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二中

大化二中

教師上評優課、撰寫教案2人獲省一等獎,18人獲市一、二等獎,學生參加各項競賽有45人次獲省級以上獎勵、獲市級獎勵的250人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大化二中
  • 所屬地區:大化縣城
  • 類別:公立高中
  • 學校屬性:縣重點中學
  • 主要獎項:市文明單位,獲師德建設先進單位、先進黨支部等23項集體獎勵
學校概況,師資力量,辦學理念,教學業績,地圖信息,

學校概況

大化二中位於美麗的大化縣城中心,是一所"校風好、師風正、質量高"的百年老校,學校占地面積60畝。學校始創於1968年,1989年由原都安縣鄉級國中升格為縣直高完中,2002年被縣人民政府確立為縣重點中學,2003年被自治區教育廳、體育局命名為自治區體育傳統項目(田徑)學校,2004年被自治區教育廳確立為自治區普通高中一級學校。經過學校內部的不斷深化改革,教育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取得較好的成績,在社會上享有較高的聲譽,成為石岐區內一所開展素質教育視窗學校,僅一九九七年起,學校連續十一年被評為市文明單位,獲師德建設先進單位、先進黨支部等23項集體獎勵。教師論文獲省級以上獎勵12人次,獲市級獎勵40人次。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職工204人,其中專任教師178人。研究生學歷3人,本科128人;中學高級教師16人,中學一級教師116人;國家西部地區中國小骨幹教師培養對象1人,河池市21世紀園丁工程B類培養對象2人。在校學生3200人。

辦學理念

大化二中以“關愛每一個孩子,培育適應社會發展的新一代”為辦學理念,堅持“質量興校,特色育人”的辦學思路,致力推進素質教育:(一)幾年來,學校社會聲譽日益提高:曾榮獲全國法制宣傳教育先進單位、全國科研教育先進單位、自治區體衛工作優秀學校、自治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範單位、自治區文明小區、廣西中國小實施心理素質教育活動和課題研究與實驗先進學校、自治區“愛科學月”先進單位、自治區軍民共建精神文明先進單位、市常規管理優秀學校、市教學質量優秀學校、大化縣推進素質教育先進單位等多種榮譽稱號。(二)學校現承擔國家教育部“十五”規劃2個國家級課題子課題——《少數民族地區研究性學習在學科中的滲透研究》、《團體心理輔導方式方法的研究》的研究,其中課題《團體心理輔導方式方法的研究》已於2004年11月勝利通過國家課題組的驗收。(三)中、高考成績喜人:國中部曾於1994年、2000年、2003年奪得全縣中考狀元
大化二中大化二中

教學業績

多年來,二中高中部努力克服學生基礎薄弱、起點低的困難,師生奮力拚搏,不斷奪取高考的喜人成績。2005年高考,我校113人(去年39人)上本科線以上,創高考歷史新高;較大幅度(共超標70人)超額完成市教育局下達的本科指標。中考有8人擠進全縣前10名之列,600 分以上96人,500分以上201人,上市第一批錄取分數線(647分)33人,上我縣第一批錄取分數線(547分)163人,90%的學生(共355人)上普通高中正取生錄取分數線;另有5人獲學科單科滿分。這些成績是微不足道的,但對我們這樣一個低起點的學校來說卻是難得的。總之,大化二中現已成為大化縣重要的教育教學陣地。
大化二中大化二中

地圖信息

位置:大化鎮新民路十四巷9號

地圖信息

打開百度地圖查看詳情

反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