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

大葉

大葉(日文︰オーバ Ōba,英文︰Flint)是炎系專家,,日本任天堂公司所開發的《口袋妖怪》系列遊戲中的登場角色。神奧地區的四天王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葉
  • 其他名稱:麥當勞叔叔
  • 配音:奈良徹
  • 登場作品:《神奇寶貝:鑽石與珍珠》
  • 年齡:20歲以上
  • 性別:男
  • 弟弟:麥可
  • 家鄉:神奧地區
  • 朋友:電次
遊戲設定,持有精靈,珍珠鑽石,白金版,其他登場,

遊戲設定

神奧四天王之一,擅使火系。有一頭紅頭髮。有點像“麥當勞叔叔”。和號稱神奧最強道館訓練家的電次是好友,遊戲中在戰鬥區域遇到的紅髮男子麥可是他的弟弟。
特別篇中的大葉特別篇中的大葉

持有精靈

珍珠鑽石

LV.58烈焰馬♂(屬性:火∕特性:引火∕技能:飛跳+爆炎電擊+陽光烈焰+大晴天)
LV.57大鋼蛇♂(屬性:鋼+地∕特性:石頭腦袋∕技能:噪音+岩石封閉+炎牙+大晴天)
LV.57長耳兔♂(屬性:普通∕特性:誘惑身軀∕技能:大晴天+火焰拳+撒嬌+表面塗層)
LV.58附和氣球♂(屬性:幽靈+飛行∕特性:引爆∕技能:鬼火+接棒+奇異旋風+影子分身)
LV.61烈焰猴♂(屬性:火+格鬥∕特性:猛火∕道具:香柚果∕技能:雷光掌+爆炎電擊+地震+音速拳

白金版

(一周目∕二周目聯盟)
LV.52∕68黑魯加♂(屬性:惡+火∕特性:引火∕技能:噴射火焰+臭泥爆彈+惡波動+大晴天)
LV.55∕71火精靈♂(屬性:火∕特性:引火∕技能:過熱+超極衝擊+電光一閃+鬼火)
LV.53∕69烈焰馬♂(屬性:火∕特性:引火∕技能:飛跳+爆炎電擊+陽光烈焰+大晴天)
LV.55∕71烈焰猴♂(屬性:火+格鬥∕特性:猛火∕技能:雷光掌+爆炎電擊+地震+音速拳)
LV.57∕73鴨嘴焰龍♂(屬性:火∕特性:火焰身軀∕道具:香柚果∕技能:噴射火焰+十萬伏特+陽光烈焰+破壞死光)
(對戰塔入口附近)
LV.56黑魯加♂(屬性:惡+火∕特性:引火∕技能:噴射火焰+臭泥爆彈+惡波動+大晴天)
LV.56火精靈♂(屬性:火∕特性:引火∕技能:過熱+超極衝擊+電光一閃+鬼火)
LV.58鴨嘴焰龍♂(屬性:火∕特性:火焰身軀∕道具:香柚果∕技能:噴射火焰+十萬伏特+陽光烈焰+火焰拳)

其他登場

動畫登場
動畫中的大葉動畫中的大葉
擅長火系口袋妖怪的神奧四天王之一。DP165中初登場,為了激勵失去戰鬥意志的湖濱道館的訓練家電次,他答應和小智做對戰,派出烈焰猴,並以壓倒性的優勢打敗小智。電次也從小智和皮卡丘奮力戰鬥的情景中找到了過去自己的影子,終於答應和小智做正式的道館比賽。
小時候是很強的口袋妖怪訓練家並打敗過電次。後來電次也努力特訓,大葉輸給了他,於是這兩人的邂逅使他們成為了惺惺相惜的朋友。某一次湖濱市出現盜獵者,他和電次合作,用毅力與熱情感動了盜獵者。電次成為了湖濱市的道館訓練家之後出去旅行,成為了四天王。小時候是腳踏車高手。
使用精靈
小火焰猴猛火猴烈焰猴(DP165)等級相當高的烈焰猴,由小火焰猴進化而來,曾今在大葉小時候和電磁的皮卡丘進行過多次的激烈對戰。在電磁當上道館訓練家後,大葉也出去旅行,和大葉一起同甘共苦一起修行。在和小智的對戰中以一敵三,展現了強大的力量與技巧。在DP191大葉挑戰希羅娜的對戰中,烈焰猴與希羅娜的烈咬陸鯊交戰,但被希羅娜的烈咬陸鯊打敗。
大葉的烈焰猴大葉的烈焰猴
絕招:爆炎電擊 雷光掌 音速拳 近身打 過熱 噴射火焰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