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區第二中學

大通湖區第二中學

大通湖區第二中學位於湖南省益陽市大通湖區千山紅鎮北汀中路,始建於1963年。是一所經益陽市人民政府評估驗收合格的全日制公辦完全中學,其前身為“千山紅農場職工子弟學校”,2001年撤場建鎮後改名為“千山紅鎮中學”,2007年9月正式更名為“大通湖區第二中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通湖區第二中學
  • 創辦時間:1963年
  • 所屬地區:湖南省益陽市大通湖區千山紅鎮北汀中路
  • 建築面積:1000平方
辦學規模,所授榮譽,師資力量,辦學特色,歷屆英才,發展前景,

辦學規模

學校基礎設施齊全,教學設施、水電設施、體育設施、環保設施和綠化設施建設日臻完備。學校通過多種渠道籌資300餘萬餘元將校園進行了改造建設,校區內裝飾一新;現代化的、多媒體教室、音樂室、理化生實驗室、科技室等功能室一應俱全;學校圖書室藏書達36000餘冊;新建標準的室外籃球場、排球場、羽毛球場,建築面積達1000平方的體育館矗立於校園之中,400米的田徑場為學生提供了優良的運動場所;運動器材齊全,能滿足了日常教學和訓練的需要。

所授榮譽

學校先後被評為“大通湖區先進辦學單位”、“益陽市綠色學校”、“湖南省綠色學校”、“益陽市安全文明校園”等榮譽稱號。

師資力量

學校2012年23個教學班,在校學生1200餘人。學校師資力量雄厚,人才濟濟。現有教職員工85人,專業教師75人,其中高級教師7人,中級教師48人。學校湧現出一大批先進教師,先後有數人被評為省、市、區級優秀教師,各學科均有德才兼備的骨幹教師和中青年教師把關。

辦學特色

多年來,學校堅持“全面發展,素質為先”的辦學理念,秉承“勤奮進取文明求實”的校訓,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積極進行課程改革。教學上注重學生素質的全面發展,堅持以人文精神養育學生的德育觀,把教育學生尊重人、理解人、會做人放在首位,在關愛學生生命和健康成長的同時,不斷關注師生互動和學校的和諧發展,構建了“探究、創新、互動、和諧”的課堂教育新模式,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新能力。同時,積極創造條件,促進教師專業發展,形成了“治學嚴謹、為人師表”的教風和“尊師愛校、文明守紀、刻苦學習、力爭上遊”的學風。

歷屆英才

學校自恢復高考制度以來,一批批學生被輸送到高等院校,其中不少學生進入西安交大、同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南京理工大學、江南大學、廣州美院、中國美院、南京藝術學院等一流大學。近幾年來,高考成績尤為突出,2005年第一、二批本科上線率達38%,2006年第一二批本科上線率達45%,考生李瑜同學獲大通湖區2006年理科狀元。2004、2005、2006年連續為空軍飛行學院輸送三名優秀學員,2004年代表大通湖區參加益陽市禁毒知識大賽力挫群雄,躋身第二,2005年代表大通湖區參加益陽市法律法規知識競賽不畏強手,層層突圍,獲得銀牌。2006年中考更是捷報飛揚,取得八科全區第一,總評分全區第一,2007年中考五科全區第一,總評分全區第一的驕人成績。

發展前景

同心同德,團結拼搏,再接再厲,在嚴、實、活的辦學指導思想基礎上,整合教育教學資源,提升辦學整體水平,塑造學校外部形象,努力將學校辦成一所高品位、有特色、現代化的農村中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