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草莓塔

奶油草莓塔

奶油草莓塔,大個兒草莓往上擺,再刷上果醬,撒上糖粉,甜蜜滋味可想而知。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奶油草莓塔
  • 主要原料:鮮草莓,奶油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適宜人群:老少皆宜
食材準備,做法步驟,小小竅門,

食材準備

餅底用料:低筋麵粉150g、黃油75g、細砂糖75g、蛋黃1個、鹽1g、朗姆酒適量。
餡兒料:淡奶油40g、細砂糖10g、新鮮草莓適量、糖粉適量、果醬適量。
模具:直徑16cm、高2cm的菊花塔模。

做法步驟

甜酥餅底製作:
1、黃油軟化後,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抓至泥狀;
2、加入細砂糖和蛋黃,抓勻且至細滑狀態;
3、篩入低筋麵粉,輕輕拌合,這時可根據麵團的乾濕程度,加入適量的朗姆酒,最終成麵團;
4、將麵團放入冰櫃醒約2小時左右;
5、取出麵團後,擀成面片,塔模內均勻的塗抹一層黃油,將面片放在塔模內;
6、用擀麵杖擀邊緣部分,將多餘的面裁下,面片退至塔模邊緣;
7、用叉子在盤底部叉出均勻的小孔;
8、烤箱溫度180度,時間20分鐘,預熱後,放入塔模,表面放一些重物,以防烘烤過程中起泡。
餡兒料製作:
9、淡奶油中加入細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狀態,裝入裱花袋中,待用;
10、草莓洗淨,用廚房紙巾將表面水分吸乾,切去尾部;
11、烤好的餅底,取出放涼後,脫模,將裱花袋剪一個小孔,擠入塔內;
12、奶油表面整齊放入草莓,草莓表面刷一層果醬,均勻篩一層糖粉即可。

小小竅門

1、不加餡兒料直接烘烤的餅底很容易底部起泡,烤制前用叉子均勻的叉上小孔和在烤制過程中放一些重物,比如豆類,都能有效防止烘烤過程中底部起泡;
3、 在冰櫃里冷藏麵團時,時間越長越好,最好是冷藏一晚上,烘烤效果最佳;
4、在塔模內塗抹黃油,可以使成品更好脫模;
5、製作甜酥面片時,不方便用手,也可以用刮刀拌合,相對而言,直接上手,拌合的會更佳均勻。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