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國與地獄(日本1963年黑澤明導演電影)

天國與地獄(日本1963年黑澤明導演電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天堂與地獄》 又名(天國與地獄 )是1963年黑澤明導演的懸疑偵探電影 。

講述某鞋業公司的專務權藤金吾與綁匪銀次郎之間的驚心動魄的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獲獎記錄,製作發行,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靠自已努力而成為鞋業公司高層的權藤,正為公司的事務發愁,不料他的司機的兒子進一卻被綁匪誤當成他的兒子綁走,要他交納3000萬日圓的贖金。一開始權藤並不願意交錢給匪徒,因為他為解決公司上的事務急需用錢。後來為了救人心切他通過交付贖金救回了進一,自己卻被公司內的人排擠出了公司,並落到被債權人追債的地步。後來負責調查此案的警察們不但查出了匪徒的身份-竹內,還設計證明了竹內用毒品殺死同謀者的犯罪事實,最終竹內被判死刑。臨死前竹內要求見權藤一面,說出了他憎恨有錢人的內心想法。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權藤今吾三船敏郎鞋業公司董事,白手起家的正直商人
戸倉仲代達矢刑警負責人
竹內銀次郎山崎努綁匪,職業身份是醫生
剛多玲子香川京子權藤妻
川西三橋達也剛多祕書
中尾偵探加藤武----
神谷崎潤----
記者1千秋實----
遠野東野英治郎工廠工人
監獄長清水將夫----
記者2三井弘次----
第一調查科長藤田進----
廚師藤原釜足----
記者3北村和夫----
山本偵探名古屋章 ----
第三債權人西村晃----

職員表

製作人
菊島隆三 Ryuzo Kikushima .....producer
黑澤明 Akira Kurosawa .....associate producer
田中友幸 Tomoyuki Tanaka .....producer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方獲獎情況
1963年9月7日
第28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金獅獎-最佳影片
《天國與地獄》
提名
1964年3月11日
第21屆金球獎
塞繆爾·高德溫獎
提名
1963年
第37屆日本電影旬報獎
年度日本電影十佳
第二名
1963年
第18屆日本每日映畫大獎
最佳影片
獲獎

製作發行

製作公司
Kurosawa Production Co. Ltd. [日本]
東寶 Toho Company Ltd. [日本]
Toho [日本]
發行公司
Connoisseur Video [英國] ..... (UK) (video)
Continental Distributing Inc. [美國] ..... (USA) (subtitled)
Continental Home Vídeo [巴西] ..... (2003) (Brazil) (DVD)
Cowboy Pictures [美國] ..... (2002) (USA) (theatrical) (re-release)
Janus Films [美國] ..... (2002) (USA) (theatrical) (re-release)
標準收藏 The Criterion Collection [美國] ..... (1998) (DVD)
Toho International Company Inc. [美國] ..... (USA)
Walter Reade-Sterling [美國] ..... (USA) (re-release)
其它公司
Kyoto Costumes [日本] ..... costumes
影片上映
日本
Japan
1963年3月1日
美國
USA
1963年11月26日
Sweden
1968年9月2日
芬蘭
Finland
1981年3月27日
阿根廷
Argentina
2000年11月20日 ..... (Clasicos del Cine Japones)
阿根廷
Argentina
2002年9月8日 ..... (De Kurosawa a Kitano: 50 años de Cine Japonés)
法國
France
2004年7月21日 ..... (re-release)

影片評價

本片根據美國著名偵探小說家愛德.·馬克貝恩的代表作《國王的贖金》改編。這部推理懸疑片長達兩個多小時,卻通篇充滿了緊張感。影片前半部分的主角是權藤金吾,內容圍繞綁架案件的發生以及他如何面對困境展開;而後半部分的主角是警察戶倉,主要敘述了警方巧妙的破案過程。本片情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同時塑造了一批富有正義感的人物形象,是一部推理傑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