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家溝森林公園

夏家溝森林公園

夏家溝森林公園,位於甘肅慶陽市合水縣境內,所處地帶是子午嶺森林覆蓋面積最完整、最原始的地段,總占地面積30KM2,內設管理服務、娛樂、自然景觀、植物園、度假山莊、會議中心、療養院、自然保護區等12個區域,總建築面積25000多平方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夏家溝森林公園
  • 位於:甘肅慶陽市合水縣境內
  • 總占地面積:30KM2
  • 區域:12個區域
概述,歷史沿革,風景介紹,

概述

公園內有樹種千餘種,千年梭棗樹系全國之最;動物150餘種,國家珍稀動物6種;花卉植物千奇百態,紫斑牡丹珍奇華貴,屬世界珍稀植物。該區奇山異石,大川河流交錯縱橫,形成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公司所處子午嶺沿線文物古蹟遍布,古代軒轅黃帝氏族部落起源於喬山山脈(即子午嶺)。

風景介紹

夏家溝森林公園位於合水縣太白鄉牛車坡行政村煙景川自然村,在309國道南側,交通便利。它與子午嶺主脈渾然一體,溝內森林密布,古樹參天,流水潺潺,瀑布如簾,四季變化,雲遮霧繞,恍若人間仙境。 夏家溝森林公園占地面積30平方公里。全園分為廟宇古蹟、度假山莊、運動狩獵、植物花卉、林間鹿場、避暑療養、會議中心、自然保護等12個集景觀、度假、遊樂、餐飲、住宿、休閒於一體的綜合旅遊景區。園內文化氛圍濃厚,富有趣味。相傳,夏禹曾在此處鑄造九鼎,留下天王廟遺址;這裡的魏長城殘跡是戰國那一段金戈鐵馬、風雲集匯的歷史見證;鴛鴦泉向您講述著一段刻骨銘心的千古愛情故事;而陝甘邊特委合水縣革命委員會的12孔窯洞則是合水人民在近代革命史詩中的見證。 夏家溝天然森林生態旅遊景區,正在以新的面容和豐滿的肢體期待著您的光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