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天籟(天籟(日產汽車車型))

日產天籟(日產汽車車型)

天籟(日產汽車車型)一般指本詞條

天籟是NISSAN旗下的一款主打的中高級豪華轎車。天籟以嶄新的科技,將DrivingTechnology(精確駕控工程學)及ComfortTechnology(絕對舒適工程學)做了完美搭配,將中型轎車的設計概念帶入一個新的境界。

天籟這款NISSAN全新高級豪華轎車的非凡特質,藉以進入中國市場的藍鳥和陽光,通過日產台灣合資公司的引進,更願意把天籟(teana)看作是東風和日產合作的第一個真正的產品。

基本介紹

  • 品牌:日產天籟
  • 生產廠商:日產汽車
  • 車型尺寸:4.868米 1.830米 1.490米
  • 油耗:7.3升/百公里
  • 最高時速:210KM/h
  • 加速時間:9.7S(0-100km/h)
  • 驅動方式:前置前驅
  • 制動方式:通風盤式
  • 軸距:2775毫米
  • 行李艙容積:516L
  • 油箱容積:70L
  • 標準座位數:5座
  • 座位材質:真皮
  • 引擎類型:直列4缸/雙頂置凸輪軸
  • 最大功率:137KW/rpm
名稱來源,市場定位,特點,外觀,動力,內飾,全新天籟,試駕體驗,輝煌歷程,車型報價,2012款,2011款,2009款,參數,新世代天籟,

名稱來源

teana的名字來源於美洲土語,意思是黎明,寓意著日產新一代大中型轎車的曙光初現。該車最大的特點之一是具有現代生活品位的內飾,車內大面積採用木紋飾板。在儀錶板、座椅和門扶手上則大量使用了小山羊皮。大尺寸儀錶盤、弧形設計的座椅和后座之間的操控台也增添了豪華性。設計師中島敬甚至認為,天籟正是從內飾著手,著力打造“現代生活”的理念。
日產天籟日產天籟
事實上,亞洲市場推出的這款teana是桂冠和風度的後繼車型,與阿蒂瑪和新千里馬共用ff-l平台。採用這一平台的車型以舒適性和操控性見長。天籟是首款在北美市場以外使用這一平台的車型。可以說,teana在亞洲替代了阿蒂瑪和千里馬在美洲的角色,是nissan最新的車型之一。

市場定位

從配置上來看,中國市場的天籟3.5加大了后座空間,後排座做了額外的防噪聲處理,空調和音響的控制加裝在後排座上,後排座椅還有按摩裝置。這就不難理解東風日產為什麼在價格定位上直指奧迪a6,後者正是中國市場上“高檔商務車”的代表。此時的東風日產還徘徊在“高檔商務車”和“個性私家車”這兩個客戶群之間,或者希望二者兼顧。事實上天籟位於一個有趣的市場空白點:它比本田雅閣和佳美高一個檔次,同時又將直接威脅到奧迪a6,處在29萬到35萬元這一市場空白區間,天籟的競爭車型將主要是奧迪的低端產品和別克君威豐田佳美本田雅閣的高端產品。日產對天籟寄予了“重新定義國內豪華轎車市場”的希望。
日產天籟日產天籟
兩個品牌都有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歷史,在中國市場也打拚了十幾年。而日產的天籟2003年才在日本誕生。
一向以生產中檔車著名的德國大眾公司,在2002年也推出了豪華車輝騰。大眾美國的副總裁蘭‧亨特曾經說:“輝騰成功與否,應該在三代人以後再做評論。在美國,輝騰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比收回成本的作用更大一些。”
但是天籟對於日產來說,顯然不僅僅擔負著提升品牌形象的作用,也不會有耐心等上“三代人”的時間。因此,如何用最有效的方式讓中國消費者了解日產的這個“新加入者”,是擺在東風日產面前最現實的問題。
設計理念
“以往的汽車製造一般都是從外觀開始的。TEANA與其背道而馳,首先是從內飾開始的。”天籟的首席設計師中島敬先生揭示了天籟與眾不同的設計理念。
日產天籟日產天籟
這是新一代的高級轎車,這是新一代的生活理念。當某一事物外在的、記號性的要素再也滿足不了現代人對生活的需求時,自身的舒適感成為現代人生活品質的標誌。簡約而不簡單,安逸而不張揚,注重細節而不矯揉造作,這些元素不僅越來越多的運用在家居設計當中,也成就了天籟這款車獨具品位的風格。
木料和金屬的絕妙組合營造了一個全新的生活空間,極其簡練,卻又不經意間流露出其上乘的品質。中控台到儀錶板一氣呵成,沒有任何花哨的裝飾,一如自家精心製作的櫥櫃,座椅選擇的是柔軟細膩的面料並儘量減少了縫製針腳的數量,能夠充分滿足乘坐者視覺上的愜意,增加乘坐時的舒適度,加上動感十足的變速桿和周圍獨特的木紋板,天籟的內部空間為每一位乘坐者帶來了平諧的心境和高漲的興致。讓日常生活快樂起來,天籟的高品位的設計、方便的使用功能和駕駛的愉悅感,充滿是對乘坐者的關懷,坐進車內,握住方向盤,將至愛的親友或重要的客人邀請至車內,自車門關閉的一剎那,整個空間頓時蕩漾著自然舒適的氣氛,這就是天籟設計的魅力所在。

特點

外觀

日產的首席設計師中島敬,據說是把天籟當作一尊“運動的雕刻”來完成的:頭燈的邊角處理得異常銳利,車身 一體式保險槓的弧形由兩側上翹至頭燈外側,然後從頭燈最外側的稜角自然地拉出,形成一條貫穿頭尾流暢的腰線,配以圓潤的弧形車頂,自然流暢,一氣呵成,動感且顯得很瀟灑。
日產天籟日產天籟
從車的尺寸上來看,天籟整車長度比尼桑風度(cefiro)短150毫米,但是軸距卻比尼桑風度長25毫米,這就使得這款車的內部空間比尼桑風度更加寬敞些。儘管如此,我們發現天籟給自己外觀的形容詞更多的是“優雅”二字而非“氣派”,因為倘若與一向以外觀大氣著稱的德國車相比,天籟在整車尺寸上並不占優勢--汽大眾的奧迪a62.4為例,天籟在寬度上比它窄55毫米,軸距要短75毫米。不過從筆者測試的結果來看,天籟後排腿部空間為805到1005,奧迪a62.4豪華版為770到970,也就是說天籟的後排空間還是相當充裕,只有前排最大腿部空間比奧迪少120毫米,身形高大的駕駛者也許會略顯侷促。
全新一代天籟採用日產全新的家族式外觀設計,前臉的造型與全新軒逸相似,並且在車身線條上融入了英菲尼迪動感的設計元素,整車更加突出時尚與運動感。繼凱美瑞和奧迪A6L之後,天籟也從傳統的穩重造型增加了更多積極的運動元素。國產新一代天籟在造型上與北美版Altima趨於一致,只是將中網上的三條黑色格柵修改為銀色,並在車身側面加入了鍍鉻防擦條。在前後大燈上,全新一代天籟採用了“鯊魚式”設計,視覺效果更佳。

動力

排量3.5升的天籟已是國內首款排量超過3.0升的國產合資轎車。即使在所有國產轎車中,也只有4.6升的紅旗旗艦排量比它大。這次日產端出了招牌菜:天籟的的vq35de發動機。這款3.5lv6汽油發動機屬於日產的vq發動機系列,該系列曾在美國連續10年獲得十大最佳發動機大獎。赫赫有名的日產350z就是vq系列的擁有者。天籟的這款vq350de最大功率達180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318n·m/3600rpm。在它所指向的競爭對手中,2.4升的奧迪a6最大功率是125/6000kw,最大扭矩為230n·m/3200n.m。雅閣3.0的最大功率為177千瓦/6250,最大扭矩是288/5000n·m。在整車動力上,約1.5噸重的天籟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用時7.9秒。奧迪a62.4為11.1秒,雅閣3.0亦需要9到10秒左右。
天籟天籟
儘管如此,天籟的動力性依然不是可以用“生猛”二字來形容的----寶馬530的最大功率為170千瓦/5900,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用時僅為7.1秒。好的一點是,不管是在中速還是在高速狀態下,天籟提速的推動力都能隨著油門變化而“隨叫隨到”,而這種推動力即充沛又不生硬,換句話說,就是深踩油門時,時速表的實際提升比乘坐者所感受到的更迅速。尤其讓人感到難能可貴的是發動機動力輸出的均衡性,從起步開始,到發動機轉速達到6000轉/分鐘,發動機動力的增加平順,沒有明顯的爆發和衰減界限,而且發動機處於高轉速時的“嗓音”聽起來依然很乾淨有力。

內飾

打造天籟的基礎是日產ff-l平台,其前懸掛系統為麥弗遜支柱式,後為全新設計的多連桿式。這一組合在確保乘坐舒適性的同時,提高了操控性和穩定性,還降低了行駛時路面的噪聲。另外,天籟配備的vdc(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將同時配置的ebd、tsc、abs等安全系統高度地整合,大幅地提高了循跡性及轉向穩定性,使得車輛在結冰或濕滑路面上能更有效地避免危險發生,從而大幅度地提高操縱性和安全性。
日產天籟日產天籟
天籟還擁有豐富的先進配置,標準配備包括氣動按摩座椅、左右雙區獨立空調、車輛雙區獨立空調、車輛後方影像顯示系統、主動式頭枕、6安全輔助氣囊、氙氣大燈等。但與一些所謂的“高配置”車相比,天籟的7英寸液晶顯示屏並不帶有車載dvd功能,車內也沒有藍牙電話系統,不過置身車內,還是可以明顯感受到天籟力近豪華的品質,簡約而不簡單,安逸而不張揚。配置上的恰如其分可以使車之一物更為接近“車”的本質而不致淪為廉價的電子產品推銷機。從配置上“實用的豪華”來看,天籟算得上一款務實的“豪華車”。

全新天籟

2013年2月26日,負責日產中國市場製造和銷售的東風日產,在廣州舉辦了全新一代的天籟車型的全球首演,這款車型是東風日產的第3代天籟,也是天籟家族的第11代車型。本次的全球首演,也正式確認了新一代天籟和Altima孿生兄弟的關係,將日產產品推向了全球化的路線,第三代東風日產天籟將會提供2.0升和2.5升兩種動力、共7種不同車型讓消費者選擇。
日產天籟(天籟(日產汽車車型))
東風日產也在此公布了新一代天籟的新車預售價,區間落在人民幣19至23萬元。
外觀
新一代東風日產天籟備受關注的原因之一,就是東風日產一改以往導入日本原型車,反而采美國版的Altima為基礎打造。當然,這並不意外,同樣採用日產D底盤系統打造的天籟和Altima ,在新一代車款的設計方面可能會合而為一。 (第4代Altima與第2代天籟共用日產D底盤系統)
新一代天籟的外形一改原本沉穩的造型,煥發更為年輕動感的意象,加入日產全新家族設計風格,塑造出與全新軒逸類似的前臉造型,在車身線條上融入動感設計元素,突出時尚與運動感。前進氣格柵邊緣採用鍍鉻裝飾條,提高檔次感。新一代天籟在造型上也與Altima趨於一致,只是將水箱護罩上的三條黑色格柵修改為銀色,並在車身側面加入了鍍鉻飾條。在前後燈組上,新一代天籟則採用了類似鯊魚式的設計,帶來更具動感的視覺效果。
由於採用了美規Altima的設計,新一代東風日產天籟車身尺寸將發生明顯變化,其中長寬高都有所增加,達到4,868mm、1,830mm、1,490mm,但底盤架構沒有改變,因此軸距與老款保持相同仍為2,775mm;而為了滿足中國消費者對長軸車款之需求,東風日產也預計會在未來推出代號為L42LL長軸版車型。 日產天籟車系一向以寬闊的車內空間、舒適的乘坐感著稱,車身尺寸進一步增大,相信會增加一定的市場競爭力。
動力
除了在外觀造型的合而為一,天籟和美規Altima在動力系統方面也趨於一致,因為日產將原本以平順與靜音見長的2.5升VQ25DE V6引擎,更換成與Altima相同的2.5升QR25DE直列4缸引擎。不過這也讓消費者心中產生一個疑問,那就是新動力的加持能否讓新天籟延續過去,平順、安靜、舒適的印象。
2.5升QR25DE直列4缸引擎可以在最大可輸出186馬力,最大扭力為23.9公斤米,相比現款天籟所使用的VQ25DE引擎(最大馬力185匹,最大扭力23.7公斤米),馬力及扭力均微幅提升。至於2.0升引擎代號為MR20,最大輸出由135匹最大馬力提升至141匹最大馬力,動力上也有一定的提升。而換上4缸引擎後,2.5升的天籟車型重量降低至1469公斤,配合全新一代XTRONIC CVT無段式變速箱,天籟在工信部創下了相當於每公升13.7公里的平均油耗表現( 100公里7.3升) 。
內飾
內飾方面,全新天籟與新一代Altima基本保持一致,國產車型有純黑和淺色內飾供消費者選擇。從圖中看,此次拍到的車型配置並不低,多功能方向盤(帶換擋撥片)、E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液晶顯示螢幕(帶導航功能)、CARWINGS智行++和車載信息服務系統、自動空調等均在該車中出現。
為了與年輕動感的外型呼應,新一代天籟的內飾無論是做工還是科技感方面都得到了明顯提升;天籟將提供米色、黑色兩種內飾配色選擇,中控台兩側鑲嵌了鍍鉻飾條,一直延伸至扶手的位置。排擋桿處更採用了銀色飾板,而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後面是兩片銀色的換擋撥片。另外,為減輕長途旅行所帶來的疲勞感,日產與美國太空總署共同開發了Zero-Gravity零重力座椅。新座椅表面採用透氣式材質包覆,並提供了加熱功能。
新一代天籟在科技配備上也毫不含糊,搭載了3D訊息顯示系統、藍牙系統、ECO DRIVE節能駕駛輔助系統、NAVI 導航系統以及CARWINGS智行+語音辨識系統。在安全配備方面,包括VDC車輛動態控制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ITS預警式整體安全系統、AVM全景式影像系統、HSA上坡起步輔助系統、TPMS胎壓監測系統等一系列配備均出現在新一代天籟身上。

試駕體驗

面對全新的天籟,首先想到的是在上個月剛剛完成的中級車對比。姍姍來遲的天籟沒能和雅閣致勝榮威進行一次正面較量,但他們之間的競爭卻從來都不曾停止。這是一個競爭尤其激烈的級別,不斷湧現的新產品也表明了這個級別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間。作為這個級別中最新的一個,讓我最感興趣的並不是新天籟比老款到底好了多少,而是它是不是對提高這個競爭的整體水平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天籟天籟
在我的印象里,日產歷來都是一個機械造詣極高的品牌。它一直都懂得如何讓一台汽車的底盤兼備舒適性和操控性。但在過去這種非常精練的造車技藝卻並沒有給日產汽車的銷量帶來多大的幫助。曾幾何時,這家日本第二大的汽車製造商幾乎面臨絕境。
悲慘的狀況讓日產清醒地認識到了自己的設計思路中所存在的問題——當一件產品的設計思路很保守時,它在競爭中唯一可能取得的優勢就是性能和配置。但這種優勢是極其脆弱的,因為任何一個競爭對手都隨時可能用一款更新的產品來重新獲得這方面的領先地位,所以保守的設計沒有任何光明的未來。
雷諾的合併給當時已經搖搖欲墜的日產汽車帶來了轉機。通過一系列嶄新的車型,這個悠久的日本品牌重新獲得了靈感和自信,它所開發的新產品也不再局限於僅僅只是在性能和配置上超越對手。日產將工作的重點放在了為每款產品塑造一種獨特的性格。天籟可以算是這種設計思路最早的結晶之一。移動家居式的設計風格令這台汽車成為了同級中最與眾不同的車型。
由外觀到內飾,由發動機一直到整體的行車表現,這台車的風格著實令我著迷,它會讓我在體驗時忘記思考一些似乎很重要的細節問題。比如它的空間尺寸和配置情況。甚至它還可以令我暫時放棄自己的好惡,我一向愛好汽車操控性多過舒適性,但在駕駛天籟時,我卻儘可能地讓它保持悠閒和舒適。因為這輛車的格調在一開始就打動了我,當你對一件事物抱有好感時,你總是會不自覺地想把它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新天籟的設計延續了這種令我著迷的風格。無論是外觀還是內飾,從表面上來看它的變化並不算太大。所以當我得知這款新車實際上擁有一個全新的平台和車身時不禁暗自吃了一驚。這意味著這台汽車的核心部分已經發生了根本的改變,那么這顯然不是一次簡單的小改款。不過有意思的是嶄新的平台卻維持了2775毫米的軸距。
這個數值和致勝的2850毫米有不小的差距,甚至也比前不久剛剛上市的新雅閣短了25毫米。日產的設計師當然不會不知道對手的軸距情況,但他們依然選擇了維持現狀。他們認為與繼續加大原本已經非常充裕的縱向空間相比,維持車輛在空間表現和操控水平之間的平衡更加重要。另外,維持軸距長度並不意味著車身空間維持不變,新天籟的後排的確比老款大了一些,這是因為新型的D平台在車身空間的利用率方面比老平台更加高明。
日產天籟2011款日產天籟2011款
新車內部最讓我喜歡的部分仍然是那些仿木飾板。對我而言這可有些不同尋常,通常情況下我對所有的仿木飾板都不感冒,因為這種裝飾板看起來總是更像塑膠而不是它們所竭力模仿的原木。而天籟的成功之處就在於把材料處理得更接近真正的木材。新車型為了強化這種質感特意加深了仿製品的顏色,同時還改變了它的紋理,再加上特殊的塗層,新飾板不但看起來更加真實,連摸起來都很像真正的木質家具。
新的前排座椅比原來更為考究。它提供了非常完善的支撐,我感到整個背部都可以真正的貼到椅背。並不是被緊緊包裹在運動座椅上的那種不能動彈的感覺,而是一種既柔和而又實在的支撐,只是它的腰部支撐設計似乎安置得有點過分突出,它對我的脊椎形成了一點壓迫,相比之下沒有這個裝置的副駕駛座反而讓我感到更加舒坦。新車的後排也做了不小的改進,首先它左右兩個頭枕的設計非常巧妙,左右打彎的設計可以在前座駕駛員開始為所欲為的時候保證後排乘客的頭部不會因此而東倒西歪,同時後排門壁還安排了手枕,這給後排乘客選擇坐姿帶來了更大的餘地。
天籟的配置大概是同級車裡最充足的。一些新設備的出現說明日產在注重風格的同時並沒有忘記發揮自己的傳統特長。這台車的倒車雷達好像是從雅閣上照搬過來的,另外它的中央多功能操作旋鈕的設計似乎也是借鑑自己的這位主要競爭對手的設計。
位於這個旋轉按鈕後端的彩色LCD顯示器亮度非常充足,即使在陽光的照射下仍然可以看清上面任何一個細小的字母。而這恰巧就是它所存在的主要問題,除了GPS和藍牙裝置,顯示屏里所顯示的其他所有操作選單都是英語的。對那些英語不好的車主而言,如果你所購買的不是3.5V6公爵版(唯一配備GPS系統的車型),那么這個螢幕除了在駐車時播放一下DVD畫面以外就是一件純粹的擺設。
類似MPV車型上才會見到的前後全景式天窗已經出現在新天籟的車頂上,並且這台車所配備的BOSE5.1聲道立體聲音響效果非常不錯,但可惜的是這兩項設備同樣只屬於高級的公爵型號,不過新車已經在全車型上普及了無鑰匙快速啟動按鈕,只是這項裝備似乎已經成為當下新車的標準配置了。
要把這台車開得又快又順沒有任何難度。尤其是配備3.5升V6發動機的加速力尤其迅猛,用以取代4前速電子變速箱的XTRONICCVT變速箱則將整個加速過程銜接得異常流暢。在頂級車型上,這台CVT變速箱還配備了6前速手動轉檔功能,但由於發動機本身的動力已經足夠強大了,它的作用其實並不明顯。它的制動性能也非常突出,採用高摩擦力剎車皮的新制動裝置在我剛一踩下剎車踏板時就提供了堪稱強大的剎車性能。但這些優秀的元素卻很難組合出讓我興奮起來的結果。
這台車顯然不具備真正的運動天賦。它的車頭依然顯得有點遲鈍,激烈的操作方式會讓它應接不暇。開天籟入彎必須老老實實,肆意的剎車和腳油都不會帶來任何積極的回報。當然,沒有人可以要求一台長度將近5米,重量集中在頭部,而且重心偏高的大型前驅房車像一台跑車那樣靈敏。但天籟顯然仍不屬於那些更傾向於在駕駛中提取感官刺激的駕駛愛好者。雖然運動性略為缺失,但我依然要說它的懸掛實在令我印象深刻。因為這套看似常規的前麥弗遜後多連桿式懸掛組合不但可以從容地面對令大部分同類車型頭疼不已的水泥路面,而且還可以燙平公路上時常會出現的減速帶以及惡劣泥濘的鄉間小道。
日產天籟日產天籟
另外,這台車的車廂靜謐性也出奇的好。在大部分速度區間裡,路噪、風噪和發動機噪音都被壓制在一個無法對乘客構成滋擾的水平上,在速度達到非常高的水平時,唯一加大的只是一點風噪。所以駕駛這台車的人會轉而沉浸在如何把它開得更舒適的自我挑戰中。一台擁有高貴行駛表現的汽車必然會培養出同樣類型的駕駛者。
氣質高雅賦有動感的造型
新天籟在駕駛舒適性和燃油經濟性上的出色表現,將東風日產“人·車·生活”的企業理念詮釋得更為到位、貼切。新天籟愈發具有品味的外觀,體現在其V字型的前臉設計上,再配以工藝精湛的前鍍鉻格柵,顯得華美而又力度十足。稜角分明的後保險槓,厚重的鍍鉻飾條和突出的雙排氣管也帶來了更加動感的視覺享受。車身顏色上,新天籟也做了非常大膽的創新。其主打色“謐月藍”非常與眾不同,它可以隨著光線的變化而反射出不同的“藍”色,代表著未來高級車車色發展技術潮流。
天籟天籟
現代居室般的內部設計得到了再次演繹
天籟轎車原本就十分舒適、寬敞的“現代居室”般的內部空間,在新天籟身上又得到了進一步的改善和升華。細緻典雅的細節處理,寬大方便的儲物空間,人性化設計的功能座椅都帶來了非比尋常的舒適感和親切感。另外,新天籟還在副駕駛座椅上提供OTTOMAN腿部支撐裝置,這樣的配置在國內是很少見的,只在少數的高級進口車中才可看到。讓每一位乘坐天籟的人都感受到她無微不至的關懷。
天籟天籟
完美組合的動力單元(X-TRONIC CVT + VQ35)
新天籟搭載著日產頂級X-TRONIC CVT無級變速系統,與VQ35全球十佳發動機組合成完美動力單元,將舒適駕駛和燃油經濟表現到極致。“X-TRONIC” CVT是世界首台能與排氣量3.5L級引擎搭載的無級變速器。它通過金屬傳動帶式進行工作,穩定性及可靠程度與之前推出的1.5L級和2.0L級引擎的CVT同一標準。
天籟天籟
“X-TRONIC ”CVT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儘管增大了扭矩,但金屬傳動帶本身的寬度與面向2.0L的CVT一樣被控制在了30mm。通過改進構成金屬傳動帶的每個基本“環節”的表面粗糙程度,滿足了扭矩增大的要求。另外連線“環節”之間的金屬帶的數量方面,其他公司為8個,而日產則增加到了12個,確保了耐用性。
而CVT(Continuo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是指:在變速系統中不使用齒輪,提供平穩和“無級的”速比轉換的變速系統。通過無級性地改變鋼帶所連線的帶輪直徑而達到連續性地改變速比。CVT的優點——“燃油經濟性”、“順暢的加速性能”。經過計算,每年100萬台裝載CVT車輛的CO2減排效果相當於20萬台混合動力車。證明CVT在環保方面發揮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與上一代天籟轎車相比較,裝備CVT的天籟3.5不僅消除了換檔和扭矩傳輸時的衝擊感,而且它還可以確保行駛途中發動機保持最佳扭矩,它既實現了強勁的動力、又實現了低油耗。如連續上下坡時,使用AT自動低轉速上坡時,變速箱因扭力不夠會進行降擋操作,帶來輕微的衝撞感,一定程度的影響到舒適性,而CVT可以在發動機轉數恆定的情況下,適時改變變速箱速比,保持發動機最佳扭力。而且配合CVT 的無級變速,可以使發動機在經濟油耗狀態下工作,油耗性能比傳統的AT節省約15%。“X-TRONIC ”CVT與VQ系列發動機的完美組合,不論從動力性、舒適性、乃至節油環保性能上都得到了質的升華。
全新的燈光系統為夜間行駛護航
全新的照明系統由新的大燈總成完成多項任務,使新天籟夜間行駛的安全度提升了一個級別,投射式的氙氣大燈造型極具動感。該總成配備AFS自動轉向、自動水平調節和大燈清洗裝置。AFS的功能是在轉向時提供輔助燈光照明,最大限度的減少了深夜轉彎時因黑暗造成的兩側盲區。而後尾燈安裝了高檔車型使用的LED剎車燈,不僅視覺衝擊感強、燈光穿透性好,而且點亮速度比普通剎車燈快了100倍,使夜間駕駛的安全性大幅提升。
天籟天籟
對於汽車內行人來說,看“技術“關鍵要看汽車的“三大件“,也就是發動機、底盤和變速箱,這三個部分相當於人體的心臟、骨骼和神經系統,決定了一輛高級轎車的真正實力。一輛好車,無論是駕駛還是乘坐,最直接的動力感受都來自於發動機,所以稱發動機為“汽車的心臟“再恰當不過。
正是因為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發動機的性能是衡量汽車性能的最重要的標準,於是各知名汽車廠家都將發動機的研製作為競爭的亮點。譬如,奧迪A6L所採用TFSI 渦輪燃油直噴發動機和新天籟所採用的日產VQ引擎,均入選“全球十佳發動機“。所謂“全球十佳發動機“是每年由美國權威汽車雜誌《華德氏汽車世界》(Ward‘s Auto World)根據嚴苛的各種綜合指標評選出來的,其中,東風日產天籟所搭載的VQ35DE發動機在這項擁有十二年歷史的評選中已經是連續第十二年獲獎,這獨一無二的殊榮創造了該獎項的一個歷史。在國內也只有奧迪和日產這兩家汽車廠商將全球十佳發動機裝備在國產的高級車上。
基於此,不少行家們都認為,VQ引擎無疑是新天籟市場競爭力的一大籌碼。一般情況下,按照排量大小的不同,發動機可分為三缸、四缸、六缸、八缸等幾種類型。大多數國產中高級轎車的主力級別都是配備L4,只是在其2.8或3.0排量以上的最高級別上才配備了V6發動機,而天籟則在其2.3排量以上的所有級別車上全部配置了V6。V6發動機為汽車提供了一顆動力強勁的“心臟“,為高檔轎車的車主們提供強大動力。毫無疑問,相比L4,V6所提供的澎湃動力是排量相同的L4遠遠無法企及的。
天籟天籟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採用V6發動機的車型一般在低轉速時就可以達到大扭矩,讓車在低速運行時獲得更大的牽引力。同樣以新天籟為例,它的V6發動機在達到每分鐘3600轉時便能表現出318牛頓·米的大扭矩,而且扭矩輸出基本上不超出50的範圍,相當平穩。而一般發動機在這一轉速只能達到200牛頓·米,而扭矩輸出的範圍也要超過70。有行家直言,國內轎車市場中,能與新天籟VQ引擎匹敵的,就只有寶馬的一款3.0升258馬力直列6缸發動機。
優 點: 動力充沛,乘坐舒適,車廂隔音效果很好,內部設計更趨人性化 車廂的一次革命,內部溫馨如家。
缺 點:要買就買VQ35那款發動機的。 缺乏手動檔車型令人遺憾

輝煌歷程

2002年底,日產於日本國內首度推出了TEANA。之後,在世界各個市場相繼導入該品牌。短短的幾年中,TEANA 表現非凡,在全球各地屢獲殊榮。2004年,隨著CEFIRO(風度)和CEDRIC(公爵)逐步淡出中國市場,TEANA正式投放中國,取名為天籟。憑藉領先的技術和卓越的設計,天籟載譽無數,充分展現了“技術日產”的實力。2005年,天籟獲得J.D.Power中國汽車性能、運行和設計調研報告高檔中型車冠軍。在包括發動機和變速系統,方向盤和儀錶板,駕駛和操控,制熱製冷和通風系統,舒適方便,音響系統,座椅,以及造型和外觀八項內容的調研評估中,天籟以高出第二名9分的優勢在高檔中型車市場中名列榜首,遠遠領先於豐田佳美及本田雅閣
天籟天籟
2007年,天籟獲得J.DPowerIQS,即新車滿意度調查第一。IQS是“新車質量和車輛耐久性”報告中最核心的指標。該項調查把汽車性能分為9個範疇133個詳細項目,以新車車主從購入新車2至7個月中發生的各類問題為依據,綜合得分通過每百輛車所出現的問題(PP100)衡量,得分越低說明質量越好。天籟在此項調查中以遠低於行業平均值136分的89分,將通用、本田豐田等競爭對手拋在身後,在中高檔豪華級別獨占鰲頭。
2007年7月26日,天籟憑藉著總分47.1分的優異成績獲得了C-NCAP五星級的評價,成為國內20~30萬價格區間首個獲得五星評價的配備6缸發動機的高檔車型。天籟在三項碰撞測試中均表現優異,100%重疊剛性壁障50km/h碰撞試驗13.54分、正面40%重疊可變形壁障56km/h碰撞試驗15.47分以及可變形移動壁障50km/h側面碰撞試驗15.08分,加分3分,總分47.1分。這些數字,已經達到甚至超過了不少公認安全性較高的歐美車成績。2008年新一代天籟誕生,並在中國首發,承擔起NISSAN品牌旗艦的重任。
榮膺中高級車市場“三冠王”
J.D. Power亞太公司發布的最新信息,在首次中國車輛可靠性調研(VDS)中,作為2011年上半年中高級車銷量冠軍的東風日產天籟位居高端高檔中型車市場之首。而在2011年中國汽車銷售滿意度研究(SSI)結果顯示,東風日產以880分的總成績成功奪得中高級車品牌的冠軍。榮膺中高級車市場“三冠王”

車型報價

2012款

2.5L 排量變速箱指導價商家報價
2012款 2.5L XV VIP 雲安全版
自動
28.38萬
詢價>>28.38-28.38萬
2012款 2.5L XV 雲安全版
自動
25.98萬
詢價>>25.98-25.98萬
2012款 2.5L XL-NAVI 雲安全版
自動
23.68萬
詢價>>23.68-23.68萬
2012款 2.5L XL-NAVI 雲安全版
自動
23.68萬
詢價>>23.68-23.68萬
2012款 2.5L XV VIP 雲安全版
自動
28.38萬
詢價>>28.38-28.38萬

2011款

2.0L排量變速箱指導價商家報價
2011款 天籟 2.0L XE 標準版
無級變速
19.08萬
13.50萬-19.98萬
2011款 天籟 2.0L XL 舒適版
無級變速
19.98萬
14.30萬-20.03萬
2011款 天籟 2.0L XL 榮耀版
無級變速
21.98萬
15.88萬-21.98萬
2011款 天籟 2.0L XL 智享版
無級變速
21.98萬
14.48萬-21.98萬
2011款 天籟 2.0L XL—NAVI 智尚版
無級變速
22.58萬
15.98萬-22.63萬
2011款 天籟 2.5L XL 領先版
無級變速
22.48萬
15.98萬-22.98萬
2011款 天籟 2.5L XL 榮耀版
無級變速
24.48萬
17.98萬-24.98萬
2011款 天籟 2.5L XL 智享版
無級變速
24.48萬
16.48萬-24.98萬
2011款 天籟 2.5L XL—NAVI 智領版
無級變速
24.98萬
17.98萬-25.03萬
2011款 天籟 公爵 2.5L XV 尊雅版
無級變速
26.48萬
18.98萬-26.53萬
2011款 天籟 公爵 2.5L XV VIP 尊尚版
無級變速
29.68萬
21.98萬-29.73萬
2011款 天籟 公爵 3.5L XV VIP 尊領版
無級變速
37.18萬
26.18萬-37.23萬

2009款

年款
類型
車型名稱
新車指導價
排量
變速器
2009年
在售
天籟 2009款 公爵 2.5L XV VIP 尊享版
29.0萬
2.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2.0L XE 標準版
19.1萬
2.0L
無級變速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2.0L XL Opt 豪華版
21.3萬
2.0L
無級變速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2.0L XL 舒適版
20.0萬
2.0L
無級變速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2.5L RX 酷動版
25.0萬
2.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2.5L XL Res 劇院版
25.0萬
2.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2.5L XL 領先版
22.5萬
2.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公爵 2.5L XV 尊雅版
26.0萬
2.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公爵 3.5L XV VIP 至尊版
36.6萬
3.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8年
在售
天籟 2008款 公爵 3.5L XV 尊馭版
32.3萬
3.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御 350JM-VIP旗艦
35.0萬
3.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230JK豪華天窗
22.5萬
2.3L
4擋自動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230JM-S科技版
25.0萬
2.3L
4擋自動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230JM尊貴版
28.1萬
2.3L
4擋自動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350JM-VIP
34.7萬
3.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御 230JK豪華版
23.4萬
2.3L
4擋自動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御 230JK豪華天窗
24.0萬
2.3L
4擋自動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御 230JM-S科技版
25.7萬
2.3L
4擋自動
2007年
停產
天籟 2007款 御 230JM尊貴版
29.0萬
2.3L
4擋自動
2006年
停產
天籟 2006款 200JK豪華版
20.0萬
2.0L
4擋自動
2006年
停產
天籟 2006款 200JK豪華天窗
20.7萬
2.0L
4擋自動
2006年
停產
天籟 2006款 230JK-S舒適
21.4萬
2.3L
4擋自動
2006年
停產
天籟 2006款 230JK-S舒適天窗
22.0萬
2.3L
4擋自動
2005年
停產
天籟 2005款 230JM
29.6萬
2.3L
4擋自動
2005年
停產
天籟 2005款 230JM-S
26.5萬
2.3L
4擋自動
2005年
停產
天籟 2005款 350JM-VIP
36.2萬
3.5L
6擋CVT手自一體
2004年
停產
天籟 2004款 230JK
25.0萬
2.3L
4擋自動
2004年
停產
天籟 2004款 230JK(天窗版)
25.7萬
2.3L
4擋自動
2004年
停產
天籟 2004款 230JM
29.3萬
2.3L
4擋自動
2004年
停產
天籟 2004款 230JM(天窗版)
30.0萬
2.3L
4擋自動
2004年
停產
天籟 2004款 230JM-S
26.5萬
2.3L
4擋自動
2004年
停產
天籟 2004款 350JM-VIP
35.0萬
3.5L
4擋自動

參數

參數信息
2.0L XE 標準版 2011款
2.0L XL 舒適版 2011款
2.0L XL 榮耀版 2011款
2.0L XL 智享版 2011款
2.0L XL—NAVI 智尚版 2011款
2.5L XL 領先版 2011款
保修政策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排量(升)
2.0L
2.0L
2.0L
2.0L
2.0L
2.5L
變速器型式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無級檔 CVT無級變速
6檔 CVT無級變速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8.9L/100km
8.9L/100km
8.9L/100km
8.9L/100km
8.9L/100km
9.5L/100km
市區工況油耗
11.1L/100km
11.1L/100km
11.1L/100km
11.1L/100km
11.1L/100km
12.1L/100km
市郊工況油耗
7.6L/100km
7.6L/100km
7.6L/100km
7.6L/100km
7.6L/100km
8.0L/100km
百公里等速油耗
6.4L(90km/h)
6.4L(90km/h)
6.4L(90km/h)
6.4L(90km/h)
6.4L(90km/h)
6.6L(90km/h)
網友油耗
14.1L/100km
10.7L/100km
11.2L/100km
10.2L/100km
10.5L/100km
11.6L/100km
加速時間(0—100 km/h)
11.8s
11.8s
11.8s
11.8s
11.8s
9.8s
最小轉彎半徑
5.3m
5.3m
5.3m
5.3m
5.3m
5.3m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乘員人數(含司機)
5
5
5
5
5
5
整備質量
1444kg
1457kg
1457kg
1457kg
1457kg
1533kg
車身結構
車門數
4
4
4
4
4
4
車身型式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天窗型式
-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外部尺寸
4850mm
4850mm
4850mm
4850mm
4850mm
4850mm
1795mm
1795mm
1795mm
1795mm
1795mm
1795mm
1475mm
1475mm
1475mm
1475mm
1475mm
1475mm
軸距
2775mm
2775mm
2775mm
2775mm
2775mm
2775mm
前輪距
1560mm
1560mm
1560mm
1560mm
1560mm
1560mm
後輪距
1560mm
1560mm
1560mm
1560mm
1560mm
1560mm
最小離地間隙
135mm
135mm
135mm
135mm
135mm
135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506L
506L
506L
506L
506L
506L
行李箱打開方式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70L
70L
70L
70L
70L
70L
燃料類型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3#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發動機型號
MR20DE
MR20DE
MR20DE
MR20DE
MR20DE
VQ25DE
排量
1997mL
1997mL
1997mL
1997mL
1997mL
2496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00kW
100kW
100kW
100kW
100kW
136kW
最大功率—轉速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5600r/min(rpm)
60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190Nm
190Nm
190Nm
190Nm
190Nm
232Nm
最大扭矩—轉速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氣缸排列型式
L型
L型
L型
L型
L型
V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汽缸數
4
4
4
4
4
6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4
壓縮比
10:1
10:1
10:1
10:1
10:1
9.8:1
缸體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環保標準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最大馬力
136Ps
136Ps
136Ps
136Ps
136Ps
185Ps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變速箱類型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檔位個數
-
-
-
-
-
6
前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後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手剎類型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前懸掛類型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後懸掛類型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輪轂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前輪胎規格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後輪胎規格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備胎類型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電動窗防夾功能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後窗遮陽簾
-
-
-
-
-
-
內後視鏡防眩目功能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前照燈類型
鹵素
鹵素
鹵素
鹵素
鹵素
氙氣
前霧燈
前大燈自動開閉
前照燈照射範圍調整
-
-
-
-
-
自動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
-
-
-
-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高位(第三)制動燈
日間行車燈
車內氛圍燈
LED尾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PVC塑膠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方向盤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行車電腦
轉速表
座椅材質
織物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座椅加熱
-
-
-
-
-
-
駕駛座腰部支撐調節
-
-
-
-
-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向
8
8
8
8
8
8
駕駛座椅調節記憶位置組數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電動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向
4
4
4
4
4
4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座椅通風
-
-
-
-
-
-
第三排座椅
-
-
-
-
-
-
電動座椅記憶
影音空調
CD
6碟CD
6碟CD
6碟CD
6碟CD
6碟CD
6碟CD
DVD
中控台液晶屏
-
-
-
-
-
音響品牌
揚聲器數量
6
6
6
6
6
6
空調
空調控制方式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溫區個數
2
2
2
2
2
2
後排出風口
外接音源接口
USB,iPod
音頻格式支持
MP3
MP3
MP3
MP3
MP3
MP3
人機互動系統
-
-
-
-
-
後排獨立空調
溫度分區控制
空氣調節/花粉過濾
-
-
-
-
-
-
便利功能
定速巡航
-
-
-
-
-
GPS導航系統
-
-
-
倒車雷達(車後)
-
倒車影像
-
-
-
-
-
中控門鎖
藍牙系統
-
-
-
-
-
多功能方向盤
無鑰匙啟動系統
遙控鑰匙
遮陽板化妝鏡
安全配置
剎車防抱死(ABS)
車身穩定控制(ESP/DSC/VSC/ESC等)
-
-
-
-
-
剎車輔助(EBA/BAS/BA/EVA等)
制動力分配(EBD/CBC/EBV等)
牽引力控制(ASR/TCS/TRC/ATC等)
-
-
-
-
-
發動機防盜系統
駕駛位安全氣囊
副駕駛位安全氣囊
前排頭部氣囊(氣簾)
-
-
-
-
-
後排頭部氣囊(氣簾)
-
-
-
-
-
前排側安全氣囊
-
-
-
-
-
前安全帶調節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安全帶預收緊功能
安全帶限力功能
後排安全帶
後排中間三點式安全帶
兒童鎖
車門防撞桿(防撞側梁)
可潰縮轉向柱
安全帶未系提示
參數信息
2.5L XL 榮耀版 2011款
2.5L XL 智享版 2011款
2.5L XL—NAVI 智領版 2011款
公爵 2.5L XV 尊雅版 2011款
公爵 2.5L XV VIP 尊尚版 2011款
公爵 3.5L XV VIP 尊領版 2011款
保修政策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兩年或6萬公里
排量(升)
2.5L
2.5L
2.5L
2.5L
2.5L
3.5L
變速器型式
6檔 CVT無級變速
6檔 CVT無級變速
6檔 CVT無級變速
6檔 CVT無級變速
6檔 CVT無級變速
6檔 CVT無級變速
基本性能
綜合工況油耗
9.5L/100km
9.5L/100km
9.5L/100km
9.5L/100km
9.5L/100km
10.2L/100km
市區工況油耗
12.1L/100km
12.1L/100km
12.1L/100km
12.1L/100km
12.1L/100km
13.8L/100km
市郊工況油耗
8.0L/100km
8.0L/100km
8.0L/100km
8.0L/100km
8.0L/100km
8.2L/100km
百公里等速油耗
6.6L(90km/h)
6.6L(90km/h)
6.6L(90km/h)
6.6L(90km/h)
6.6L(90km/h)
7.1L(90km/h)
網友油耗
11.3L/100km
14.8L/100km
10.9L/100km
11.8L/100km
13.6L/100km
加速時間(0—100 km/h)
9.8s
9.8s
9.8s
9.8s
9.8s
8s
最小轉彎半徑
5.3m
5.3m
5.3m
5.7m
5.7m
5.7m
驅動方式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前輪驅動
乘員人數(含司機)
5
5
5
5
5
5
整備質量
1533kg
1533kg
1533kg
1581kg
1581kg
1624kg
車身結構
車門數
4
4
4
4
4
4
車身型式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三廂
天窗型式
單天窗
單天窗
單天窗
全景
全景
全景
外部尺寸
4850mm
4850mm
4850mm
4930mm
4930mm
4930mm
1795mm
1795mm
1795mm
1795mm
1795mm
1795mm
1475mm
1475mm
1475mm
1475mm
1475mm
1475mm
軸距
2775mm
2775mm
2775mm
2775mm
2775mm
2775mm
前輪距
1560mm
1560mm
1560mm
1550mm
1550mm
1550mm
後輪距
1560mm
1560mm
1560mm
1550mm
1550mm
1550mm
最小離地間隙
135mm
135mm
135mm
135mm
135mm
135mm
內部尺寸
行李箱容積
506L
506L
506L
506L
506L
506L
行李箱打開方式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上掀
燃油&發動機
燃油箱容積
70L
70L
70L
70L
70L
70L
燃料類型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3#
汽油 97#
供油方式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多點電噴
發動機型號
VQ25DE
VQ25DE
VQ25DE
VQ25DE
VQ25DE
VQ35DE
排量
2496mL
2496mL
2496mL
2496mL
2496mL
3498mL
最大功率—功率值
136kW
136kW
136kW
136kW
136kW
185kW
最大功率—轉速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6000r/min(rpm)
最大扭矩—扭矩值
232Nm
232Nm
232Nm
232Nm
232Nm
326Nm
最大扭矩—轉速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4400r/min(rpm)
氣缸排列型式
V型
V型
V型
V型
V型
V型
發動機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前置
進氣型式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自然吸氣
汽缸數
6
6
6
6
6
6
每缸氣門數
4
4
4
4
4
4
壓縮比
9.8:1
9.8:1
9.8:1
9.8:1
9.8:1
10.3:1
缸體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環保標準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歐4,OBD
最大馬力
185Ps
185Ps
185Ps
185Ps
185Ps
252Ps
底盤操控
轉向助力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電子液壓
變速箱類型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CVT無級變速
檔位個數
6
6
6
6
6
6
前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後制動類型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盤式
手剎類型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機械駐車制動
前懸掛類型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帶穩定桿麥弗遜式獨立懸掛(脈衝式阻尼回彈彈簧)
後懸掛類型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帶穩定桿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帶穩定桿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帶穩定桿多連桿式獨立懸掛
輪轂材料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鋁合金
前輪胎規格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215/55 R17
215/55 R17
215/55 R17
後輪胎規格
205/65 R16
205/65 R16
205/65 R16
215/55 R17
215/55 R17
215/55 R17
備胎類型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全尺寸
外部配置
車身顏色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天際藍,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鎢鋼灰,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鎢鋼灰,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鎢鋼灰,碧玉黑,月光銀,晨曦紫,象牙白
車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前後電動窗
電動窗鎖止功能
電動窗防夾功能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駕駛員車窗
後窗遮陽簾
-
-
-
-
內後視鏡防眩目功能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自動
自動
外後視鏡電動調節
外後視鏡電動摺疊功能
外後視鏡加熱功能
前照燈類型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氙氣
前霧燈
前大燈自動開閉
前照燈照射範圍調整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前照燈自動清洗功能
側轉向燈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外後視鏡
高位(第三)制動燈
日間行車燈
LED
LED
LED
車內氛圍燈
LED尾燈
防紫外線/隔熱玻璃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防紫外線+隔熱
內飾
方向盤表面材料
真皮
真皮
真皮
實木
實木
實木
方向盤調節方式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手動
行車電腦
轉速表
座椅材質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真皮
座椅加熱
-
-
-
-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駕駛座腰部支撐調節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駕駛座座椅調節方向
8
8
8
8
8
8
駕駛座椅調節記憶位置組數
1
1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式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電動
副駕駛座椅調節方向
4
4
4
4
4
4
前座中央扶手
后座中央扶手
主動式安全頭枕
后座椅頭枕
方向盤上下調節
方向盤前後調節
座椅通風
-
-
-
-
雙排座椅
雙排座椅
第三排座椅
-
-
-
-
-
-
電動座椅記憶
-
影音空調
CD
6碟CD
6碟CD
6碟CD
DVD
6碟DVD
6碟DVD
6碟DVD
中控台液晶屏
-
-
音響品牌
BOSE
BOSE
BOSE
揚聲器數量
6
6
6
11
11
11
空調
空調控制方式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自動
溫區個數
2
2
2
2
3
3
後排出風口
外接音源接口
USB,iPod
USB,iPod
USB,iPod
USB,iPod
音頻格式支持
MP3
MP3
MP3
MP3
MP3
MP3
人機互動系統
-
-
後排獨立空調
-
溫度分區控制
空氣調節/花粉過濾
-
-
-
-
便利功能
定速巡航
GPS導航系統
-
倒車雷達(車後)
倒車影像
-
-
中控門鎖
藍牙系統
-
-
-
多功能方向盤
無鑰匙啟動系統
遙控鑰匙
遮陽板化妝鏡
安全配置
剎車防抱死(ABS)
車身穩定控制(ESP/DSC/VSC/ESC等)
剎車輔助(EBA/BAS/BA/EVA等)
制動力分配(EBD/CBC/EBV等)
牽引力控制(ASR/TCS/TRC/ATC等)
發動機防盜系統
駕駛位安全氣囊
副駕駛位安全氣囊
前排頭部氣囊(氣簾)
後排頭部氣囊(氣簾)
前排側安全氣囊
前安全帶調節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高度可調
安全帶預收緊功能
安全帶限力功能
後排安全帶
後排中間三點式安全帶
兒童鎖
車門防撞桿(防撞側梁)
可潰縮轉向柱
安全帶未系提示

新世代天籟

2014年4月20日,北京國際車展媒體日上,東風日產新世代天籟2.0XL Upper科技版、2.5XL Upper科技版和新世代天籟·公爵2.5XV榮耀版同步上市,售價分別為19.14萬元、20.98萬元和23.18萬元。
新世代天籟
指導價(萬元)
2.0XL Upper科技版
19.14
2.5XL Upper科技版
20.98
公爵2.5XV榮耀版
23.18
新車亮點:
1、天籟公爵的售價進一步下探
2、配備ITS預警式安全系統
3、四年10萬公里免費保修保養外觀方面,與天籟區別並不大,前臉最大變化在於上、下進氣格柵的樣式上,中網內部增加了齒狀裝飾,看上去更加銳利更上檔次,下進氣格柵也增加了鍍鉻裝飾。
日產天籟(天籟(日產汽車車型))
內飾沒有設計上的變化,只是配置更高,如BOSE音響可能會在公爵版上標配,此外還會有換擋撥片加入,雙天窗預計也會出現,而在氛圍燈、側門把手等細節處,公爵版也更加精緻。對於後排乘客,最重要的是公爵版後排中央扶手裡集成了多項按鍵,如加熱/通風座椅、音響、空調等。
動力方面,公爵版搭載2.5升發動機,變速箱仍然是我們熟悉的XtronicCVT模擬7速的變速箱,足夠滿足平順、充沛的動力需求。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