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奇(手遊《王者榮耀》角色)

夢奇(手遊《王者榮耀》角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夢奇,是騰訊手遊《王者榮耀》王者榮耀中的一位坦克英雄。其於2017年10月4日上線體驗服,2017年10月23日上線正式服,同時開啟S9賽季。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夢奇
  • 外文名:Meng Qi
  • 其他名稱:夢見貓,萌奇,藍貓
  • 配音:武向彤
  • 登場作品:《王者榮耀》及其衍生作品
  • 性別:男
  • 定位:坦克
  • 特點:外表像龍貓
  • 特長:遠程消耗/團控
  • 皮膚:美夢成真
  • 稱號:入夢之靈
  • 上線時間:2017年10月23日
英雄背景,設計思路,能力設定,玩法分析,使用,對抗,英雄皮膚,英雄台詞,

英雄背景

“夢奇一族遊蕩在起源之地附近。它們能自由穿梭夢中,並以往來旅人的噩夢為食。”
“其中有個活潑又大膽的傢伙,它非常嚮往起源之地。那裡生活著許多人,也就意味著許多許多美味的噩夢。”
“它想要吃掉更多噩夢,它想要遊覽更多美夢,於是毫不猶豫的朝著起源之地出發了。”
夢奇及皮膚價格信息圖夢奇及皮膚價格信息圖
“然而小小的冒險家很快明白了族人遠離這座偉大都市的理由:所有奇怪的生物都被冠以魔種的稱號,蜷縮在黑暗的角落裡等待使喚。”
“夢奇的祖先,愛好無拘無束穿游在夢中的生靈,既恐懼這種束縛,同時又被當權者視為無用的傢伙,才因此半被迫半自願的逃離。”
“起源之地並不歡迎自己,叫它傷心又茫然,可五光十色的建築和五光十色的夢充滿誘惑。它不捨得離去,也漸漸學會小心生存——直到某個月夜,闖入主人夢裡。”
“一連三晚,它吞食了生平所嘗過最美味,也意味著最可怕的噩夢。”
“第一個夢是茫茫星海之上的浮游都市,瀰漫著絕望。恐懼來自一艘接一艘消失於黑暗空洞裡的大船。主人和它的同伴不斷爭執,要實施某種計畫。”
夢奇
“當它拚命吞掉這噩夢時,咀嚼出‘方舟’這個詞。那是主人無意識的夢囈。”
“第二個夢掩蓋在無盡黑暗中,主人和他的同伴穿行其間,即使如此也阻擋不了撲面而來的懷疑與割裂。”
“可夢的盡頭,一晃而過是什麼……三隻交握的手,意味決心和誓言。它似懂非懂,這是人類才有的相互扶持,信任和尋求嗎?這瞬間的夢,苦澀而美妙,從未嘗過的味道。”
“它太過回味,以至於忘記謹慎的生存原則,再次進入做夢人的世界。第三個夜晚的夢,喧譁而嘈雜。是起源之地,又不是起源之地。眩目光亮,透明氣泡,奇怪的玻璃管子……還有像自己一樣的面孔……它迷惑的停止吞食,究竟是做夢人的噩夢,抑或是自己的噩夢?”
“原來如此。夢奇一族是這樣製造出來的。”
夢奇
“瞬間,一個意識綁住哀傷的小傢伙。夢的主人捉住了它。”
“這是它和主人邂逅的緣由。彼時主人已經完全無法動彈,禁錮令他僅存意識。而就連這最後一點意識,也會被奪走。夢奇悄悄窺探過囚禁主人的建築,奇怪的人形機關正隱秘搭建。主人的意識最終會裝入那裡。”
“‘我已覺悟。’主人的意識傳遞過來,孤獨令他向一隻不能言語的夢奇傾訴心聲。‘已無法回到從前時光,我唯有為阻止終末付出所有。’”
“它蹭著主人毫無知覺的身體。人類的思維真是奇怪又難以理解。如果要付出所有,又為何選擇別離。”
“身體浮現出印記。奇怪的,有點像被稱為銘文的記號。”
“‘離別的禮物。’夢裡主人溫柔撫摸著它。‘但不是給你。’”
“逗著玩嗎?它做出生氣的表情。主人卻鄭重而耐心解釋,仿佛它是跟他同樣的超智慧體,而非迷途的小魔種。”
“‘夢裡呈現的是人類最真實的內心世界。你會做出聰明的選擇,把天書碎片交給下一個應該握有它的人類。’”
“‘他應該努力去結束無謂的悲劇。’”
“‘所有生命終需意識到,最重要的並非彼此的紛爭,而是當下生活的世界。曾經我們經歷過的噩夢,它的循環需要終止。’”
“這也是夢奇和主人最後的交談。次日主人和人形機關一同消失了。夢奇很失望。主人丟下它,選擇了未知而前途未卜的遠方。”
夢奇(手遊《王者榮耀》角色)
“又過了些漫長的日子,它吞掉某個噩夢,也吞掉來自遠方的信息:遙遠的峽谷,遠遷的超智慧體巨人,與不知來歷魔道生物同歸於盡。”
“夢奇不相信它和主人永別了。畢竟初次相遇的噩夢裡,主人最終搭乘方舟穿越黑暗,降臨到王者大陸的土地上。也許這次,他的意識仍存在某個地方。但它沒有忘記主人臨別的叮囑,把碎片交給下一個應當握有它的人類。”
“它尋覓了漫長的時光,直到某天闖入新的夢裡,幾乎要歡快大叫起來。它俯瞰著蔚藍的星球,高聳入雲的建築櫛比鱗次。不用馬拉的車子飛速穿梭,長翼的鐵鳥轟鳴著掠過。”
“主人回來了嗎?”
“它急切尋找,沒有注意到長長戒尺呼嘯著落下。夢奇,這夢的探秘者被狠狠敲醒。”
“之後,則是另一個故事。”
“追索夢的傳奇”

設計思路

夢奇,遊蕩在起源之地附近的一種生靈。它們能自由的穿梭在夢中,並以往來旅人的噩夢為食。
夢奇出場圖夢奇出場圖
不少人自稱遇見過夢奇,但他們描述出的夢奇總是大相逕庭。有人說,他遇見的夢奇如同歡耍的小孩,四處穿梭奔跑,可愛至極。也有人說,他遇見的夢奇身長九尺,怪力加身,兇猛超過任何野獸。
不錯,他們見到的都是夢奇。但他們不知道夢奇吞吐噩夢的奇景。
夢奇會將吞噬的噩夢轉化為自身的一部分。隨著體積的增長,力量、防禦不斷提高,夢奇逐漸變為巨人一般的存在,力大無窮,刀槍不入。當然,噩夢不只是夢奇的美餐,也是禦敵的利器。有時,夢奇會將身體貯藏的噩夢當做武器拋向敵人,噩夢會不斷蠶食敵人的生命。失掉噩夢的夢奇,隨著體積的縮小,會重新變為靈巧的精靈,快速穿梭,讓敵人難以捉摸。

能力設定

技能介紹
技能介紹技能圖示
食夢冷卻值:0消耗:
被動:夢奇不斷吞噬周圍的噩夢,導致長胖;從最瘦到最胖總共會增長100點質量,耗時20秒;長胖會增加普通攻擊和夢境縈繞、夢境漩渦攻擊範圍,並且最多可以增加150點物理攻擊、200點物理和法術防禦、92自然回血值;同時最多減少240點移動速度;夢奇使用技能會消耗質量,導致減肥;夢奇的第三次普通攻擊將變更為橫掃,橫掃會造成更大範圍的傷害
合理調整自身體積,在趕路和與敵人周旋時適當縮小體積提高移速,但要確保靠近敵人後擁有足夠大的體積進行戰鬥。
夢奇(手遊《王者榮耀》角色)
夢境縈繞冷卻值:3消耗:40/38/36/34/32/30
夢奇消耗質量,形成可抵免525/630/735/840/945/1050(+120%法術加成)點傷害的護盾,護盾生成瞬間對周圍敵人造成350/420/490/560/630/700(+80%法術加成)法術傷害並減少其50%移動速度,持續1.5秒。使用技能後7秒內下三次普通攻擊命中敵人,每次均可回復6點質量
主要生存技能,也是調控質量的手段之一,帶有減速效果。注意技能傷害範圍會隨質量提升。
夢奇(手遊《王者榮耀》角色)
夢境揮灑冷卻值:5消耗:40
夢奇將噩夢盛裝在容器中拋出,容器落地破碎造成200/250/300/350/400/450(+45%法術加成)點法術傷害,噩夢會殘留在地面,最多持續5秒,每0.5秒對範圍內的敵人造成100/125/150/175/200/225(+22%法術加成)點法術傷害並且範圍內敵人將減少30%移動速度。夢奇若觸碰殘留在地面的噩夢,便會將其回收;同時最多可殘留2團噩夢。
釋放時需要一定的預判,考慮施法位置時,除了要儘量直接命中敵人,也要能讓自己去觸碰回收消耗的質量。該技能同樣是常用的調控質量手段之一。
夢奇(手遊《王者榮耀》角色)
夢境漩渦冷卻值:40/35/30消耗:0
夢奇引導噩夢向指定位置輸送,形成噩夢漩渦,對範圍內的敵人每0.5秒造成150/225/300(+20%法術加成)點法術傷害並會減少50%移動速度,引導最多持續3秒;再次釋放或輸送結束,夢奇會傳送到指定位置並拾起噩夢,對範圍內敵人造成300/450/600(+40%法術加成)點法術傷害並將其擊飛1秒;引導可被打斷,並會執行50%冷卻時間;夢奇至少擁有33點質量才能引導噩夢輸送。被動:夢奇釋放出的噩夢造成傷害時,目標會增加1層噩夢纏繞,每層噩夢纏繞會將其減少8%法術攻擊力,持續4秒,最多可疊加5層
如果希望傳送到目的地,那么儘量完整吟唱整個技能,這樣傳送後擁有較高質量。但也可以選擇在吟唱期間取消技能,這樣可只作為一個遠程軟控技能使用。
夢奇(手遊《王者榮耀》角色)
技能加點建議
主升夢境揮灑
副升夢境縈繞

玩法分析

使用

己方使用
  1. 用2技能減速拖住敵人,然後使用1技能提高生存和移速靠近敵人並吸收2技能的噩夢
  2. 通過這一連招尋找帶著足夠質量靠近敵人的機會。
敵方使用
  1. 當面對胖時的夢奇,避免和他近身
  2. 胖的夢奇移速很慢,可以一邊移動一邊遠程攻擊他,並保留位移技能來躲他的技能。
  3. 當夢奇瘦時,保留控制技能降低他的移速,並集火輸出此時脆弱的他。

對抗

英雄關係
最佳搭檔
馬可波羅
夢奇大招進場開團,然後用1、2技能的減速拖住敵人。馬可波羅後手可以獲得安全的輸出環境
周瑜
夢奇大招的減速拖住敵人,讓周瑜輸出。用持續軟控拖住敵人,配合火區蔓延更容易命中敵人
壓制英雄
高漸離
夢奇的被動可以有效抑制高漸離的輸出。同時高漸離缺乏位移和控制,難以抵擋夢奇貼身纏鬥
后羿
沒有位移的后羿難以躲避夢奇的技能,在被近身後也難以脫身
被壓制英雄
諸葛亮
頻繁的短距離位移,可以輕易躲開夢奇的技能,並在夢奇近身後迅速躲開
孫尚香
位移可以躲開夢奇的技能,並且在夢奇施法消耗掉質量變得脆弱時,從遠處對夢奇爆發一槍
銘文推薦
紅色
紅月
攻擊速度+16%,暴擊幾率+5%
藍色
貪婪
法術吸血+16%
綠色
敬畏
法術吸血+7%,物理防禦+59
屬性總和:+16%攻擊速度 暴擊幾率+5%、法術吸血+23%、物理防禦+59
參考資料:
出裝推薦
上路:爆發輸出,單點秒殺
極速戰靴、閃電匕首、無盡戰刃、宗師之力、碎星錘、泣血之刃。
中路:爆發輸出,單點秒殺
極速戰靴、噬神之書、巫術法杖、迴響之杖、博學者之怒、虛無法杖。
上路:持續輸出,團體控制
抵抗之靴、極寒風暴、痛苦面具、冰霜法杖、魔女斗篷、不詳之兆。

英雄皮膚

皮膚信息海報
夢奇——美夢成真
價格:288點券、28皮膚碎片(需更新碎片商店)
品質:普通
特效:粉色特效
夢奇(手遊《王者榮耀》角色)
夢奇——胖達榮榮
價格:1688點券(首周1350點券)
品質:傳說
特效:川劇大師的熊貓形象
栩栩如生的演出回城
四川元素的技能特效
呆萌可愛的語音
帥氣表演的個性動作
隨皮膚附贈同系列頭像框
夢奇——胖達熊貓皮膚海報夢奇——胖達熊貓皮膚海報

英雄台詞

入夢之靈/美夢成真
  1. 追隨夢的傳奇
胖達榮榮
  1. 胖達榮榮來也~
  2. 火鍋好吃,刀下留人
  3. 我的臉譜喃?
  4. 生平最愛吃
  5. 我不做了,好累人喔~
  6. 嗨,在下胖達榮榮
  7. 嘿喲,站住!
  8. 啊呀呀呀,呴
  9. 好胖好胖,球球最乖
  10. 想拜我為師不,榮榮送你回家泡溫泉(挑釁)
  11. 榮榮不要那個,啥子喲,嗚(哭的聲音)~~
  12. 嘿嘿嘿,哼~
  13. 失手咯~(死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