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印山(河南省魯山縣天印山)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天印山風景區(原名芳山生態園)位於河南省魯山縣讓河鄉境內,占地8平方公里,因山有天印石而得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天印山
  • 又名:方山
  • 占地:900餘畝
  • 山中有果園:8百畝
融自然山水景觀和軍事文化景觀為一爐的天印山,又名方山,是以靈秀山水資源為依託、濃郁農家風情為特色、神奇軍情迷洞為主導的綜合性休閒度假區。天印山風景區(原名芳山生態園)位於河南省魯山縣讓河鄉境內,東鄰亞洲最大的航空展覽館,占地8平方公里,因山有天印石而得名。
相傳玉皇大帝為了安康社會,造福百姓,攜印來到人間,尋仁智者授印為官。久尋不遇,將印置於此風水寶地,得遇有緣人。日久幻化為天印石。世人參拜者眾多。至今玉皇大帝的指印還依稀可見。天印山頂有玉皇大帝廟,山腰藏仙人洞(500平方米);山南側舊有蓮花寺院一座,興於宋代,求官者絡繹不絕,現有遺址;山東側有蓮花峰,古時峰中有蓮花亭;山北側有蓮花湖,占地900餘畝,群山環抱,林木蔥蔥,水波蕩漾;山中有8百畝果園,玉樹瓊枝,花香果甜;新開發的大型軍事秘洞更是隱山遁林,巧奪天工。
天印山融青山、綠水、奇石、密林、怪穴、迷洞、鮮果、神話傳說為一體,是一個開發潛力巨大的旅遊度假勝地。景區中煙波浩淼、風景秀麗的蓮花湖,神奇迷離、暗藏玄機的軍情洞構成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令人嘆為觀止,流連忘返,是天印山景區區別於周圍景區的一大亮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