死,立誓要帶妹妹逃出牢籠。楚喬受到開明貴族宇文玥關注,被迫接受嚴厲訓練的同時,更與燕洵結下深厚友誼。西魏門閥爭鬥,燕洵一家滿門被滅,深陷絕境,楚喬與他生死相守併力助他逃脫困局。然而回到燕北後,燕洵野心膨脹,不惜以滿城百姓性命為代價割據稱雄。楚喬在絕望中與燕洵分道揚鑣,並與力求“天下一統、釋奴止戈“的宇文玥並肩作戰,粉碎了燕洵的復仇計畫,成為心懷蒼生的巾幗將軍。權臣宇文泰也在良臣勸諫下釋放奴隸,荼毒數百年掠民為奴的暴政至此解凍 。

人物關係

妻子:楚喬
祖父:宇文灼
叔祖父:宇文席
父親:宇文肱
叔父:宇文昊
堂兄:宇文懷
侍衛:月七等月衛

小說原型

小說《11處特工皇妃》男主角是諸葛玥,也就是電視劇的宇文玥。諸葛玥是大夏國幾大世家之一諸葛家的四少爺。雖然諸葛玥從小得不到什麼寵愛,但是他本身的實力還是非常強的,武功高強、智商超群,最後和秀麗王楚喬大婚,生了三個孩子,分別是雲舟、雲笙、雲曄。
電視劇中:男主角從諸葛玥變成了西魏宇文府四少爺。宇文玥因為從小失去了娘親,再加上父親一直對自己漠不關心所以並沒有感受到多少家庭的溫暖,還有一個時時刻刻想要殺掉自己的哥哥宇文懷。宇文玥的性格從冷漠逐漸到了嚴峻,長大後的他忠心衛國。
宇文玥在遇到楚喬之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她,一直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楚喬的一切,最後和楚喬一起建立了一個新的國家。

相關作品

楚喬傳》是由慈文傳媒、辛迪加影視聯合出品的大型女性勵志傳奇古裝劇。由吳錦源執導,趙麗穎林更新領銜主演。
該劇講述了西魏戰亂、一個特立獨行的女奴楚喬,在協助建立新政權過程中關於守護、背叛、信仰、愛情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6月5日在湖南衛視“青春進行時”播出。

角色OST

宇文玥人物曲。2017年6月29日,《楚喬傳》又一重磅OST——宇文玥人物曲《最遠的心跳》發布!該曲由國內金牌音樂製作人譚旋作曲,知名女詞人劉暢作詞,中國著名男低音歌手王晰催淚演唱。沉鬱的聲音,歇斯底里的情感,王晰用渾厚低沉的嗓音代替月亮守護星星,這是屬於宇文玥內心深處最痛最堅毅的告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