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的智慧-美國經典司法判例精選88例-II

大法官的智慧-美國經典司法判例精選88例-II

《大法官的智慧-美國經典司法判例精選88例-II》是2010年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鄧冰,蘇益群。

基本介紹

  • 作者:鄧冰//蘇益群
  • 譯者:鄧冰蘇益群
  • ISBN:9787511801906
  • 頁數:241
  • 定價:24.00元
  • 出版社:法律
  • 出版時間:2010-1
  • 副標題:美國經典司法判例精選88例 下
內容介紹,作品目錄,

內容介紹

《大法官的智慧:美國經典司法判例精選88例(下)》內容簡介:本冊精選了40例在美國司法史上有著深遠意義以及近年來頗有爭議、影響深遠的重要案例,內容涉及司法審查、公民權和政治權等憲法相關問題,以及訴訟程式、刑事犯罪等問題。
全書的案例豐富詳盡,以第一手資料真實地呈現了美國各級法院韻判案過程以及主審法官的判案技巧及智慧。多數案例在其判決過程中都經過了反覆爭論,並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做出最後裁決,其審判與庭辯過程跌宕起伏,情節曲折生動。在此,眾多法官們通過邏輯嚴密的分析和旁徵博引的雄辯,展現了他們深厚的法律功底和對司法機制的熟練把握,不僅反映了他們對法律本身的認識,也反映了法官們對社會和人生的領悟。《大法官的智慧:美國經典司法判例精選88例(下)》的兩位澤者鄧冰,蘇益群從美國留學歸來.對這《大法官的智慧:美國經典司法判例精選88例(下)》的翻譯傾注了炙量的心血。使譯文既忠實於原文,又蘊含中丈的語言魅力,避免了在同類翻譯中有可能出現的艱深晦澀,讀來自然順暢,不失為一部了解美國法律與法官智慧的精品之作。

作品目錄

南茜·克魯塞“檀物人”案米格爾·布拉斯基同性同居案薩拉請求無意傷害賠償案瑪瑞翁強姦妻子案馬爾文非婚同居財產分割案朱利耶·L.離婚夫妻冷凍胚胎歸屬案斯特恩代理生育案威廉·H.離婚贍養案瑪麗安尼因丈夫傷殘而請求賠償案麥可·H.請求父親權案格雷喬雷確認父親身份舉證標準案雷蒙德遺腹子爭奪繼承權案蒂美絲生母請求退還領養孩子案詹尼弗要求父親支付學費案戚廉·T.殘疾父親爭取監護權案格蘭蒂絲繼父母支付繼子女贍養費素克麗絲汀娜婚前財產契約案尼普爾修改遺囑案馬塞爾離婚分翻退役養老金案詹森康橋公司歧視婦女案道爾比雇用廉價勞工案羅吉勒雇用雇員逾時工作案洛桑被解僱案科克斯公布受害者姓名素賠案格茲普通個人誹謗案斯坦屆納授課內容不當停職案《紐約人》“知識舞男”誹謗案“寶馬”北美公司售賣瑕疵汽車案勞爾心臟起搏器失敗素賠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