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雄二

大野雄二

日本著名作曲家,藝術家,亞洲著名爵士大師。曾為日本多部影視作品譜寫主題曲與插曲,從1977年為《魯邦三世》第二季開始給《魯邦三世》系列動畫配樂。其譜曲的《草帽歌》亦膾炙人口,其中《草帽歌》最終成為奧斯卡金曲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野雄二
  • 外文名:Yuji Ohno
  • 國籍:日本
  • 民族:大和
  • 出生地:日本熱海市
  • 出生日期:1941年5月31日
  • 職業:爵士樂手,動漫配樂
  • 代表作品:《草帽歌》,《Theme From Lupin the Third》
簡介,經歷,作品,獲獎記錄,

簡介

作曲家大野雄二(Yuji Ohno)這個超過60歲的阿伯真是厲害,為魯邦三世演奏的配樂已經出到第10張了(其他還有原聲帶),而更為人熟知的是他為日本電影《人證》譜寫的插曲,大野雄二特意節選了詩人原作中的部分內容作歌詞,同時譜上真摯感人的旋律。這首《草帽歌》巧妙地以象徵性的手法,揭示了主人公善與惡、美與醜的兩重性。它的旋律曾以不同的變奏形態出現在影片的高潮戲中。大大增強了影片的藝術渲染力,提升了主題的深刻性。
大野雄二

經歷

大野雄二是日本的著名爵士樂手。他於1941年5月31日出生於日本熱海市
他從1977年為《魯邦三世》第二季開始給《魯邦三世》系列動畫配樂而聞名。他也曾經為《星雲假面》和《太空突擊隊》(1979)等作品配樂。大野雄二三重奏樂隊包括大貝斯手錶山倡之還有美國鼓手雷尼懷特。
他也是電影《人證》的配樂。為日本詩人西條八十的《草帽歌》(straw hat)譜曲,電影中由喬中山演唱,充分地將兒子對母親的複雜的感情表達了出來。《草帽歌》也最終成為奧斯卡金曲之一。劉歡也曾翻唱過英文版。
人證人證

作品

Yuji Ohno's Official Site (in Japanese)
Yuji Ohno at the Anime News Network
[hide]v o d o eLupin III by Monkey Punch
Television series Lupin III (1971/72) o Lupin III Part II (Episodes - Season 1 · 2 · 3 · 4 - Greatest Capers) (1977/80) o Lupin III Part III (1984/85) o Television specials
Films Mystery of Mamo (1978) o The Castle of Cagliostro (1979) o Legend of the Gold of Babylon (1985) o Farewell to Nostradamus (1995) o Dead or Alive (1996)
Original video animations The Plot of the Fuma Clan o Return of the Magician o Green Vs. Red o Lupin the 3rd vs Detective Conan
Video games Cliff Hanger (1983) o Pandora no Isan (1987) o Densetsu No Hihou wo Oe! (1994) o Treasure of the Sorcerer King (2002)
Characters Arsène Lupin III o Daisuke Jigen o Goemon Ishikawa XIII o Fujiko Mine o Inspector Koichi Zenigata
Related Soundtracks o Lupin (Philippines)

獲獎記錄

日本電影學院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1978-04-06第1屆最佳電影配樂《人證》提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