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今年二十八

姑娘今年二十八

《姑娘今年二十八》由上海倒影製片廠出品,於傑執導,李嵐、詹萍萍、毛永明 、何麟等主演,於1984年上映。 該片講述了二十八歲的紡織女工方秀英與建築工人曾強的故事。

基本介紹

  • 導演:於傑
  • 編劇:李天濟
  • 主演:李嵐,詹萍萍,毛永明,何麟
  • 出品公司:上海倒影製片廠
  • 對白語言:漢語國語
  • 中文名:姑娘今年二十八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上映時間:1984年
  • 色彩:彩色
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

劇情簡介

一個夏末的夜晚,紡織廠中班下班的鈴聲響了,織布車間28歲的擋車女工方秀英正準備快點洗個澡,好去會那個天天等在廠門口接她的未婚夫曾強,可沒想到同班的小姐妹柳珊又哭喪著臉求她幫著拆三個坯布,因為她兒子病了,要急著回家。一向熱心助人的秀英,二話沒說,就回到了織布機房。曾強累得在傳達室里睡著了。秀英的坯布還沒拆完,可那個滑頭的柳珊卻早已舒舒服服睡覺了。坯布終於拆完了,秀英和曾強兩人在靜靜的馬路上走著,他們兩人都盼著能早點分到房子,這樣,這時登記了半年多的有情人,也就可以結婚了。一次,秀英陪著曾強去城隍廟買衣服時,拾到一個孩子,秀英熱心地將他送到里弄治保聯防隊,沒想到孩子的媽媽來領孩子時,不但沒有謝她,反而說秀英是自己養不出兒子來偷她的兒子,氣得秀英差點昏過去。曾強知道這事後,勸秀英今後少管閒事。可一向熱心助人的秀英卻認為,人和人之間應該友好相處,互相關心,不能看見別人困難,不聞不問。有一天,她陪柳珊去清花車間找肖霞,正遇上突然失火,柳珊嚇得當即溜掉,肖霞則嚇得昏了過去,而秀英卻英勇地衝過去關掉電門,並抓起著火的棉花往水桶里塞。火撲滅了,秀英成了救火的英雄,大照片上了光榮榜。可是追查起火原因時,由於一顆扣子,救火英雄突然被懷疑成是火災的肇事者,先進被撤了,房子也吹了。曾強認為這一切都是秀英多管閒事的結果,一氣之下,兩人鬧了彆扭。這許多打擊,使待嫁的秀英痛苦萬分,正在這時,撫養她長大的老工人常爺爺支持了她,批評了曾強,後來,火災的原因終於搞清,是電器失火,保衛科長丁寶培也向她道了歉,常爺爺讓出了自己的房子,使這對有情人終於結成了眷屬。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方秀英 李嵐   ----                                   
柳珊詹萍萍 --------
曾強何麟   --------
崔老   喬奇   --------
丁秘書 毛永明 ----                               
常德寶史原   --------
崔冰 寒星  --------
胡征途 言興明--------
馬廠長鐵牛   ----                
徐宏  方舟波 --------
文科長曹坤其 --------
房曉弟陳新   --------
聯防隊員   盧青   --------
小於施一強--------

職員表

導演副導演(助理)編劇攝影剪輯道具美術設計造型設計服裝設計燈光錄音布景師
於傑宋寧奇李天濟俞士善沈傳悌陳忠澤王興昌  寧福亭孔令奇  郟芝連金吉泰李林發黃東萍陸大海
參考資料來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