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銀行

大眾銀行

大眾銀行由前高雄市議會議長陳田錨先生於1990年(民國79年)邀請工商巨子及社會賢達共同發起,1992年1月設立於高雄,同年4月2日正式開業。大眾銀行股票並於1999年在台灣上市。為增強業務推展及提高競爭力,2000年將總行部室遷移至台北,成立台北管理處。2001年5月29日與大眾票券完成合併。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眾銀行
  • 外文名:Public Bank
  • 發起人陳田錨先生
  • 設立時間:1992年1月
  • 設立地點:高雄
企業簡介,大眾銀行,

企業簡介

大眾銀行在2007年底引進國際著名的私募基金--凱雷集團及The Gable Fund入資,投資金額為215億美元。截至到2009年底,營業單位計有營業部、信託部、OBU、國外部等四個營業部門及敦化分行等68家分行,合計72個國內營業單位及香港之眾銀財務(香港)有限公司。
大眾銀行自創立以來,所秉持的經營理念就是“穩健、專業、創新、服務”,持續以銀行體系,結合租賃、證券、保險代理以及眾銀財務等關係企業,在競爭的環境中,提供客戶差異化的產品及服務,以為股東、客戶及員工創造更高的價值。大眾銀行之中長期策略將配合政府產業政策、企業客戶之營運計畫及消費者之理財需要,提供具價值與即時的財務支援,並期許成為形象佳,獲利高,客戶信賴的銀行,以實現其成為大中華區(兩岸叄地及越南)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商業銀行之願景。

大眾銀行

大眾銀行(香港)為一間根據香港銀行業條例註冊的商業銀行。大眾銀行(香港)前稱亞洲商業銀行(亞銀),於1934年成立。於2006年5月,馬來西亞的大眾銀行,透過其附屬公司大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大眾金融),收購亞銀100%的股權,其後更於2006年6月更改名稱為大眾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以反映其與大眾銀行的聯繫。大眾金融為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公司(股份代號:626),大眾銀行則為馬來西亞交易所的上市公司。
大眾銀行(香港)大眾銀行(香港)
在大眾銀行集團的庇蔭下,大眾銀行(香港)將透過其分行擴展計畫、嶄新的產品發展及積極的市場推廣策略,繼續集中拓展其零售及商業銀行業務,並建立其品牌。於2008年7月,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對本銀行授予首次評級,包括A3長期,P-1短期外幣及本地貨幣存款評級及C-銀行財務實力評級。所有評級的展望均為穩定。
大眾銀行(香港)矢志為香港及大中華的顧客提供一系列全面的零售及商業銀行服務。並於上海、瀋陽及台灣各地分別設有代表辦事處。本銀行將繼續擴展其分行網路,全心全意地為顧客及廣大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