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十二煞

天池十二煞

天池十二煞,是香港著名漫畫家馬榮成的作品《風雲》中的人物團體,受命於雄霸。成員分別為:童皇、鐵帚仙、食為仙、紙探花、狗王、鬼影、戲寶、夫唱、婦隨、手舞、足蹈、媒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天池十二煞
  • 國籍:中國
  • 代表作品:《風雲》
  • 作家:馬榮成
  • 領導:雄霸
  • 類型:漫畫團體
  • 剋星:獨孤劍聖
童皇,鐵帚仙,食為仙,紙探花,狗王,鬼影,戲寶,夫唱,婦隨,手舞,足蹈,媒婆,

童皇

天池十二煞之首,貌若小童,絕學“童心真經”,使眾人拜服!
『童心真經』→ 以虛妄幻想迷惑對手,臨陣為他們編織不同的夢——噩夢。此招還有返老還童之效。
天池十二煞
因修煉童心真經未參與追殺風雲,但給雄霸一木馬方便架馭眾殺手
於追殺雄霸時用童心真經擊潰中華閣眾老,被無名擊退
絕心入侵天下會時被破童心真經,被迫服下絕心丹
於漫畫第二部捕風捉雲中被步驚雲破童心真經,左臂被斷
後被笑三笑用棋子打倒
在電視劇《風雲雄霸天下》中被設定為以布偶娃娃殺人的雙胞胎姐妹娃娃殺手,扮演者為中國娃娃,電視劇中的必殺技為“天降神兵”和“童心真經”。

鐵帚仙

與一柄鐵帚為伴,以清掃為榮;但其性格剛烈,有遇神殺神的魔心!
鐵帚仙電視劇形象鐵帚仙電視劇形象
在鳳溪村一戰被命令殺獨孤鳴,後被風雲摩訶無量所殺,全身如千劍所割,即時濺血身亡
在電視劇《風雲雄霸天下》中被雄霸派去刺殺步驚雲,結果被步驚雲擊敗。

食為仙

好勇鬥狠,以食為先,身負“戰天化氣”奇功,能將食物化為無窮戰意,勁道澎湃!
天池十二煞
『戰天化氣』→ 能將食物化為無窮戰意,勁道澎湃。
在鳳溪村一戰被命令殺釋武尊,並咬下其左臂,後與哮天、煤婆追殺聶風,斷下何伯頭顱,並配合煤婆將三濁煙吹入洞中,最後被聶風用腿絞殺
在電視劇《風雲雄霸天下》中被雄霸派去與娃娃殺手戲寶一起追殺聶風。

紙探花

外型奇特,身體較常人扁平;但內家修為精湛,能御紙殺敵;乾坤劍紙是其最厲害殺招。
天池十二煞
『乾坤劍紙』→ 乃其最厲害殺招,融內功於紙上,御紙殺敵。
於鳳溪村一戰殺死文丑醜,擊傷秦霜
手中華閣追在雄霸時被無名擊退
絕心入侵天下會時與手舞足蹈救童皇,被絕心擊飛
在漫畫第二部中為懷空撐船一擊破冰被懷空稱為高手
在電視劇《風雲雄霸天下》中被雄霸派去與娃娃殺手戲寶以及食為仙一起追殺聶風。

狗王

愛狗如命,與狗有溝通之奇能;其全身贅肉橫生;修煉“吼神冊”,威力匪夷所思。
其愛犬是哮天
在鳳溪村一戰時偷襲聶風一拳成功,後被風雲摩訶無量擊至重傷,臨死時將吼神冊功力注入哮天體內
哮天咬中聶風腿,破了摩訶無量,後隨食為仙、煤婆追殺聶風,後被火麒麟殺死
『吼神冊』→ 以狂犬之吼聲攻敵耳聞,威力匪夷所思。
在鳳溪村一戰時偷襲聶風一拳成功,後被風雲摩訶無量擊至重傷,臨死前將吼神冊功力注入哮天體內
哮天咬中聶風腿,破了摩訶無量,後隨食為仙、煤婆追殺聶風,後被火麒麟殺死

鬼影

為十二煞中最老長者;深得東瀛忍術最高造詣——鬼影大法,能於黑暗殺敵,神出鬼沒。
『鬼影幢幢』→ 東瀛忍術最高造詣,能於黑暗殺敵,神出鬼沒。
於鳳溪村一役擊殺步驚雲,與步驚雲各中一掌,相互退開。後于山洞中用匕首刺中其麒麟臂,被震斷匕首,被麒麟臂轟飛,向步驚雲討饒,但步驚雲怕連累於岳父女用麒麟臂將其拍死

戲寶

從不以真面目示人,其內心情感全憑面譜表達,自創“情幻四訣”令敵人防不勝防。
電視劇形象電視劇形象
早年追殺時被於岳用麒麟臂毀其面容,被迫戴面度日,於鳳溪村再遇於岳時倉皇逃走
於中華閣一戰用情幻四訣之怒訣擊傷雄霸傷臂
於絕心入侵天下會時被絕心擊殺
『情幻四訣』→ 全憑面譜攻敵,令敵人防不勝防。
在電視劇《風雲雄霸天下》中被雄霸派去與娃娃殺手食為仙一起追殺聶風。

夫唱

是婦隨的丈夫,與妻恩愛多年,不減溫馨;武功方面,擅用一隻長生拐,詭異莫測。輕功已練至爐火純青
為救聶風引開追兵,與婦隨乘船遠遁

婦隨

與丈夫心意互通,武功同出一派,助夫唱陣上殺敵,事半功倍。輕功已練至爐火純青
為救聶風引開追兵,與夫唱乘船遠遁

手舞

為足蹈之胞兄,兩人於十二煞中最為年輕,但其外家邪功撕骨爪,亦以浸淫數十載。
『撕骨爪』→ 外家邪功,力勁能撕骨斷脈。
於中華閣一戰用北獅後腿利爪抓傷雄霸
於絕心入侵天下會時與紙探花、足蹈搶救童皇被絕心擊敗

足蹈

絕技為殘疾腿,兇殘暴虐,一旦配合手舞的撕骨爪使出,更顯歹毒!
『殘疾腿』→ 兇殘暴虐,一旦配合手舞的撕骨爪使出,更顯歹毒。
於中華閣一戰用北獅後腿利爪抓傷雄霸
於絕心入侵天下會時與紙探花、手舞搶救童皇被絕心擊敗

媒婆

口甜舌滑,陰險毒辣;搧動大葵扇,撥蛇來征戰;其人更使毒,毒名暗三濁。
將暗三濁放入雞湯,後被聶風逼出
後與食為仙、哮天追殺了聶風,將三濁煙逼入洞內,後被火麒麟所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