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第二中學

大連市第二中學

大連市第二中學是直屬市教育局的普通高中,創辦於1950年。2000年夏季遷入中山區解放路343號(原大連師範學校校址、中醫院旁)。交通便利、環境優美,占地面積35000平方米,建築面積21000平方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連市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50年
  • 所屬地區中山區解放路343號
  • 占地面積:35000平方米
辦學規模,教學建設,教學成就,合作交流,

辦學規模

教學建設

擁有設施完備的理化生實驗室6個,圖書館,大型閱覽室,1000平方米體育館,800人座位音樂廳,可容納800人同時就餐的寬敞整潔的餐廳。學校綠化面積1800㎡,運動場面積11000㎡,環形跑道周長300m,體育館面積1200㎡。學校有教室36間(合計2880㎡),理化生實驗室各2個,圖書館900㎡、圖書70000冊、電子圖書2000冊,閱覽室200 ㎡、座位150 個、報紙35種、期刊171 種,多媒體教室46個,計算機機房3 個,計算機180台,藝術教室120㎡,其他專用教室12間。有學生食堂1000㎡,可容納600人。有34個教學班,學生1780人。專任教師133人,其中,高級教師51名,一級教師47名,市級骨幹教師12名,有研究生學歷的20名。先進的多媒體網路教室4個,可供教學和師生上網查閱信息,另有音樂美術專用教室8個,300米跑道的操場及室外桌球場、籃球場,可開展各類活動。學校建有閉路雙控電視系統和教學專用無線電台,為全面實施素質教育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位置

教學成就

“九五”期間,二中堅持科研興校,實施省級科研課題——《普通高中“低進高出”試驗研究》和《普通高中德育實效性研究》。該課題獲遼寧省“九五”中期教育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並使二中教育質量穩步提高。
在新的形勢和條件下,2002年二中組建了新的領導班子,三位校級領導全部來自市內幾所頗富盛名的重點中學,他們不僅帶來了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而且能夠同心同德,銳意改革,大膽創新,不到一年的時間學校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軟、硬體環境建設日新月異。2002年高考升學率達到98.34%,其中重點大學錄取率為19.21%,本科錄取率為64.78%,並且一本二本升學率連續三年翻番。贏得上級行政部門和全社會的注目與讚譽。二中正向著“學生滿意,家長放心,社會認可”的一流普通高中昂首挺進!在實施素質教育實踐新課時計畫的過程中,二中人不斷更新觀念,提高認識,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辦學特色。在德育工作中,以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為載體,引導學生的參與體驗,增強自信,培養合作,學會做人,讓學生實行自主管理,自我教育,構建新型的師生關係,提高德育工作實效。在教學工作中,以發展學生的積極思維品質為核心,以“低起點、分層次、快節奏、勤反饋、單元過關”為原則,教學過程改變傳統的傳授知識、記憶知識的模式,注重教師引導學生理解新知識的產生過程,掌握新舊知識之間的聯繫,體驗知識意義與套用,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合作交流

新學年,新舉措,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開始嘗試辦特色教育,並招收兩個美術班。而且還將繼續從外省市招聘優秀高級教師充實到教師隊伍當中,尤其是美術教師。另外,學校還將不斷加強同二十四中學的合作,同二十四中共同分享教育教學資源,學校還將加強同國外中學的合作,合作事宜正在商談中。學校計畫招生660人,其中美術生100人。為迎接新世紀的挑戰,二中領導班子和全體教職工本著“以學生為本,以質量求生存,以特色求發展”的辦學理念,以“一致向前”的團隊精神,“十年磨一劍”的執著精神,“腳踏實地”的務實精神,“不甘落後”的進取精神,“讓每一個學生成才”的敬業精神和“培養明天的人”的超前意識勤奮的工作著。
新世紀,新舉措,新希望,新發展,新二中,與您共鑄新的輝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