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托二世(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奧托二世(神聖羅馬帝國皇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東法蘭克國王(961年—983年在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967年起與父親共治)。皇帝奧托一世倫巴第阿德萊德之子。

基本介紹

  • 本名:奧托二世
  • 出生時間:955年
  • 去世時間:983年12月7日
  • 外文名:Otto II 
奧托二世 Otto II (955年—983年12月7日)東法蘭克國王(961年—983年在位),神聖羅馬帝國皇帝(967年起與父親共治)。皇帝奧托一世倫巴第阿德萊德之子。
奧托二世在961年父皇尚在世時即已加冕為國王。972年,他在父親安排下與拜占庭公主塞奧法諾結婚(塞奧法諾的身份一直有爭議。有歷史學家認為她是拜占庭皇帝羅曼努斯二世之女,但現在史學界較普遍認同的看法是,她是斯科勒洛斯家族的君士坦丁諾斯的女兒。由於她的母親來自福卡斯家族,是皇帝約翰一世的表妹,所以塞奧法諾是約翰一世的侄女)。
奧托二世基本延續其父的政策,抑制德意志各部落公爵的勢力。973年奧托二世迫使波蘭大公梅什科一世臣服。977年,他因為洛林與法國國王洛泰爾發生戰爭。980年雙方締結協約,規定奧托二世仍保有洛林。981年奧托二世侵入義大利。982年,他在卡拉布里亞戰役中敗於拜占庭—阿拉伯聯軍。983年,奧托二世選定約翰十四世當教皇。
奧托二世的家庭
妻子:
塞奧法諾(拜占庭的)
子女:
瑪蒂爾達(薩克森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