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行銷

多維行銷不單純是廣告投入和市場公關活動簡單壘加,必須產生多維的效果。多維行銷是指產品銷售的渠道模式:長戰略和短戰略相結合,自銷和經銷相結合,品牌行銷和商品促銷相結合。

簡介,分類,長戰略,短戰略,戰略關係,

簡介

是從行銷的細分出來的概念。當今時代做一個幾十秒的網站廣告投放已不能完全達到很好的行銷效果,隨著廣告位價格的節節攀升,企業行銷的成本在逐年遞加,廣告投放的風險在逐漸增加。上海宏邁品牌傳播團隊創始人JESS從細分市場,精準行銷角度創造了多維行銷的概念。其目的是就是有效提高行銷的有效轉化,從而達到最佳的行銷效果。

分類

多維行銷按照時間和空間可以分為長戰略和短戰略。

長戰略

長戰略的是指在行銷中企業產品定位戰略上的總體規劃和執行。長戰略一般由調研、規劃、策劃、執行、反饋和調整。
長戰略特徵首先是時間跨度一般為一個品牌的整個創立過程,包括了從品牌名稱,市場定位,宣傳渠道,宣傳內容,品牌內涵,品牌維護等,從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譽度,品牌忠誠度著手開展策劃執行。
其次品牌的地域跨度首先是最大的目標全球的市場-俗語有云:格局決定結局,定位決定地位。從國際的視野看市場,將獲得更大的市場定位觀點,更少行銷限制,更多的參考目標。
最後長戰略的邏輯跨度是一個完整的周期,即包括品牌的誕生,品牌的發展,品牌的退化,品牌的消亡的整個過程。其實優秀的策劃人明白沒有任何品牌是可以永遠不消失的,最主要是如何延長老品牌的生命和收益價值,如何創新新的品牌。

短戰略

短戰略廣義定義為小規模行銷活動,也可以指某項單一的行銷活動。
這個傳統觀念上的行銷沒什麼區別主要包括市場廣告投放和市場公關活動兩大類,再細分就是渠道廣告投放,渠道媒體廣告,渠道市場公關,和媒體市場公關等。
短戰略的特徵是時間跨度為某次活動的整個過程,簡單包括活動預案,活動調研,活動策劃,活動執行等。
其次短戰略地域跨度一般為某地區、某商場、某媒體或者會場有具體的地址。
短戰略的目標是非常明確的,就是要獲得目標客群的關注、參與或者消費和合作。

戰略關係

長短兵器結合為戰爭常見的優勢組合,企業市場活動本質是盈利為目的,其立場與競爭對手的關係本質上對立的,與戰爭無異。長戰略是格局上布置戰場,短戰略是小規模戰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