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內低手(王偉廷執導電視劇)

大內低手(王偉廷執導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大內低手》是由海南電視台攝製的30集古裝電視喜劇,同時也是《李衛當官》終結篇,由王偉廷導演,徐崢趙麗穎等主演。

講述了流浪漢趙三發與查案受傷的大內高手李傳衛因相貌相似偶然互換了身份。李傳衛趁機混入反清組織並被委以重任,趙三發卻入宮成了禪位前後的乾隆皇帝貼身侍衛。沒有一絲武功的“低手”趙三發,遊走於乾隆、嘉慶與和珅之間。雖然方法不同、地位不同、身份不同,但他們卻明暗聯手,在緊要關頭,幫助嘉慶皇帝除掉了和珅,聯手挫敗了明教的叛亂陰謀。同時,他們也找回了相隔已久的兄弟親情,找到了各自的所愛。在劇中徐崢一人分飾兩角,分別與陳馨兒和文彩衣展開了不同的感情戲。

基本介紹

  • 集數:30集
  •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 類型:古裝 清宮喜劇
  • 首播時間:2010年7月1日
  • 首播平台:南京影視頻道
  • 導演王偉廷
  • 編劇毓鉞
  • 主演徐崢于波趙麗穎陳曦楊俊毅
  • 中文名:大內低手
  • 其它譯名:李衛當官3
  • 出品時間:2009年8月15日
  • 出品公司:海南周易影視公司
  • 上映時間:2011年1月14日(上星)
  • 上星平台:江西衛視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播出信息,評價,

劇情簡介

流浪漢趙三發(徐崢),與查案受傷地大內高手李傳衛(徐崢),因相貌相似偶然互換了身份。李傳衛趁機混入反清組織並被委以重任,趙三發卻入宮成了禪位前後的乾隆皇帝貼身侍衛。沒有一絲武功的“低手”趙三發,遊走於乾隆、嘉慶(于波)與和珅之間。
大內低手
雖然方法不同、地位不同、身份不同,但他們卻明暗聯手,在緊要關頭,幫助嘉慶皇帝除掉了和珅,聯手挫敗了明教的叛亂陰謀。同時,他們也找回了相隔已久的兄弟親情,找到了各自的所愛。隨著朝野鬥爭逐漸明朗化,隨著李傳衛的記憶逐漸恢復,也隨著趙三發的越攪越深,他們二人在無意中互相靠攏著。同時,他們漸漸感覺到了對方的存在。
嘉慶皇帝準備大賞功臣的時候,他們卻離朝而去,一起去尋找自己親生父母的墳塋。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來源
大內低手(王偉廷執導電視劇)
徐崢 飾 趙三發
原本是一個街頭小混混,因一次賭場出老千在河邊逃跑恰好趕上啦炸船受傷的李傳衛,情急之下把李傳衛的衣服脫掉穿在自己身上,卻被聞訊趕來接應的大內侍衛錯認救走,從此這位長相一樣的“大內低手”,以他的賭徒本色,在乾隆、和珅和嘉親王(日後的嘉慶帝)三人錯綜複雜的鬥爭中,誤打誤撞的大展拳腳
大內低手(王偉廷執導電視劇)
徐崢 飾 李傳衛
本是大內高手因追查項懷彰金絲楠木案,卻被項懷彰陷害遭到毒手被炸傷,而炸成腦震盪失憶的李傳衛,流落江湖,被最後一個反清復明地下組織“明教”收留。慢慢恢復記憶的李傳衛在“明教”臥底,同時也與“明教”堂主文采衣相戀。
大內低手(王偉廷執導電視劇)
趙麗穎 飾 陳馨兒原本是通州轉運使陳正林女兒,因查到了金絲楠木證
據被項懷彰殺人滅口,倖存獨女陳馨兒僥倖逃過一劫並發誓報仇。後遇到假扮李傳衛的趙三發破了項懷彰此案,和他一起智斗和珅。最後成了趙三發的紅顏知己。
大內低手(王偉廷執導電視劇)
陳曦飾 文采衣
四慶班的班主也是四慶班戲花,但是她真實身份卻是明教中的堂主,被教主利用後殺掉,結果被李傳衛相救,成了李傳衛紅顏知己。

音樂原聲

歌曲歌手作詞作曲備註
林勁松
周晉進
主題曲
周克律
林志忠
片尾曲

幕後花絮

1、《大內低手》的編劇是對清代皇宮內的各種傳聞事跡了如指掌的恭親王的嫡系後裔愛新覺羅·恆鉞(現改名毓鉞),眾多不為人知的宮廷秘聞均在劇中以戲說方式呈現。
2、趙麗穎表示,為更好把握陳馨兒善良可愛的性格與喜感的言行,自己“偷師”不少,擁有豐富喜劇演出經歷的徐崢成為她的首選學習對象。

播出信息

播出時間播出平台
2010年7月1日19:35
南京影視頻道
2010年7月22日21:15
天津電視台一套(濱海頻道)
2010年7月26日20:30
江蘇姜堰電視台一套
2010年8月2日19:00 3集連播
浙江省台州電視台三套(財富頻道)
2010年8月9日18:35 3集連播
江蘇省泰州電視台二套(經濟生活頻道)
2010年8月11日20:00
2010年9月7日
浙江經視頻道
2010年9月30日19:30
2010年10月5日18:00
福建綜合頻道
2010年10月23日19.30
2011年1月14日19:30
江西衛視

評價

《大內低手》的劇本細節之考究,表現手法之有趣,是一部很精彩的清宮戲。而徐崢的喜劇天賦加上于波的貴族氣質,兩個男人將這台大戲演繹得極具看點。特別是徐崢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扮演一對從小失散的孿生兄弟,忽而冷臉忽而搞笑,演技之精湛令觀眾叫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