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虎山影視城

威虎山影視城

威虎山影視城,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橫道河子鎮,始建於1998年,是以影視拍攝服務為主,兼具遊覽觀光、避暑度假、愛國主義教育等功能的綜合性旅遊區。

威虎山影視城主要景點由林海鎮、夾皮溝村、神河廟、威虎廳等多餘處影視拍攝景觀組成,占地面積25萬平方米,是以20世紀30年代東北山林文化和冰雪文化為背景的仿古建築群。

在威虎山影視城取景的有電視劇《林海雪原》、電影《智取威虎山3D》等作品。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威虎山影視城
  • 地理位置: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橫道河子鎮
  • 氣候類型:寒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
  • 占地面積:25萬平方米
  • 開放時間:8:00-17:00
  • 門票價格:45元
  • 著名景點:林海鎮、夾皮溝村、神河廟、威虎廳
建設沿革,建築格局,主要景點,林海鎮,夾皮溝村,神河廟,威虎廳,馬拉爬犁,人文記錄,到訪人物,拍攝作品,旅遊信息,門票,開放時間,交通信息,

建設沿革

1998年5月,威虎山影視城因電視劇《林海雪原》選址拍攝而興建而成。
1999年,威虎山影視城正式對外開放。
2005年,威虎山影視城進行改擴建。
威虎山影視城威虎山影視城

建築格局

威虎山影視城,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橫道河子鎮,占地面積25萬平方米,是按照曲波小說《林海雪原》為建築藍本和海林市舊城文化為背景興建而成,還原了林海雪原的歷史風貌,主要景點由林海鎮、夾皮溝村、神河廟、威虎廳等多餘處影視拍攝景觀組成,共有木屋、碉堡、暗道等單體建築物107棟。
威虎山影視城威虎山影視城

主要景點

林海鎮

林海鎮,位於威虎山影視城西側,為青磚青瓦樓堂、館所和院落,格窗板門,是按照小說《林海雪原》原著為建築藍本和海林市舊城文化為背景興建而成的鄉鎮仿古建築群,主要景點有大煙館、大戲院、大酒樓、皮貨店等。

夾皮溝村

夾皮溝村,位於威虎山影視城東南端,占地面積1.5萬平方米,為板夾泥草房,是按照小說《林海雪原》原著為建築藍本和海林市舊城文化為背景興建而成的村莊仿古建築群,主要景點有村公所、小爐匠草屋、常寶小屋、大戲台子、馬棚、豬圈和雞舍等。

神河廟

神河廟,位於威虎山影視城東北端,為四合院建築,原廟建於民國22年(1933年),是根據《林海雪原》描述的“老道廟”還原興建而成,廟內藏有地道。

威虎廳

威虎廳,位於威虎山影視城西北端,是按照小說《林海雪原》原著為建築藍本和海林市舊城文化為背景興建而成的暗堡樣的地下建築,廳內有楊子榮、座山雕和八大金剛的雕塑漫像。

馬拉爬犁

馬拉爬犁,位於威虎山影視城南端,是在樹林中建立的一組楊子榮和他的戰友們滑雪和坐在馬拉爬犁上的雕像。

人文記錄

到訪人物

拍攝作品

電影電視劇
人文記錄參考資料

旅遊信息

門票

威虎山影視城門票45元/人。

開放時間

威虎山影視城開放時間:8:00-17:00。

交通信息

自駕
海林市——林海路——子榮街——斗銀路————綏滿公路——哈牡高速——橫道河子出口——綏滿公路——虎山影視城。
公交
遊客在牡丹江文化廣場乘坐去橫道河子的汽車,途經威虎山影視城下車即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