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地球、人類三大史年表(宇宙地球人類三大史年表)

宇宙、地球、人類三大史年表

宇宙地球人類三大史年表一般指本詞條

《宇宙、地球、人類三大史年表》,作者董重光,學林出版社出版發行。

基本介紹

  • 書名:宇宙、地球、人類三大史年表
  • 作者:董重光
  • ISBN:9787806687178
  • 出版社:學林出版社
基本資料,內容簡介,

基本資料

宇宙、地球、人類三大史年表
作者:董重光 編
出版社:學林出版社
出版年:2004-1
頁數:141
定價:12.00元
裝幀:簡裝本
ISBN:9787806687178

內容簡介

編制“三大史年表”之緣起,可以追溯至上個世紀八十年代末。那在在日本留學,有一天照例逛到一家書店,看見了一本大十六開的精裝新書《救救地球》,很快就被吸引住了。同類的書其實也不少見,但《救救地球》卻使人感動。那時,改革開放才不久,對外部的世界了解較少,而《救救地球》是由英國王子查爾斯牽頭並作前言完成的,在全世界三十二個國家同時出版,發售所得又全部用於環境保護事業。沒想到外國人的覺悟那么高,愛心這么濃,所以書價雖貴,也咬咬牙買了一部。
《地球深化及周期文明大史年表》,則主要受益於《混沌初開》與《文明的疑蹤》這兩部書。前者對地球膨脹的探索,與筆者構想中的地球演化狀況基本吻合;而《文明的疑蹤》中的考古記錄,則從某種角度印證了佛教的劫期學說。由引,再結合易學方法的精確運算,一部《地球演化及周期文明演化大史年表》就誕生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