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元(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

大元(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

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是以進行環境檢測為主的實驗室。實驗室位於北京市海淀區。

本中心現有辦公和實驗室用房500多平米,按照國家標準配備了各種檢測儀器100多台(套),設立了氣相色譜檢測室、化學分析室和物理檢測室等專項實驗室。實驗室擁有高級工程師和專業分析人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
  • 外文名:BeijingDayuan Environment Detection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 中心地址:海淀區清河三街同源大廈5層
  • 業務範圍:進行環境檢測
  • 實驗室用房:500多平米
  • 企業類型:集體所有制
  • 企業口號:嚴謹 公正 準確 規範
  • 員工數:58
  • 成立時間:2000年12月
簡介,檢測項目,1、Pm2.5檢測,2、室內空氣檢測,3、噪聲污染檢測,4、電磁輻射檢測,5、建築節能檢測,6、板材甲醛釋放量檢測,7、水質檢測,8、土壤檢測,

簡介

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是以進行環境檢測為主的實驗室。實驗室位於北京市海淀區。
大元
本中心現有辦公和實驗室用房500多平米,按照國家標準配備了各種檢測儀器100多台(套),設立了氣相色譜檢測室、化學分析室和物理檢測室等專項實驗室。實驗室擁有高級工程師和專業分析人員。

檢測項目

1、Pm2.5檢測

細顆粒物又稱細粒、細顆粒、PM2.5。細顆粒物指環境空氣中空氣動力學當量直徑小於等於2.5微米的顆粒物。它能較長時間懸浮於空氣中,其在空氣中含量濃度越高,就代表空氣污染越嚴重。雖然PM2.5隻是地球大氣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組分,但它對空氣品質和能見度等有重要的影響。與較粗的大氣顆粒物相比,PM2.5粒徑小,面積大,活性強,易附帶有毒、有害物質(例如,重金屬、微生物等),且在大氣中的停留時間長、輸送距離遠,因而對人體健康和大氣環境質量的影響更大。
2013年2月,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將PM2.5的中文名稱命名為細顆粒物。細顆粒物的化學成分主要包括有機碳(OC)、元素碳(EC)、硝酸鹽、硫酸鹽、銨鹽、鈉鹽(Na+)等。

2、室內空氣檢測

依據室內空氣檢測質量標準,調查監測了新建及新裝修的幼稚園、寫字樓、家庭居室等180餘戶近3萬平方米的建築。檢測結果表明:室內空氣品質合格率僅為34.7%。其中,在不合格的室內空氣中,氨的污染最為嚴重,超標率為56.9%,測得的最高值超過國家控制標準的62.8倍,平均超標36.5倍;甲醛的超標率為27.8%,苯系物(甲苯、二甲苯等)超標率為14.6%。國外大量研究結果也表明,室內空氣污染會引起“致病建築綜合症”(BBS),症狀包括頭痛、眼、鼻和喉部不適,乾咳,皮膚乾燥發癢,頭暈噁心注意力難於集中和對氣味敏感等。建築關聯病(BRI),症狀有咳嗽,胸部發緊,發燒寒顫和肌肉疼痛等,所以任何一個場所都有必要進行室內空氣檢測,給家人朋友一個舒適健康的生活環境。

3、噪聲污染檢測

噪聲是一類引起人煩躁、或音量過強而危害人體健康的聲音。噪音污染主要來源於交通運輸、車輛鳴笛、工業噪音、建築施工、社會噪音如音樂廳、高音喇叭、早市和人的大聲說話等。

4、電磁輻射檢測

磁輻射是由振盪的電磁波產生的。在電磁振盪的發射過程中,電磁波在自由空間以一定速度向四周傳播,這種以電磁波傳播能量的過程或現象稱為電磁波輻射,簡稱電磁輻射。

5、建築節能檢測

▓檢測對象包括:新建築體的牆體節能工程、門窗節能工程、屋面節能工程、地面節能工程、幕牆節能工程、採暖節能工程、通風與空調節能工程、配電與照明節能工程、空調與採暖系統冷熱源及網管節能工程、檢測與控制節能、建築節能工程現場檢測、室外外牆節能構造鑽芯檢測等。

6、板材甲醛釋放量檢測

板材檢測是至關重要的,因為甲醛是有毒有害的物質,如果甲醛超標會導致急性甲醛中毒,急性甲醛中毒為接觸高濃度甲醛氣體引起的以眼、呼吸系統損害為主的全身性疾病。
甲醛檢測板材含量標準:
1、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居室空氣中檢測甲醛的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米。
2、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實木複合地板》檢測規定:A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檢測釋放量小於和等於9毫克/100克B類實木複合地板甲醛釋放量等於9毫克—40毫克/100克。
3、《國家環境標誌產品技術要求——人造木質板材》規定:人造板材中甲醛檢測釋放量應小於0.20毫克/立方米木地板中甲醛釋放量應小於0.12毫克/立方米。

7、水質檢測

水是生命之源,人類在生活和生產活動中都離不開水,生活飲用水水質的優劣與人類健康密切相關。隨著社會經濟發展、科學進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飲用水的水質要求不斷提高,飲用水水質標準也相應地不斷發展和完善。由於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的制定與人們的生活習慣、文化、經濟條件、科學技術發展水平、水資源及其水質現狀等多種因素有關,不僅各國之間,而且同一國家的不同地區之間,對飲用水水質的要求都存在著差異。

8、土壤檢測

土壤環境監測是指通過對影響土壤環境質量因素的代表值的測定,確定環境質量(或污染程度)及其變化趨勢。我們通常所說的土壤監測是指土壤環境監測,其一般包括布點採樣、樣品製備、分析方法、結果表征、資料統計和質量評價等技術內容。
檢測流程
環境檢測的目的是為了及時、準確、全面地反映環境質量現狀及發展趨勢,並為環境管理、污染源控制、環境規劃、環境評價提供科學依據。
(1)電話諮詢、預約、登記,空氣檢測需按國家相關規定提前封閉門窗。
(2)專業技術人員準時到場採集樣品或取走由客戶準備好的檢測樣品,如家具,板材等。現場開具收據收取檢測費。
(3)將樣品帶回,由各實驗室進行分析檢驗。
(4)各檢測室負責人對檢測結果進行復檢。
(5)質量管理辦公室經過審校無誤後簽字。
(6)列印正式報告,各科室再次復檢無誤後簽字,授權簽字人批准簽字,蓋計量認證專用章(CMA)、公章、檢測專用章。
(7)電話預先通知檢測結果,檢測報告可選擇快遞、自取等方式送達。
北京大元環境檢測技術研究中心位置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