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宏志學校

大河宏志學校是由河南省政府、省教育廳批准,團省委、省總工會、省婦聯協辦,大河報與北大附中河南分校主辦的一所以關注弱勢群體,給品學兼優、家境貧寒的孩子提供上學機會的學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河宏志學校
  • 隸屬河南省政府、省教育廳
  • 校長:林英海
  • 主辦:大河報、北大附中河南分校
學校簡介,學校領導,

學校簡介

學校依託世界日報發行百強大報——大河報的強大影響以及河南省示範性高中——北大附中河南分校一流的教育教學資源,每年面向全省招收兩個班品學兼優、家庭貧困的初一、高一新生,在校期間免除全部學習生活費用,為廣大寒門學子敞開求學之門,實現名校之夢!
大河宏志學校
2005年8月24日,大河宏志學校迎來了她首期兩個班寒門驕子。大河宏志學校顧問、中國文化扶貧委員會主任、原中宣部常務副部長徐惟誠,大河報總編輯龐新智,河南省人大代表、大河宏志學校執行校長、北大附中河南分校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光宇等領導同志為大河宏志學校揭牌。

學校領導

批辦: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廳 教基(2005)359號
協辦:河南省共青團委、河南省婦聯、河南省總工會
主辦:大河報、北大附中河南分校
大河宏志學校顧問:徐惟誠
中國文化扶貧委員會主任、原中宣部常務副部長
大河宏志學校名譽校長:林英海
全國人大代表、原河南省政協主席
大河宏志學校校長:路國賢
河南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社長
大河宏志學校執行校長:李光宇
河南省人大代表、北大附中河南分校黨委書記、董事長
大河宏志學校的創辦是我省救助貧困學子形式的一次全新嘗試,它改變了以往相對分散、不固定的助學方式,以一個學校的建制形成可持續救助平台。招生對象為家庭貧困品學兼優的寒門驕子。大河宏志學校的教學和生活地點均設在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宏志學校的學生享受北大附中河南分校全部教育教學資源及軟硬體設備、設施,並免除其學習及生活費用包括教學費用、課本、教材以及食宿服裝費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