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蛋白粉

大豆蛋白粉

產品規格:蛋白質≥55% 水份≤7% 脂肪≤1% 灰分≤4% 纖維總量≤4%

顏色淡黃色或乳白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豆蛋白粉
  • 顏色:淡黃色或乳白色
  • 粒度:100目-150目
  • 菌落總數:≤30000個/克
簡介,來源,對人體的優勢,適宜人群,

簡介

名 稱: 大豆蛋白粉產品規格:蛋白質≥55% 水份≤7% 脂肪≤1% 灰分≤4% 纖維總量≤4%
大豆蛋白粉
顏色淡黃色或乳白色
粒度 100目-150目
菌落總數≤30000個/克
PH值 6.3-6.8
水分 ≤8.0%
脲酶定性 陰性
粗細度 ≤55.0um
大腸桿菌 不得檢出
產品優點:
1、與魚粉相比較:魚粉供貨受限制且雜質含量多、質量不穩定,小豬食後吸收率低、易拉稀;同時魚粉保質期短不易儲存。
2、與血漿蛋白相比較:血漿蛋白固然是目前飼料界公認的高質量蛋白源,但不可否認的是價格是昂貴的,同時血漿蛋白源於動物。
3、與脫脂奶粉相比較:脫脂奶粉蛋白含量、胺基酸含量低,價格高貨源供應有限。
4、與乳清粉相比較:乳清粉蛋白含量低,貨源供應不及時且價格高,小豬食後增長速度慢。

來源

大豆分離蛋白是經過一系列加工步驟從大豆中提取,得到的近乎純化的蛋白質。大豆分離蛋白中含有八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與肉、魚、蛋、奶近似,屬於全價蛋白質。研究表明:蛋白質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是人體的三大組成部分之一。蛋白質的缺乏會直接導致生長發育遲緩、免疫力低下皮膚鬆弛和提前衰老 。
1999年10月,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建議“每天食用25g大豆蛋白,可以減少冠心病的風險。”,這是FDA有史以來的第11個健康聲明。
此外,美國學者的研究還發現,更年期婦女如果注意在飲食中補充大豆蛋白粉,會明顯有助於緩解潮熱。實驗中的51名更年期婦女每天補充60克大豆蛋白,12周后潮熱減少了45%;而另外53名更年期的婦女每天補充60克非豆類物質――酪蛋白,12周后潮熱只減少了30%。
目前,科學家們已經認同,大豆在心臟保健、防止骨質疏鬆和緩解婦女更年期症狀等方面都非常有益。

對人體的優勢

在眾多的植物性蛋白質中,營養價值最高的是豆類蛋白質(又稱大豆蛋白),而且豆類食物不含膽固醇,這是動物性食物所不具備的特點。沒有經過任何加工的大豆蛋白質有它的缺陷:蛋氨酸(一種必需胺基酸)含量相對較少。因此,整粒大豆的胺基酸評分大約為0.6~0.7。但是,由於大豆的蛋白質含量高,而且不含膽固醇,大豆蛋白粉被人們廣泛利用。
1、有效保障人體的正常生理需求
蛋白質是人體氮元素的主要來源,不但能提供消耗的部分能量,還能用來合成新的組織。成人體內蛋白質約占體重的17%,每天都有3%的蛋白質參加代謝更新。嬰幼兒、青少年、孕婦、哺乳期婦女,除了維持組織蛋白質更新外,還要合成新的組織。當體內蛋白質不足時,人的基本生命活動就會受到影響,可導致兒童、青少年生長遲緩,體重過輕,智力發育障礙;成年人出現疲倦,體重減輕,貧血,血漿白蛋白降低,甚至水腫;並可引起婦女月經障礙。食用大豆蛋白質粉,可有效防止或改善這些症狀。
2、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心臟病在西方已開發國家中,是導致死亡的第一殺手。血漿膽固醇含量高是導致心臟病的主要原因。飲食中動物脂肪可以提高血漿膽固醇含量,是導致動脈硬化、誘發心臟病的重要因素。飽和脂肪酸、膽固醇、血膽固醇過多與心臟病有著直接聯繫,減少血漿膽固醇,也就減少了心臟病的發病危險。1982年,多國科學家分別在義大利和瑞士,對高膽固醇患者採用大豆蛋白質替代動物蛋白質對比實驗,結果證明每天攝取50克大豆蛋白,其血漿總膽固醇量下降了20%,這項研究證明大豆蛋白質可以降低高膽固醇患者的血脂和膽固醇對心臟的不利影響。
在美國,醫生建議心臟病患者在使用降低膽固醇藥物之前,食用大豆蛋白質。因為大豆蛋白質既非藥物(無毒副作用)又便宜,能有效預防心臟病,並且沒有任何副作用。
3、替代動物蛋白,減輕糖尿病患者腎臟負擔
腎病是一種常見的長期糖尿病併發症,20%多的糖尿病患者腎功能受損。攝入動物蛋白,將增加腎臟負擔,從而導致病情的加重。大豆蛋白質通過降低血漿膽固醇含量,起到防止和減輕動物蛋白對腎臟的損害。通過對腎病患者的飲食治療觀察,用大豆蛋白質替代動物蛋白效果最好,腎病患者也樂於接受含有大豆蛋白的食品。

適宜人群

-高膽醇、高血壓的人士;
-心血管疾病患者、骨質疏鬆患者;
-素食者、減肥人群;
-中老年人士、女性朋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