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敏電阻測試儀

該測試儀測量系統數位化,穩定性好,精度高,檢測結果以三位半LCD數字顯示,並有記憶功能,直觀清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壓敏電阻測試儀
  • 測量範圍:壓敏電壓:0—1999V
  • 泄漏電流:0-1999μA
  • 分辨力:電壓:1V
主要特點,技術指標,測試範圍,使用方法,注意事項,

主要特點

>該測試儀採用高頻高壓技術,高壓的產生、控制以及測量等環節有機結合,構成一個大的閉環系統,產生高精度恆流、恆壓源。並有多重保護,安全可靠。整個測試過程,只需按一下測量鈕,測試儀便在幾秒鐘內自動完成。手動調節可測量試品在任何電壓下的泄漏電流。

技術指標

>測量範圍:壓敏電壓:0—1999V
>泄漏電流:0-1999μA
>恆流:1mA 10mA 20mA 30mA 40mA (根據客戶需求定做)
>分辨力:電壓:1V
>電流:1μA
>真確度:電壓:1%+2個字
>電流:1%+2個字
>恆流:1%+2個字
>工作電源:220V±10% 50Hz

測試範圍

LYYM-C氧化鋅壓敏電阻測試儀用於測量高能氧化鋅壓敏電阻的壓敏電壓(UnmA)和0.5UnmA下的泄漏電流(Id)。

使用方法

電源
本機背面板設有外接電源插孔,使用時將儀器自帶的DC12V專用電源插入電源插孔,芯線為“+”極。用戶自備電源線時應注意極性及線徑。
準備
1. 將儀器面板上的自鎖按鍵開關全部置高位,調節“高壓限制” 旋鈕順時針方向旋到盡頭(最大)和“電壓預置”旋鈕逆時針方向旋到盡頭(最小)。將本機所備測試線分別插入面板“+”“—”測試孔。將外部電源接入背板相應電源插座(孔)。
2. 打開電源開關,若儀器顯示“000”表示儀器正常。否則為不正常,請及時聯繫售後人員。
測試
1.壓敏電阻測試
“壓敏電阻/放電管”選擇開關置高位(壓敏電阻), “單次/連續”開關置高位(單次),按上面2.2.1所述接入被試品。
按下“高壓啟停”鍵,開啟高壓後按下“測試”鍵,顯示屏立即顯示的是被測壓敏電阻的擊穿電壓(U1mA),單位為“V”,約2秒鐘後顯示屏自動顯示漏電流(I0.75U1mA),單位為“μA”,綠色指示燈隨漏流顯示同步點亮,持續約2秒後自行消失。
2.放電管測試
1)常規方法(推薦使用)
“壓敏電阻/放電管”選擇開關置低位(放電管) “單次/連續”開關置高位(單次),按上面2.2.1所述接入被試品。
按下“高壓啟停”鍵,開啟高壓後按下“測試鍵”,測試電壓以100V/S的速率從電壓預置值開始上升,至綠色指示燈點亮後。此時顯示屏顯示電壓為被測放電管的點火電壓。
2)篩選法
a) “壓敏電阻/放電管”選擇開關置低位(放電管),“單次/連續”開關置高位(單次),調節“電壓預置”旋鈕順時針方向到盡頭(最大)。按下“高壓啟停”鍵開啟高壓,高壓指示燈亮,顯示屏顯示儀器輸出最大電壓值。調節“高壓限制”旋鈕至所需的值(測試量程上限值)。再調節“電壓預置”旋鈕選擇所需(測試量程下限值)的電壓值。
b) 將被測放電管接入測試線,按下“高壓啟停”鍵,若蜂鳴器鳴叫發出聲響警告則表示被測放電管點火電壓Vsdc值小於 “電壓預置”值(超量程下限)。此時,應及時關閉高壓,撤下被測試品,否則將被反覆點火。如果蜂鳴器沒有鳴叫則表示被測放電管點火電壓Vsdc值大於“電壓預置”值。可點擊“測試鍵”繼續下步操作。
c) 點擊“測試”鍵後,測試電壓以100V/S的速率從電壓預置值開始上升。至綠色指示燈點亮後:
(1)若蜂鳴器不鳴叫,顯示屏將顯示測量範圍內的被測放電管點火電壓值。
(2)若蜂鳴器鳴叫,顯示器將顯示測量範圍的上限值。此時,表示被測試品的點火電壓Vsdc值大於測量範圍的上限值(超量程上限)而沒有點火,此時需要增大“測試量程上限值”,再次重複測試。
綠色指示燈點亮和同步產生的顯示值(超量程範圍時有鳴叫聲)持續時間約2秒自行消失,隨之回復到預置狀態。
綠色指示燈點亮期間撤下已測放電管,預置電壓恢復後再接入待測放電管進行下一次測試。
3)連續測量
將“單次/連續”開關置低位(連續位),便可連續測量。
自檢及其它
1. 壓敏電阻測試1mA值的檢查
選擇“壓敏電阻”測試,開啟高壓,預置電壓調節至10V以上,短接測試孔“+”“—”端,顯示器應顯示“000”,長按 “顯示轉換”鍵,應顯示“1000”,如果顯示數值相差太大,則說明儀器有問題,請及時聯繫售後人員。
2. 壓敏電阻測試0.75U1mA值的檢查
測試端開路,點擊測試鍵進行測試時,顯示器應顯示量程上限值,綠燈亮時段按住“顯示轉換”鍵應顯示量程上限值的0.75倍。
3. 在測試試品的過程中,長按 “顯示轉換”鍵:在U1mA測量時段顯示的是測試條件1mA(1000μA)的值;在I0.75U1mA測量時段顯示的是測試條件0.75U1mA的值。
其它,利用電壓預置和量程調節功能可作1999V/1mA直流穩壓源和1mA恆流源(負載電流達1mA時儀器恆定輸出1mA測試電流)使用,配合使用“顯示轉換”鍵,可測量負載電壓、電流(V/I特性)值。
測試完畢
點擊“高壓啟停”鍵關閉測試電壓,關閉電源開關。使用外接DC 12V直流電源時應將電源線撤除。

注意事項

1. 本機設定了量程(測試範圍)調節功能。在使用中,即可儘可能降低測試電壓以降低能耗,延長儀器壽命,減小安全危害。又可減少測試時間,提高工效。並可用來分組篩選,檢驗判別。用戶可充分合理利用這一功能。
預置電壓調節範圍:0V~1800V。
量程電壓調節範圍:100V~1999V。
量程設定或測試值超過1999V,顯示器顯示溢出信號“1”。
註:實際輸出1700V。
2. 放電管測試的預置電壓值就是100V/S速率上升電壓的起始值,也是測試範圍的下限值。壓敏電阻測試的預置電壓只作量程下限值用於判定,實際的測試範圍下限值始終從0V起始。
3. 預置電壓設定應低於量程上限電壓。否則,測試電壓將處於量程(上限值)限制控制狀態。在放電管測試時,測試指示燈將被反覆點亮,並伴有超量程聲響提示。此時,將預置電壓降低即可將高壓置於預置狀態。
4.本機測試電壓可高達1700V,應保持面板、測試線及工作檯面的清潔與乾燥,以免因泄露電流、電弧、電暈而引起測試出錯。
5. 必須採用二相三線電源插座,地線應完好接地。
6.操作人員應採取必要的高壓防護措施,以免高壓電擊傷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